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鍋物料理,算是日式作法,非常簡單又清爽,白菜是冬天盛產的蔬菜,當季新鮮食材就是最好的食補喔,同時有蔬菜、菇類、肉片,基本上一鍋就有足夠均衡的營養,蔬菜和肉片先吃,白菜煮出來的湯汁還可以繼續煮火鍋,方便又鮮美~



 準備的材料:

1.大白菜 1顆
2.豬肉火鍋肉片 1盒
3.紅蘿蔔 1根
4.菇類(你喜歡的即可,我用柳松菇)
5.蒜苗(可省略)

調味:
6.金桂醬油
7.高湯(要自己熬雞骨高湯也行,我這天忘了買雞骨,就用家裡現成的昆布+一朵乾香菇+灑一把柴魚片做日式高湯)



 作法:

Step.1
大白菜一片一片拔下來,洗一洗晾乾備用。




Step.2
紅蘿蔔削皮,用刨刀刨成長形薄片。




Step.3
開始來疊疊樂!最底是一層白菜。




再一層豬梅花肉片。




最上方是一層紅蘿蔔片。

就這樣依序:白菜、豬肉、紅蘿蔔、白菜、豬肉、紅蘿蔔、白菜、豬肉、紅蘿蔔、白菜,往上疊。




疊好側面就是長這樣。




Step.4
疊好的白菜大約每隔5公分切段。




Step.5
切好的白菜一疊一疊排進鍋子裡。




Step.6
上面加上菇類和蒜苗。(本來是應該留個空間把菇放進去的,但我沒留下空間就塞滿了,所以柳松菇就插在縫隙間,隨意裝飾就好)




擺好是不是像一座可愛的花園啊! 




Step.7
加入兩大匙金桂醬油+500ml高湯。(湯不用蓋過食材唷,因為大白菜會出水)
 如果你有鑄鐵鍋,這道菜也可以做成不加水份的無水料理喔,這天我想當火鍋煮,所以就有多加高湯)




Step.8
蓋上鍋蓋,開火煮熟就可以吃囉!
我們家這天的晚餐就是簡單的「千層白菜豬肉鍋」,準備了豆腐待會可以丟進去煮,另外炒了一個青菜,料理快速,又可以吃到大量美味的當季蔬菜。




白菜煮軟會釋放出很多水份,加上柴魚高湯、肉片鮮甜,甘醇滋味都在這一鍋! 



 冬天好吃料理推薦~(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冬天必吃!臘味煲仔飯│鑄鐵鍋料理
003

蒜茸鮮蝦豆腐(食譜作法)│宴客、過年必學菜色簡單上手!
002



金桂醬油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64

豆油伯官網 http://www.mitdub.com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