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滙景屋在八月下旬開幕的時候就很關注,是我喜歡的日式定食,加上有店家自製的甜點很吸引我,無奈八月底一開學就忙得沒日沒夜(不是我開學),好不容易等到Q姐放中秋連假來高雄,趕快約Q姐一起GO~(某 K 真的忙到中秋連假也沒得休息,所以我們只能自立自強囉)




外觀不太高調,清爽的原木色配白色。








桌椅感覺很舒服,有北歐簡約感,可惜一樓有客人,就不好意思拍全部了,基本上一樓有一半是座位,另一半是吧台和開放式廚房。






二樓使用的桌椅跟一樓相同,但是牆上和地板都沒有裝潢,所以也沒啥好拍。 




MENU兒
日式和洋定食都在$260~280,飲料有義式咖啡日式抹茶系列、氣泡蘇打,飲料價格落在$120,另外還有一樓蛋糕櫃,全部甜點均一價$120,都是單點價格,除了下午茶時段有甜點+飲料的優惠組合價,正餐時段通通沒有優惠(很硬這樣)。








他們家的蛋糕不是超級華麗款,但是很吸引我,我就是只想吃海綿、戚風蛋糕,那種澎澎、軟軟、綿綿的感覺,並不想吃過多的裝飾、奶油和果膠,把簡單做到經典並不容易,是吧!




一入座除了送上MENU,之外還會送上開水,在日式定食店喝到的不是熱的麥茶、玄米茶或決明子,只有冰涼白開水(連放兩片檸檬都沒有),覺得蠻不習慣的。
服務人員似乎很忙,除了把餐送上二樓之外,都沒看到人,因為沒收服務費,茶水喝完了就自己去拿來倒。




唐揚炸雞塊$260
原本想吃的漢堡排被Q姐先聲奪人點走了,只好吃炸雞唐揚(阿嗯丟好委屈!)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份量好稀微」......,服務人員說白飯可以續碗,湯能不能續我忘記了,拍謝!




主角炸雞唐揚是表面比較沒有粉漿的,比想像中還要好吃、多汁,帶著一股薑汁醃漬過的味道,算是還不錯!不過跟台南好吃的魚小璐橋北屋感覺不太一樣就是了。




炸雞塊的配角生菜,真的就是給幾片生菜,完全一滴醬汁都沒有,也太陽春了,其實我有點無法接受。 




小菜的份量超迷你,不過種類還算蠻特別,是我在別處沒吃過的,這家店他們每天都會準備很多款小菜,同桌的人可能會吃到不一樣的東西。
這個是柴魚口味的醃小菜,吃起來不太像蘿蔔。




這個是蒟篛絲和豆皮拌在一起,清爽順口。




這是某種魚類,應該是先炸過再煮,有甜甜的風味。




白飯還可以,沒有特別好吃的印象。




味噌湯也是一般,中規中矩。


 

燉煮和風漢堡排$260
這一道的主菜上面沙拉就有給醬汁呀!為什麼唐揚炸雞沒有?




小菜不太一樣,其中一個是醃漬牛蒡。




這個則是杏鮑菇。




漢堡排上面放著一個太陽蛋,底部煎得焦脆,蛋上面還有灑柴魚絲和蔥末。




雖然漢堡排不是超級噴汁,但口味上也還算不錯,把半熟蛋黃弄破流到漢堡排上一起吃,非常溫潤好吃!




餐後甜點來囉~我們點了三個蛋糕、兩杯飲料,跟女生朋友一起來才能點得這麼過癮啊!
如果跟難搞某 K 來他肯定不想跟我一起吃蛋糕 = =!




當天正好有中秋節限定的「有點酸法式檸檬塔」,上面多了一隻兔兔! 




這檸檬塔我覺得不錯吃喔~不會酸得太過分讓人皺眉頭,塔皮也不會硬梆梆很難嗑。




真是開心沒跟某 K 一起來才能點檸檬塔阿!哈哈哈! 




富士抹茶戚風蛋糕
看第一眼我就想點這個了,我抹茶控啊~外觀簡單的抹上奶油、灑上抹茶粉,裡裡外外都很抹茶。




這款抹茶蛋糕我們都蠻喜歡的,澎鬆軟綿,搭配外層不甜膩的奶油,吃起來有微微濕潤感,非常順口,蛋糕中間有少許紅豆泥,和抹茶搭配在一起也很適當,我喜歡這種能夠滿足甜點胃,吃完不覺得甜膩有負擔的完美 Ending。 




覆心漢戚風蛋糕
因為內外都有使用覆盆莓,所以取名「覆心漢」。




Q姐覺得這一款和剛剛的「富士抹茶戚風蛋糕」相比,稍嫌單調一點,外層沒有奶油反而覺得少了點什麼,戚風蛋糕體比抹茶口味的扎實。




我點宇治冰茶,Q姐點胡麻抹茶歐蕾(奶泡拉花有點失敗)
飲料則是中規中矩,我的宇治冰茶服務人員說有加蜂蜜,我覺得喝不太出來,也不太有濃厚抹茶味。




這天兩人好像花了一千出頭(吧?)我只記得收錢的店員完全是我的菜!哈哈哈哈哈! 就是那種講話、眼神很溫柔誠懇的那種男生,而且他找錢的時候還會把鈔票全部一張一張翻到正面、同一個方向,再拿給客戶,這麼細心的男生去哪找?!第一次覺得男生穿工作圍裙也蠻性感的耶!哈哈哈哈哈哈哈......(結論完全走鐘

好啦,認真說一下,我覺得滙景屋是還算不錯吃,很純日式的餐點,但是份量對我來說偏少(單吃定食不會飽,加上甜點飲料才覺得飽,雖然有提供免費白飯續點,但是菜不夠多我也沒辦法光嗑白飯啊),加點飲料和甜點又沒有給一些套餐折扣優惠,所以整體來說是有點貴這樣。



因為Q姐難得回來高雄,加上她超愛霜淇淋,就帶她就近來吃「那間」。
(去吃之前我跟她說可以上臉書搜尋,查看看他們今天提供什麼口味,我說店名就叫「那間」,Q姐那天可能靈魂出竅,一直拿手機搜尋「這裡」,我說,是「那間」不是「這裡」,然後連續這樣,一直那間!「這裡」?那間這裡」?那間這裡」?重複三次

Q姐點了蜜香紅烏龍珍奶(阿珍二號)$80
是還不錯吃,但是整個空間充斥著榴槤味......因為↓↓↓↓↓

當天另一個口味就是榴槤啊!(暈)
Q姐說她覺得她那杯蜜香紅烏龍珍奶有混到榴槤的味道...... 
不過這家店蠻大方的,兩個人只點一個冰也會端兩杯冰涼的檸檬水請你喝,洗手間也相當乾淨舒適,有來三多商圈這一帶適合坐下吃冰聊天休息一下。
(「那間」不是「這裡」的店家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thatshop.tw




 高雄日式料理、生魚蓋飯推薦!(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騰戶丼飯專賣│原「手築壽司」改版後更親民超值!(近瑞豐夜市、巨蛋商圈)
DSC_3898

鮨月手作壽司│新鮮、平價、美味生魚丼飯
001

江戶龍壽司二店‧居酒屋日本料理│食材、料理手法皆精緻
002

Zoe Sushi Bar│Zoe 餐廳系列第三彈!新鮮美味與氣質兼具的日本料理專賣
001

福川町すし丼飯│豪華澎派蓋霸海景丼!開啟高雄生魚海鮮丼飯潮流
001

戶谷川和食處│簡單和食料理好去處。生魚片表現不錯!
002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高雄民宿網



滙景屋-食事/甘味/珈琲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40號

地畫:07 331 8969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aikeiy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heng chun
  • 甜點蠻有創意的 , 很誘人 , 比套餐搶戲~
  • 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啦 ^^

    (多謝光臨留言)

    Jasminelady 於 2015/11/11 13:56 回覆

  • dear摩艾
  • 欸欸欸
    既然某K不在,怎麼不拍店員先生給我養養眼睛蛤!!!!
    我覺得近視越來越深了(揉眼睛>"<)

    話說這裡的蛋糕好純樸好可愛喔
    但是那個炸雞少了太GG,下次來吃呂董炸的拉
  • 阿唷,我怎麼好意思~
    而且我是結帳、收到他給我的錢才覺得被他吸引
    那時候就得離開啦~
    (我臭俗辣)

    Jasminelady 於 2015/11/11 13:57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