我們家近一年多來,晚餐實行只吃菜+湯,不吃米飯、麵等澱粉類,這樣的飲食方式,不是為了減肥,只是為了想這樣做而做,所以真的想要吃澱粉的時候,也不會刻意排斥。有時候會炒個米粉,同時有澱粉有蔬菜,大部分的配料可以隨心所欲,一餐簡單完成,所以平常乾料備個一包米粉,隨時想吃都很方便。



準備的材料:

1.純米米粉 200g(純米米粉比較沒那麼Q,但沒有含不健康的修飾澱粉)
(純米米粉不用泡水或燙熱水,簡單用冷水沖洗一下即可,純米米粉若先泡水會容易斷裂、煮太爛)
2.金美滿無糖醬油
3.烏醋
4.五香粉、白胡椒粉、鹽
5.高湯或水、浸泡香菇的水(有自己熬的雞高湯最好)




配菜:
高麗菜(切片)、紅蘿蔔絲(切絲)、洋蔥絲(切絲)、芹菜(切段,連葉子留著)、豬五花肉(切條)、蝦米(泡水)、香菇(乾香菇泡開,切絲,香菇水留著備用)、蝦仁(我用自己剝的,開背去腸泥)、雞胗(切小塊,這是某 K 愛吃我才加的,也可以加雞心,但我那天沒買到,另外我準備了小捲,結果忘了加進去,反正就是隨你高興)。

基本上是愛加什麼隨你喜歡,這道炒米粉作法不難,麻煩的是準備一大堆料,像我這麼貪心的,事前備料就搞很久,因為這天我剛好沒有自製高湯,就想說多加點食材增加豐富度。
要增添風味的話,可以加紅蔥頭或油蔥酥。



作法:

Step. 1
起油鍋,先依序炒香菇、蝦米、五花肉條、紅蘿蔔絲、蝦仁、雞心、高麗菜。




Step.2
加水(或高湯、泡香菇水),煮到高麗菜變軟。




Step.3
加入金美滿無糖醬油3大匙、烏醋、五香粉、白胡椒粉適量(依個人口味調整)。




Step.4
加入米粉和芹菜,加米粉之後開始拌炒收汁,記得關小火,因為米粉很會吸湯汁,一不小心就煮乾了。




Step.5
拌炒均勻後,最後試一下味道再加鹽調整即可。






炒一道解決一餐,還挺方便的 ^^ (現在工作比以前忙,煮飯多走偷懶路線)吃不完的隔天可以帶便當,蒸熱或微波加熱即可。





豆油伯
http://www.mitdub.com

金美滿無添加糖醬油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74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