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台南旅遊住宿第二家,是一間氣質優雅簡約,設備乾淨新穎,給人感覺很舒服的一家民宿,鳥。居 BIRDS PLACE 地址在台南中西區民權路四段112巷,實際比較接近安平,要去安平老街、海安路商圈、正興商圈、花園夜市都不遠。這是一棟將近40年的老房子改建,經有方公寓設計師潘俊元重新設計規劃,注入新的生命力,呈現出不一樣的風貌。


門口的草坪、方格窗、實木門、鐵件,樣樣都打中我的心啊!(眼冒愛心

民權路四段112巷」其實有點不好找,主要因為沒有路標指出哪一條是112巷,順著門牌號碼找又跳號跳的很厲害根本找不到,我們一度下車問當地路邊店家,當地人甚至說民權路四段應該沒有112巷,如果要找網路地圖或設定導航,請搜尋「雲象泰式餐廳」的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頂美一街3號」,這家餐廳就被夾在「頂美一街」和民權路四段112巷」中間,面對餐廳門口,左邊那條巷子就是民權路四段112巷」。

開車來停車位要稍微找一下,民權路上或者頂美一街的公園周圍找找看,騎機車的話直接停民宿外面即可。





鳥。居 BIRDS PLACE 一進門是舒服的木紋地板(要脫鞋,有提供室內拖),白色牆面,木質色調帶點復古設計的家具,特別吸睛的是手繪花紋磚點綴其中。




一樓公共區域就像一般家庭住宅的格局,有客廳和開放式廚房、餐桌,前後都有採光,感覺明亮又溫馨。




美到冒泡的花磚!好喜歡這個廚房啊~(除了瓦斯爐離水槽太近了點)




民宿主人很貼心準備好台南有名的葡吉麵包、餅乾、巧克力、三合一咖啡、茶包,冰箱裡隨時有冰涼的台南名產義豐冬瓜茶,住客可以任意取用,小小地方就可以看到和別家不一樣的用心!(晚上某 K 幫我拿飲料下來冰還順便嗑了好幾塊餅乾)




有落地窗的陽光餐桌!根本是我的夢想家居啊! 










鳥。居 BIRDS PLACE 每個角落的妝點,都帶著復古人文氣息,大量使用鳥類、鳥籠、動物相關素材,搭配沉穩舒服的色調,有種 loft 風格咖啡館的味道。




最特別的是三樓天花板特地做成斜屋頂+天窗,讓陽光自然灑落,和復古吊燈互相輝映。



接著就來看房間囉!這次有拍到全部的房型,這邊主要有兩間兩人房,兩間四人房,每一間都有不同特色。

▼布穀鳥双人房▼

一走進房間就有聞到舒服的精油香氣,灰綠色調感覺內斂沉穩有氣質,搭配的軟件襯托出復古人文咖啡店的氛圍。




他們家的電視畫質很好,而且有第四台可以看!不是MOD(對某 K 來說很重要)




面紙盒外殼是皮質的,質感佳,隨手擺個玻璃方杯和乾燥花,也很好看!(民宿主人真的很會耶








浴室有乾濕分離,而且洗手臺夠大好用。(浴室牆面的白色小方磚也是我愛的款)




設備都很新很乾淨,而且設計的很周到,洗澡可能會需要放乾淨衣服、掛浴巾、腳濕濕的需要吸水腳踏墊,各種可能的狀況都設想到了。




這是連男生都會欣賞的風格。



▼喜鵲四人房▼

老闆娘特別要強調,這個房型因為當天有客人要求加床,特地搬動了床的位置和距離,左邊比較遠、靠牆那頭還多擺了一張單人床,所以看起來比平常時候要窄一點。(雖然照片看不出來,因為我刻意避開了)




牆上一樣有鳥兒飛翔。




靠窗有桌椅可以使用,而且有附化妝鏡,女生早上出門前一定要用到的。




浴室一樣有乾濕分離,並且提供足夠的毛巾、浴巾、備品。







▼琉璃鳥四人房▼

喜歡紫色的女生應該想尖叫了!這間紫得好有氣質喔!




琉璃鳥四人房」格局基本上和「喜鵲四人房」是一樣的,剛好這天這間房也有客人加床,所以看起來床距稍微近一點。









▼青鳥双人房▼

這是我們這次入住的房型,純白+ Tiffany 藍綠色啊!(浪漫指數破表床頭不是檯燈,而是從天花板垂墜下來的裸燈泡,與眾不同的完美點綴。




我最愛的白色家具、白色床框,而且他們家的床又大又好睡!(通過本人淺眠大隻佬認證




我都想問老闆娘這個花格紋櫃子哪裡買了,好好看~而且這房間有兩道木百葉門可以通往陽台,好有法式公寓的感覺啊!








衛浴的部份,這個房間的衛浴沒有門喔!所以比較適合情侶或夫妻兩人。 




這間「青鳥双人房」是唯一有浴缸的房型,喜歡泡澡的記得提早指定。
浴缸超大,連我坐下去、把腿伸直還綽綽有餘(我身高173cm),熱水水壓夠大、夠熱,洗來舒服,提供的沐浴用品有舒服的精油香味(我出外備品都是自己帶,加上習慣用手工皂洗澡,幾乎沒用過外面旅館、民宿附的,但他們家的沐浴精難得讓我看到、聞到就有興趣想用看看)




洗臉台這邊也有附椅子和化妝鏡。牆上的鏡子外框也是彩繪花磚,美!




後來發現為何他們家房間都有一股舒服的香味,原來都有擺精油擴香。




毛巾、牙膏、牙刷、漱口杯、吹風機用雜貨風麻布籃裝著,再次打中我的心!




喜歡他們家的燈,美得有氣質、不俗豔。



晚上從外面吃完飯回來,覺得公共空間燈光頗有氣氛,拍了幾張。








鳥。居 BIRDS PLACE 裝潢風格完全就是我的菜,環境設備乾淨、新穎又舒服,廚房提供小點心、房間使用的備品,都可以看到民宿主人的貼心與用心,地點也相當適中,算是蠻值得推薦的一家民宿。



 台南民宿參考(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安平.六本木│民宿主人溫馨接待+飯店級新穎設備(近花園夜市、安平運河、安平老街)
002

北歐旅居民宿│北歐 ikea 風格、乾淨舒適經濟的民宿推薦(鄰近花園夜市、旗哥牛肉湯)
001


Dear 蒂兒民宿│奇幻可愛童趣系民宿,kitty房、龍貓房、大眼怪(近安平鬧區)
001

 

這次去台南因為電腦抓不到相機照片的關係,沒辦法即時分享我們住的旅店,現在回到家了,來補貼照片。這家民宿的風格我好喜歡喔!簡單、純白、氣質一進到房間就有舒服的香味床又大又好睡(對我這個淺眠、沒睡好就會臭臉的人來說太重要了)每個房間...

Posted by 茉莉小姐說說話 on 2015年7月30日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鳥。居 BIRDS PLAC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四段112巷

電話:0985301528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irdsplace43

瘋臺灣民宿網 http://tainan.fun-taiwan.com/HouseDetailView.aspx?hid=009-I426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