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跨了國曆年之後,也偷懶隔了一個太久沒寫文,哈哈!日子還是一樣很忙,不過我一直都在粉絲團有更新啦~想確認我是否健在請follow臉書粉絲團 → 按這裡 ←
希望最忙這一段能在過完農曆年就結束啊!



雖然忙碌,藉機偷懶沒寫文,日子還是在過,飯照樣在煮,前一個禮拜某天上市場看到芹菜超便宜一大把才$10,買一把芹菜、再加個豆干、肉絲就能炒成一大盤了,因為很便宜我失心瘋買了兩把$20,加豆干($17元)和家裡現有、媽媽給我的黑木耳炒成一大鍋。下圖只有一半的份量,另一半隔天繼續吃~
6138_582456815243155_8701795844282272528_n
(我家晚餐照片都有每天上傳到粉絲團喔,老話一句,請發摟粉絲團嘿!)

Well......每次炒芹菜管,總會剩下一堆芹菜葉,丟掉浪費,直接吃又很澀口,最簡單的消耗方式就是搭配煎蛋了!看著廚房正好有剩下三顆快過期的雞蛋,就是他囉~
(我家雞蛋吃得很少很慢,因為有人膽固醇過高,把特,最近美國新飲食指南推翻了「雞蛋=過量膽固醇」這樣的看法,其實造成人體膽固醇過高還有其他複雜的成因,所以雞蛋還是可以適量的吃)



 準備的材料:

1.芹菜葉 適量
2.紅蘿蔔 半條
3.雞蛋 3顆
4.金美滿無糖醬油
這道菜的甜味來自天然的紅蘿蔔,所以使用無糖醬油,減少糖攝取量



作法:

Step.1
紅蘿蔔刨成絲,芹菜葉切小段。
(照片中紅蘿蔔絲的份量是一整條紅蘿蔔,這個烘蛋大約用了1/3~1/2,請依照個人喜好增減)




Step.2
雞蛋三顆打在大碗裡,加一大匙金美滿無糖醬油,整個打勻。




Step.3
起油鍋燒熱。
鍋子要燒多熱、加多少油,請依照你家鍋子材質、使用特性調整




Step.4
先下芹菜。(整把放下去就好,不用翻炒)




Step.5
紅蘿蔔絲鋪在上面,倒入醬油蛋液。




Step.6
稍微用鍋鏟往下壓平,讓蔬菜均勻沉在蛋液之中。




Step.7
兩面煎熟呈現焦香的蛋皮即可。(這個烘蛋加了大量蔬菜,我會用小火煎久一點,讓中間也能全熟




是不是好簡單呀?就菜放下去、蛋汁淋下去、兩面煎熟就好了,用一大匙醬油代替調味,蛋液柔和了芹菜和紅蘿蔔的生草味,又有紅蘿蔔天然的甜,更可以將原本想要丟棄的芹菜葉活用上菜,一舉數得是不是! 




斷面也很繽紛多彩這樣。





豆油伯
http://www.mitdub.com

金美滿無添加糖醬油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74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