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摩艾的部落格食記裡面看到一道菜,令我很感興趣,食材是家裡都有的,但從沒想過可以這樣組合,所以決定來試試看,就是今天這一道「剝皮辣椒炒蛋」。
原本看到的版本是「煎蛋」,我自行改成「炒嫩蛋」。另外也列出我使用鐵鍋煎蛋的秘訣



 準備食材:

1.雞蛋兩顆(我們兩個人不想吃太多蛋,所以只做兩顆,可依吃飯人數增加)
2.剝皮辣椒 4.5條(可隨個人喜好增減)
3.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適量
(材料夠少夠簡單了吧)



 作法:

Step.1
在碗裡打兩顆蛋,並加入一匙剝皮辣椒的汁液,接著把蛋液打散,加入切片的剝皮辣椒,攪拌均勻備用。



Step.2
鐵鍋裡加入冷壓初榨橄欖油,煎嫩蛋成功的關鍵就是「鍋熱+油多」,需要高溫加熱油脂的時候,油脂的高冒煙點就很重要,一定要使用健康安全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喔!同時也不用擔心油加的太多,健康的橄欖油可以多吃。
加了油之後,先開火,直到鍋熱、跑出油紋,聞到橄欖油加熱的香味




Step.3
鍋子夠熱後,先關火,再倒入蛋液,拿筷子攪散,看到蛋液約八分熟即可起鍋。(煎蛋的過程中是關火的喔!)

※因為我使用的是鐵鍋,加熱後溫度夠高,而且可以持續高溫一段時間,所以先關火,用餘溫就足夠將蛋煮熟。每個人家裡鍋具效能不同,請依照自己家的鍋子性能調整操作方式。




滑嫩的炒蛋加上剝皮辣椒的爽脆,並佐以微微的辣度,好吃又下飯。
(可自行另加蔥花,或改成「煎蛋」版本也可以)






我家冰箱都備有一罐剝皮辣椒,夏天單吃,爽脆開胃,冬天煮雞湯,溫暖甘甜,團購都訂這一家,請自行上網查詢。




煎蛋成功秘訣就是:鍋要熱、油要多,用的是這罐豆油伯所提供的「梅爾雷赫 Cosecha Propia 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喔!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更多實作菜色(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橄欖油烤蔬菜(超簡單懶人菜‧烤箱料理)
003

自製烤大蒜 & 香草大蒜橄欖油
001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餅 Tortilla de patata 烤箱版
001


烏漆媽黑墨魚義大利麵
001


鹽麴鮭魚蔬菜
001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5/228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