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某天預計要去裕誠路給醫生看,前一天晚上在網路上隨意逛,發現有人推薦我們愛吃的日式丼飯,而且是八月中才剛開幕不久的,看著網路上照片覺得很眼熟,查證一下,這家「騰戶丼飯專賣」前身就是「手築壽司」,不曉得店家是覺得這樣經營比較適合,或是另有其他原因,從原本的日式料理+丼飯,改成專門只賣丼飯,而且服務偏向自助式,不收服務費,感覺更超值,於是決定第二天和醫生約會完午餐就是他了。




騰戶丼飯專賣」地址在昌盛路上,靠近南屏路口,昌盛路小小條,路名或許有些陌生,其實就是夾在明華路和裕誠路中間,和明華、裕誠平行的巷子,這天我們是騎機車來,店門口有停車格(但很容易被停滿),店旁邊有空地應該也可以停汽車。




整體建築裝潢外觀和以前沒太大不同,只是換的店名招牌。








由於連日下雨,平日中午客人不多。




一進店裡,雖然是開放空間,但透過裝潢設計,看不到料理台,料理台在最裡頭。












採自助式服務,茶水和餐具自己取用。




日式麥茶就普通。




菜單挺精美的。



他們家菜單非常優,幾乎所有菜色都有配上大大的圖示,看圖選擇毫無困難。菜單上的價格是單一碗丼飯的原價,有附一碗味噌湯,另外加價$100升級套餐,套餐內容包含:沙拉、湯品、茶碗蒸、小菜。









這個烏龍冷麵很吸引我,上面叉燒好多塊!




除了生魚丼飯之外,熟食也有很多選擇,其中不少都是來自日本的食材。








熟食肉類,竟然有豬大腸丼乳鴿丼耶,好特別!




基本上,雞鴨牛海鮮通通都包辦了,不怕找不到你想吃的。






最後是單點菜色。




上面那本menu是給你看照片參考用的,把想吃的東西畫單在這張上面,拿到前面櫃檯點餐,餐後離開前才結帳。




一級棒海鮮丼$280+定食$100
不只海鮮丼很豐富,定食也很精緻繽紛。




一級棒海鮮丼一碗就有十幾種食材,而且還用新鮮山葵呢!真不敢相信一碗不到$300的海鮮丼可以吃到新鮮現磨哇沙米!




而且他們家擺盤配色都蠻好看的,賞心悅目。






魚生食材的部份,算是還 OK 的程度,雖不是很頂級的新鮮,不過也還在合格以上的可接受範圍,其中有一種魚肉比較韌不容易咬斷,也許是部位選擇造成的。




這小菜很妙!吃不出到底是什麼味道,也看不出到底是哪種食材,吃到最後只能猜測大概是某種軟體動物類的吧!還有一部分是白蘿蔔切片,某 K 把服務人員叫來問一下,他們說這是「松露中卷」,說真的吃不出來什麼松露味(大概只有滴兩滴松露油吧我猜),我猜測,食材上面黑黑灰灰的部份,是加了中卷的內臟壓碎調在一起,反而是海鮮內臟的味道比較明顯,總之就是吃不太出所以然的一道小菜。




沙拉
配色還蠻鮮豔的,很常見的日式油醋醬口味,裡面有兩片假鮑魚喔!




茶碗蒸
上面有一隻比碗面還大的蝦子,很有誠意耶!




蒸蛋的水嫩度不錯,蛋液用醬油高湯去調過,所以顏色呈現有點微微的暗茶色,口味上也有柴魚醬油風味,上面那隻蝦十分肥美,還貼心幫忙剝好了殼,讓人覺得這升級套餐$100十分超值啊!




鮭魚味噌湯
味噌湯淡淡的,有一塊小小的鮭魚肉,肉質還頗肥美的唷,不是拿那種最瘦的碎肉,看似一成不變的套餐味噌湯,吃到那一小塊甘甜的魚肉,突然有種幸福感油然而生。(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小確幸」吧! 




雖然他們家魚生沒有優秀到動人落淚,但整體表現還是不錯的,完全對得起他的價格。




炙燒比目魚緣側丼$220
這個我們沒點套餐,點丼飯就有附味噌湯。




本來想說某 K 到底哪來的靈感想點一整碗的「炙燒比目魚緣側」,因為我個人是屬於貪心派的,每種都想吃一點,所以我大多會點綜合口味的,不過換個角度想,以往吃握壽司只能吃到小小一片、被裁切過的比目魚緣側,而這邊可以一次來一碗,好多片「完整的」比目魚緣側蓋在飯上,這麼說來也是很過癮。




比目魚緣側經過淺淺的炙燒,油香滿溢,入口即化,喜歡吃比目魚緣側的人,來點這一道可以吃個滿足。




地雞唐揚$130
自從在台南吃過兩家以日式炸雞唐揚聞名(而且真的很好吃)的魚小璐橋北屋,我們在高雄也常會點來吃,希望能在高雄找到喜歡的炸雞唐揚,不用每次想吃還得大老遠開車到台南。騰戶丼飯地雞唐揚,整體口味算是可以,連雞皮一起炸得很脆,可惜不夠 Juicy。(後來在一家高雄在地拉麵店就有吃到很好吃的日式炸雞了,下一篇寫)




這天的消費。


雖然我沒吃過原本的「手築壽司」,但現在的「騰戶丼飯專賣」還算不錯滿意,一般水準的價格,卻有更精緻的餐點,尤其加價$100的定食套餐頗具誠意,會期待下次再來吃其他丼飯。



 

《謝天!終於出太陽》這家以前叫 手築壽司‧丼飯 ,在八月中重新開幕,店名改成「騰戶丼飯專賣」,專門只賣丼飯,而且服務偏向自助式,不收服務費,感覺更超值。點了:一級棒海鮮丼$280+定食$100炙燒比目魚緣側丼$220地雞唐揚$130一般水準的價格,卻有更精緻的餐點,尤其加價$100的定食套餐頗具誠意。看他們菜單還有「豬大腸丼」和「乳鴿丼」,好特別啊!

Posted by 茉莉小姐說說話 on 2015年8月31日



 高雄日式料理、生魚蓋飯推薦!(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鮨月手作壽司│新鮮、平價、美味生魚丼飯
001

江戶龍壽司二店‧居酒屋日本料理│食材、料理手法皆精緻
002

Zoe Sushi Bar│Zoe 餐廳系列第三彈!新鮮美味與氣質兼具的日本料理專賣
001

沒騙你!火鍋店也能吃到超新鮮海鮮生魚丼飯!Story 故事鍋物館新鮮開賣
001

福川町すし丼飯│豪華澎派蓋霸海景丼!開啟高雄生魚海鮮丼飯潮流
001

戶谷川和食處│簡單和食料理好去處。生魚片表現不錯!
002




騰戶丼飯專賣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59號

電話:07 555 7679

粉絲團 請按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