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真的太瘋狂!我們點了:
1.大相撲白湯豚骨拉麵(四人份)
2.牛肉咖哩飯(一人份,含味噌湯)
3.唐揚雞塊
4.炸蝦天婦羅
而且他們家還有提供高麗菜絲+飲料喝到飽,更瘋狂的是,我們兩人真的把它全部吃完!!!  




因為上週連續下雨菜價一直很貴、也不方便出門買菜,給工作忙碌的我一個偷懶的藉口,這天我們去高應大附近辦完事,順道來大昌路和皓東路交叉口的鬼川日式拉麵
這裡商圈蠻熱鬧的喔,不愧是學校密集的學區(高應大、育英護校、樹德家商、立志中學都不遠),同一條路上還有一間超大的9x9文具店,要不是時間有點晚了,真想進去逛一下......












鬼川日式拉麵‧丼飯」店面打造很有日本風,各式各樣的日本擺設感覺很熱鬧。






這天我們算蠻晚到的,外面的座位幾乎坐滿,我們被帶到裡面另一個小空間。雖然下雨街上冷冷清清的,他們家還是生意不錯,聽說假日用餐時段都要排隊喔!










拍照打卡上傳臉書請吃霜淇淋。




他們家餐點以拉麵為主,拉麵有白湯豚骨、味噌、咖哩、韓式、辛口等多種湯底,另外有丼飯、咖哩飯和一些菜色單點,大約都在$150~200元上下的價格,點餐都有附小菜吃到飽+飲料喝到飽,拉麵還可以免費加麵一次,整個就很大方!
最吸睛的莫過於下方那個三到四人份的超大size「大相撲白湯豚骨拉麵」啦!本來沒有想要點的(我發4),擔心兩個人這樣吃會不會太超過,但老闆娘說也是有兩個女生來一起吃完,我們就腦波很弱的點了! 




點餐之後就會依照人數先送上小菜和免費飲料,這天的小菜是高麗菜絲,搭配醬汁是日式油醋醬。




炸蝦天婦羅$120




除了主角三隻炸蝦外,還有一些炸野菜,附上沾醬,但我們兩個都覺得不需沾醬就好吃。




炸蝦尺寸還不小。




本來不抱太大期望,沒想到炸蝦還不錯吃,真的吃得到蝦子的鮮甜味,炸皮有一咪咪厚+脆硬,整體搭起來是好吃的,不過炸物還是要趁熱吃,若放到冷掉美味度是會降低的。




唐揚雞塊$90
這道日式炸雞塊比炸蝦更棒!以他的美味程度來說,不到$100真的很超值! 




皮脆內嫩又多汁,前一篇文章有提到,因為吃過台南兩家好吃的炸雞唐揚,所以在高雄也一直在尋覓好吃日式炸雞,沒想到在「鬼川日式拉麵‧丼飯」讓我遇到了滿意的日式炸雞,已經跟某 K 說好了,下次還要再點炸雞塊來吃。




大相撲白湯豚骨拉麵(三到四人份)$699
四倍大的巨無霸來了! 




四大片叉燒、四支鬼刃排骨、四個糖芯蛋、四球麵、上面的配菜(海苔、豆芽菜、木耳、筍乾、蔥花)也是四倍份量! (手兒是比例尺)




照片很難傳達他驚人的巨大,所以出動某 K 的大臉當比例尺給大家參考。










點「大相撲白湯豚骨拉麵」還有附4杯冰沙,因為吃拉麵就夠多了,所以冰沙要求兩杯就夠了。
(「大相撲白湯豚骨拉麵」可以加麵多人一起分享,但冰沙最多只提供4杯)




吃拉麵我們最在乎的就是湯頭,他們家的湯頭針對台灣人口味稍微調整,不會太油、太鹹,讓更多人都能接受。




超大份量的鬼刃排骨




鬼刃排骨的豬肉份量超多,肉質瘦而不柴,滷到非常入味,這排骨一支就把我擊倒啦,我大概只吃了2/3,某 K 一人吃了3支+1/3,爽死他這個肉鬼了!




叉燒也是十分有彈性的厚切。




麵條的部份,因為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拍照,吃起來比較軟,建議一上桌就要把握時間品嚐。
(可以學日劇「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裡,主角去吃份量大著稱的「二郎拉麵」,因為很大碗吃得慢,所以要先把麵條撈上來放在蔬菜上頭以免泡太爛)




吃那麼多肉又加蛋,膽固醇直接爆表! 




吃了一陣子,會有種「怎麼還是這麼多?」的感覺,哈哈!




最後終於全部吃完啦!(來賓請掌聲鼓勵! )這一大盆我大概只吃了一人份,其他三人份是某 K 解決。(顯示為寶刀未老)



如果我們只是兩個人吃了四人份拉麵,那還瘋得不夠徹底!我們還吃了一客咖哩飯!(外加炸蝦和炸雞塊喔)

牛肉咖哩飯$180
牛肉咖哩飯有附一碗味噌湯和一杯冰沙。




以附餐的湯來說,這碗味噌湯滋味還挺不錯的,不是平淡無味的那種,料也實在看得見。




點咖哩飯的時候,服務人員有詢問牛肉要幾分熟,原來他們使用的是像煎牛排一樣的厚片,而非牛肉塊放在咖哩裡面一起燉煮的。




我覺得他們家的咖哩蠻好吃的耶!味道夠濃,而且不會太甜,白飯也煮得好吃,粒粒分明又Q,跟咖哩很合拍! 這道咖哩飯幾乎由我一人包辦。(我還吃了一人份的拉麵啊)




牛肉我們選擇七分熟,好咬不韌口,還不錯!我覺得他們家的咖哩飯,好吃程度不輸給招牌的拉麵。


 

剛剛前面的炸雞唐揚刻意留了兩塊,等咖哩上來沾著咖哩醬吃,這樣咖哩飯就有雙主菜啦!覺得我好聰明! 




生意真的很好,我們離開已經晚上九點半了還一直有客人進門。





鬼川日式拉麵‧丼飯」算是相當超值的一家店,可以免費加麵一次、提供小菜飲料吃到飽,看得出來店家不怕你吃的誠意,難怪在學區商圈高朋滿座。除了大昌店之外,靠近鳳山的文山特區建國路上也有一間分店喔!鳳山店離我家更近,隨時想吃都能馬上出發!

 

⛔ 警語 ⛔ 叔叔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學!中年大叔某 K 以為自己還年少輕狂20歲!竟然給我點了:1.大相撲白湯豚骨拉麵 󾥣(四人份)2.牛肉咖哩飯 󾥫3.唐揚雞塊 󾇔4.炸蝦天婦羅而且他們家還有高麗菜絲+飲料喝到飽更瘋...

Posted by 茉莉小姐說說話 on 2015年8月28日





鬼川日式拉麵‧丼飯《大昌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348號(皓東路口)

電話:07-3817688

粉絲團 請按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鳳山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3段337號

電話:07-780686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