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我開始在窗台上種九層塔,起先是用買菜的時候,菜販送的九層塔來插枝,長得進度很緩慢,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冬天天氣不好的關係,直到今年過完農曆年,高雄一直是炎熱的好天氣,進度開始突飛猛進,而且原本的九層塔長大,又剪了幾枝下來,放在水杯裡,放到晒得到太陽的地方,不到三五天,通通又長根了,移到土盆裡養,隨著盛夏來臨,漸漸長成三大盆,只要每天給水,有晒到陽光,根本不用刻意照顧他就多到吃不完,每次要做菜之前,當場去剪幾枝下來用,葉子新鮮又漂亮,食材新鮮就是最營養的食補。 

這天是為了想要修剪消耗一下九層塔所做的菜──塔香蛤蠣


 準備的食材:


1.蛤蠣 一斤(600g)(蛤蠣買回家先放在鹽水中吐沙吐乾淨,有些攤販在賣的時候已經吐過沙了,自己斟酌囉)
2.
九層塔 一大把
3.蔥 兩枝切段
4.辣椒 切斜片
5.薑絲
6.蒜粒

(以下是調味料)

7.醬油 一大匙
8.米酒 一大匙
9.醬油膏 適量




作法:

Step.1
起油鍋,爆香蒜末、蔥白和薑絲。
(如果愛吃辣的就在這個步驟先下辣椒,怕辣的、家裡有小孩的,辣椒就最後下)




Step.2
放入蛤蠣,加入一大匙米酒+一大匙醬油+醬油膏





Step.3

蓋上鍋蓋開大火燜煮。




Step.4

透過鍋蓋看到蛤蠣開始一顆一顆煮開的時候,加入蔥綠、辣椒、九層塔拌炒,炒到蛤蠣全開即可。
蛤蠣一顆顆陸續煮開的時間很快,加入九層塔拌炒動作也要快一點,免得煮到蛤蠣都老了




作法簡單,鹹香下飯的塔香蛤蠣上桌囉!配飯、單吃都涮嘴!







這次使用的缸底醬油來自這個「豆油伯頂級醬料伴手禮盒組」,一整盒提著走,送禮方便、實用又大方。




豆油伯頂級醬料伴手禮盒組」包含:豆油伯缸底醬油x2、豆油伯金豆醬油x1、豆油伯金豆豉x1、豆油伯辣豆瓣醬x1
缸底醬油金豆醬油早就是我廚房裡的基本班底,想做一些台式料理也少不了金豆豉辣豆瓣醬,吃水餃當沾醬,涼拌菜做醃料,算是廚房裡實用度很高的組合。


這次入菜的是這罐萬用款純釀缸底醬油


 

簡單好吃又可以快速上菜!一定要學起來!(請筆記)http://jasminelady.pixnet.net/blog/post/42634226

Posted by 茉莉小姐說說話 on 2015年7月30日




更多好菜食譜(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超簡單懶人年菜~高昇排骨
001

家常四川紅燒牛肉麵│不用滷包就可以滷出好吃牛肉!
001

辣炒雞丁│麻辣帶勁!
001

青花筍佐椒麻皮蛋醬
014

居酒屋風辣烤中卷~烤箱輕鬆做!
001

香麻烤豬肉
011


椒麻雞絲│不用開火的簡單電鍋料理
001




豆油伯
http://www.mitdub.com

豆油伯頂級醬料伴手禮盒組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9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