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最近一個月的週間,某 K 都要工作到很晚才下班,所以晚餐經常是我一個人解決,一個人的話,大多外面買一買隨便吃比較方便又經濟,連續吃了幾天也是會膩,加上現在已經習慣晚餐不吃飯麵、澱粉類,只吃菜和肉,外食很難只有單純吃菜的選項(雖然自助餐可以單買菜,但是每次吃自助餐都覺得好油膩又沒有我自己煮的好吃啊),只好來翻冰箱找食材,再翻翻手邊的食譜書,於是就有這道簡單美味的日式常備菜。

這道「鹽麴鮭魚蔬菜」是參考 許凱倫 の 台南窩居筆記常備菜:跟著凱倫作四季皆宜的冷/暖食料理,輕鬆優雅端出一桌子豐盛! 這本書,使用鹽麴把食材先醃漬起來,放在冰箱保存,可放兩~三天,隨時想吃,拿出來煮熟即可,一種作法可以同時適用好幾種蔬菜和魚類,拼湊成一盤有菜有菇也有魚,美味與營養兼顧。(「常備菜」的概念很適合夏天,也很適合職業婦女、家庭主婦多加利用,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可以搜尋)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