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道照燒鮭魚下巴,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簡單,鮭魚不一定要用魚下巴,你買的到切片的、有沒有魚肚部位都可以,我家是剛好冷凍有一包魚下巴,就用它了,調味超簡單,三種醬料(醬油、味醂、米酒)調在一起,倒下去,稍微收汁就起鍋,真是簡單到幾句話就可以講完,哈哈!而且成果還蠻不錯吃的,帶點鹹甜滋味,非常下飯,小朋友也會喜歡。



 準備的材料:

1.鮭魚下巴五塊(用鮭魚塊、魚肚各種部位都可以)




2.醬料
味醂:醬油:米酒=2:2:1
黃金比例請記下來!如果你喜歡吃甜一點,就增加味醂的比例,我個人是比較不吃甜啦)



作法:

Step.1
起油鍋,把鮭魚放下去煎。
(油不用多,因為鮭魚下巴本身就蠻肥的,煎下去會出油)
(魚要怎麼煎得漂亮不破皮,就隨每個人家裡使用的鍋具材質不同自行練功啦)
(鮭魚要先用米酒、鹽醃過也可以,我都沒有醃就直接用,也無損風味)


 

Step.2
一面煎到金黃之後翻面,兩面煎到金黃。




味醂:醬油:米酒=2:2:1 先倒入量杯調均勻。
個人覺得用量杯還蠻方便的。




Step.3
調好的醬汁倒入鍋中,一面煮滾之後,鮭魚翻面繼續煮,煮到稍微收汁即可。
醬汁份量不用太多,醬汁越多要煮越久才會收乾,煮越久越鹹




這樣就完成囉,上桌前灑個白芝麻,插根葉子做裝飾,看起來就超迷人啦!而且真的很好吃喔! 




這次使用的豆油伯缸底醬油來自這個「豆油伯頂級醬料伴手禮盒組」,外觀是充滿童趣的黃豆可愛漫畫(聽說紙盒有好幾種版本隨機出貨喔),一整盒扎扎實實的提著走,不但送禮方便,既實用又好看。





豆油伯頂級醬料伴手禮盒組」包含:豆油伯缸底醬油x2、豆油伯金豆醬油x1、豆油伯金豆豉x1、豆油伯辣豆瓣醬x1
缸底醬油金豆醬油早就是我廚房裡的基本班底,想做一些台式料理也少不了金豆豉辣豆瓣醬,吃水餃當沾醬,涼拌菜做醃料,算是廚房裡實用度很高的組合。



 豆油伯伴手禮盒、醬油、醬料食譜(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超簡單懶人年菜~高昇排骨
001

家常四川紅燒牛肉麵│不用滷包就可以滷出好吃牛肉!
001

辣炒雞丁│麻辣帶勁!豆油伯椒麻醬
001

青花筍佐椒麻皮蛋醬
014





豆油伯
http://www.mitdub.com

豆油伯頂級醬料伴手禮盒組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9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