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德里洋樓的照片一放上粉絲團,大家的反應還蠻熱烈的,就先來介紹他囉!
一開始是在格友台南助教的部落格看到的,覺得復古洋樓很漂亮,裡面的花磚也很美,仔細一查地圖,離我家不算很遠,就趁著這次端午連假一探揪竟囉!






這個洋樓應該不是古早時候的洋樓留到現在,可能是用舊的透天厝改裝的,外觀仿造老洋樓磚造,還有很多雕花裝飾和不同花樣的瓦片,因為天氣實在有給他熱,所以沒耐性太仔細拍!而且我們到的時候,外面還有小部分在施工中......聽說這裡晚上打上燈光更美喔!好像應該找時間來看看晚上的樣子。(助教的文章裡有晚上的照片,請點這




門口不在褒忠街上,而是在旁邊的巷子、面對公園的另一側,光是這個門面就頗有低調神祕感。
這裡目前一樓經營輕食、早午餐餐廳,二樓以上將來會有民宿(目前尚未開放),讓人非常期待民宿又會以什麼樣的風格呈現。




一樓空間不大(因為一樓還有廚房和電梯),座位數不算多,主要就是這一排,另外有幾個位置在另一面比較晒。面向馬路兩面的落地格子窗不是封死的,是可以打開的,現在天氣熱關起來開冷氣,冬天如果打開應該會很美。




這樣的氣氛蠻好的。




非常美的花地磚。








怎麼拍都避不掉天花板的冷氣孔,是有點可惜。




轉經綸。








這裡是以歐式麵包為主題的餐廳,麵包都是現烤現做,喜歡可以買整顆帶回家。




也有手工餅乾歐式脆餅




洗手盆粉好看。








一樓的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在這裡忙著做麵包。




冰箱櫃裡有沙拉玻璃罐,冷飲、奶酪、優格、點心。




這裡是麵包主題的餐廳,所以沒有一般常見的美式早午餐,如果你想吃爆漿班尼迪克蛋蛋、會牽絲的歐姆蛋、煎的油香的香草雞腿排、格子鬆餅、炸薯塊、美式漢堡......這裡通通沒有!套餐內容一律只有:沙拉、濃湯、麵包、奶酪或優格,而且根據濃湯口味的不同,也只有三種套餐選擇(我是覺得選擇有點太少)。套餐加點飲料半價,因為我家有個難搞挑食鬼,打死不吃優格或奶酪,所以換成手沖咖啡補$20元價差。




每個人都有一份自己的餐具和紙巾用托盤送上來。




最近夯到不行的玻璃罐沙拉




蓋子上的圖案好有鄉村風。




醬汁有凱薩醬油醋醬可以選,我們都選了凱薩醬,吃法有兩種,可以把沙拉醬倒進玻璃罐,搖晃均勻一起吃,也可以把沙拉菜葉取出來,凱薩醬淋或沾在上面吃。
他們家的凱薩醬據說是自己調的,上面的培根碎是自己煎熟處理的,吃起來有濃濃的起司味和培根的顆粒口感,但感覺不到培根香就是了,口味上來說,我比較喜歡有蒜味濃的凱薩沙拉醬,而他們家剛好沒有蒜味。




沙拉的內容除了常見的幾種沙拉葉菜類,還有幾瓣玫瑰花瓣喔!少女心都要飄出來了~b9660d954e16c58ba86f8770819bc7b5 上面有份量不少的生菜,最底下有幾塊水果,很有水的梨子、芭樂、鳳梨,沙拉的種類會依照每天進貨和季節不同,所以不一定每次都有飄飄玫瑰花喔!




招牌濃湯
一吃就知道絕對是完全用天然食材煮過之後,放到調理機或果汁機裡打過的,而且打過之後沒有過濾,所以有食物渣渣的口感,吃得出蔬菜的自然甘甜,後來仔細看他們菜單,原來這濃湯裡有南瓜、地瓜、牛奶、香蕉、香草、蘋果,所以吃起來有甜味是肯定的。
除了濃湯之外,碗底還有一層馬鈴薯泥,可以先吃幾口上面的濃湯,再把底下的薯泥攪拌開,會更濃稠,產生不同層次的口感。




海鮮濃湯
基本上濃湯的底都是一樣的,這個上面多了海鮮料。




除了表面上看到的蝦子還有花枝和魚片,都是很清爽的原味,搭配濃湯多了一點點香甜。




歐式麵包盤
樣式是隨機的,店裡有什麼就提供什麼,所以不同時段來可能吃到的不一樣。麵包有烤過,微微溫溫的,但沒有烤到很脆。店家送上來時候沒有特別介紹,大概猜測一下口味,紫色的是紫米紅豆、帶著橘色果肉的本來以為可能是地瓜或南瓜之類,沒想到是百香果,而且可以咬到百香果籽脆脆的口感,最底下一款應該是鄉村雜糧核桃那一類,橘色棒狀的是鹹麵包,口感比較扎實硬硬的,但不是烤到很脆像餅乾棒那種,另外還有附店家特調的橄欖青醬,這個味道還不錯。




長長的硬麵包可以沾濃湯一起吃,整體味道還是淡淡的,他們家的食物吃起來感覺完全無負擔。




餐後我選擇的是優格,送上桌還會加上果醬,不過實在吃不出是什麼口味的果醬,猜測可能是藍莓吧,應該可以估計又是店家自製的,因為完全沒有加糖的感覺。(也太健康了這一餐122b239567bc9e82e0194616bcea7dda








某 K 把優格或奶酪加價換成手沖咖啡,但是端上來很燙,加上我覺得他們冷氣開得不夠強(我沒喝熱飲都吃到流汗了),這種天氣喝來有點煎熬。


寶德里洋樓的外觀當然是很值得拍照的重點,餐點方面不是走時下年輕人喜愛的 brunch 風,不過整套吃下來感覺相當清爽健康,而且剛好有飽,吃得出來每樣都是店家自製的,沒有多餘的調味和負擔,可能像我們這種三十歲以上、步入中年、開始注重養生的人才會欣賞。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高雄民宿網



寶德里洋樓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褒忠街51號

電話:07 386 3858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odelhi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