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更名:【和森鮓】,為扶桑酒肆2.0版


這家扶桑酒肆想吃已久,除了本來就愛日式定食,每日不固定菜色和數量雙重限定的新鮮感,加上台南碎碎唸哥的大力推薦,都是讓我躍躍欲試的誘因。
之前都是平日下午來台南,有工作在身的關係,不敢提前預約到店時間,有一次傍晚七點到這裡,店家表示只剩下某一兩種定食還有數量,當天我們想吃的定食已經售罄,可見其搶手程度,只好悻悻然離開。




這次是刻意前一天就先預定我們想要的菜色(店家會提前一天在臉書粉絲團公告,可透過臉書私訊預定),並且在中午時間提早到,才能輕鬆吃到自己想吃的料理,當天提供的套餐如門口黑板所示,有四種,通常都會有牛、雞、豬、魚可選擇。




內部裝潢很簡單帶點日本食堂風味,不是久座舒適的那種,通常晚上用餐時間生意很好,也沒辦法讓你賴著聊天。




店面算是蠻小的,沒有讓女生掛包包的地方,店家準備了編織籃,可以自行取用放包包。




茶水自己端,是簡單的熱麥茶。

進門之後表示有先預定,再次確認想要的菜色之後,就是等待上菜,我點的是煮物,通常是事先煮好一鍋的,有點不是很懂為何還要等上好一陣子,當時(平日中午)店裡連我們只有兩組客人......




大根牛肉煮定食$280
非常基本日式的組合,主菜就是大根牛肉煮(白話文叫做「蘿蔔燉牛肉」),一碗白飯,一碗沙拉,兩樣小菜(疑似是現成的海帶絲),一碗味噌湯。雖然比不上台式簡餐熱騰騰又內容豐富,但是有時就是喜歡吃一下這種清爽的味道,日式餐點也有他獨有的魅力。




白飯還OK,搭他們的主食不錯,但也沒有特別厲害。




沙拉就是很日式風味的醬汁,蔬菜有鮮脆。




這兩樣小菜應該是現成的(吧?),那個海帶絲平常我在跟團購就有食品材料店買的到,至於豆腐的話,打從有一次在日本料理店的吧台前,看到他們學徒,拿一盒台灣產的大X豆腐,豆腐取出來,把邊緣形狀削掉,切成四四方方的形狀,倒一點日式醬汁,端出去就晉升為「高級日式豆腐」,就覺得付小菜的錢,只是在付他學徒的薪水啊......從此再也別想要我花錢點小菜了......(偏激)......除非那當下我真的很想吃、很想吃、很想吃......(其實我看到的那次也沒有花錢點小菜,我本來就覺得小菜不值得點)




他們家的味噌湯頗有特色,店家的牆上有說明這是日本哪裡來的紅味噌(我忘記了),風味跟台灣人習慣吃的甜甜白味噌不太一樣,比較鹹一點點,而且還帶有一股濃郁的發酵風味,很值得嘗試看看。




終於介紹到主食,其實一直蠻佩服日本人的燉煮功夫,就是那麼恰到好處的軟硬度和剛剛好的入味,味道有滷到透,但是口感又不會太過軟爛,每一樣食材的味道都很清香單純,不會被調味蓋過,唯一想挑剔的就是$280的套餐這樣牛肉給的有點少。




日式照燒雞腿定食$250
這一道大概是點了再烤,所以比牛肉慢一點上桌,定食的內容都是一樣的。




印象中的日式照燒風味,不會太甜,也沒有強烈惱人的焦味,肉質算是扎實,肥油的比例少,吃完一點都不覺得負擔。


扶桑酒肆是味道還不錯,一套定食下來吃完剛好有飽,也讓人感受到整套日式定食的完整度,但我覺得價位有一點點小偏高,如果定價能落在$200~250之間,會更有競爭力。(畢竟小菜都是現成的啊)← 一直很在乎小菜這件事!



 台南的日式餐點推薦!(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台南│中西】鰻丼作│超隱密老屋巷弄美食!新鮮鰻魚現烤、價格實在的好店!
001

【台南│永康】魚小璐和洋廚房│永康隱藏版美食│好吃、JUICY的日式唐揚炸雞!吃過還想再吃!
003

【台南│中西區】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終於吃到號稱台南最好吃的日式炸雞!
002

【台南│中西區】旭屋牛丼專門店│一想到吃牛丼,就想到旭屋
003

【台南│中西區】三十八番居酒屋│好吃。便宜。濃厚日本味。一定要來!
001  

【台南│中西區】阿母!我終於吃到八峰亭啦!(開心來回奔跑)
002

【台南│中西區】一 生懸麵!麵屋列│不想排隊八峰亭也是不錯的選擇
001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扶桑酒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204號

電話:06 214 2822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28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