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丼作是2014年下半年以來頗夯的台南美食,不知道為什麼日式定食生魚片蓋飯日式餐點,這一類在台南就是會特別吸引我!像魚小璐橋北屋的日式炸雞都好吃,旭屋牛丼也不錯,三十八番居酒屋的生魚丼飯、牡蠣好吃燒,八峰亭日本拉麵,這些都是我吃過還想再吃的美味!這麼說雖然有點不好意思,身為高雄人的我,看到高雄那些新開的日式的店,都完全沒有衝動的fu啊! 




鰻丼作所在位置很妙,從永福路二段35巷進去直走要找11號找不到,從岔路小巷轉彎進去繼續走,在一處圍起來的工地後方才見到這間老房子獨棟建築。



123
如地圖,從永福路二段和從府前路一段進去都叫「永福路二段35巷」,建議從府前路進去比較容易看到鰻丼作




好吃的日式美食,加上台南老屋加持,可以想見這家店話題火熱的。




那一天比計畫中提早完成工作離開安平.六本木民宿,抵達鰻丼作才剛開門沒多久,裡面幾乎坐滿囉!因為沒有預約,店家請我們在外面稍坐一下,拍個照,沒有等很久,就請我們入店,還蠻幸運的!




店裡全部的座位只有醬,一排大約8-10人的板前區,另一邊靠牆都是兩人桌也只有三、四桌,就只有這樣。




老房子磨石子地板的樓梯,和鐵製扶手還保留著。




菜單很簡單,只有這一頁,我們的目標是右上角丼飯區,價格算是不錯漂亮。




入座後,桌上只有簡單調味料和牙籤,店員有送上熱麥茶。




招待小菜毛豆。(塞牙縫)




點完菜等待的時間,看到一大盤串好新鮮的鰻魚,不是現成的半成品拿去加熱而已,好嗨呀!




烤鰻魚秀,免費。




點餐附的湯,清清爽爽,有菇有海帶,但沒有太大印象。




鰻魚丼$380
鰻丼作當然要吃招牌的鰻魚啊!是很傳統日式的方形便當盒送上來。




鰻魚肉很厚,而且有彈性,吃起來跟真空包裝現成加熱的蒲燒鰻就是不一樣,連魚皮都超有彈性,醬汁當然是鹹甜風味,但是不會過分甜膩,若硬要挑剔,我個人不愛烤到有焦味的食物,覺得焦味會搶過食物的鋒頭,某 K 對於他的焦味程度則是可以接受。(所以這方面屬個人主觀不同)




綜合海鮮丼$360




雖然有些魚類只有切一片,但總共有十一、二種魚生食材,還是蠻豐富精采的!而且還包含海膽耶!






每次遇到這種魚肉新鮮保水、晶瑩剔透、擺盤五顏六色的海鮮生魚丼都忍不住每個角度一直拍呀!他們家有附上新鮮山葵泥和紫蘇葉喔!






整體來說,每種海鮮魚料都算是有新鮮,除了黃金魚卵我不愛以外,醋飯調味、米粒軟硬適中,順順的就碗底朝天了!一碗$360覺得很合理。





鰻丼作算是價格與食物表現都讓人蠻喜歡的一家店,有機會會想再去吃看看他的明蝦天丼



 台南的日式餐點推薦!(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台南│永康】魚小璐和洋廚房│永康隱藏版美食│好吃、JUICY的日式唐揚炸雞!吃過還想再吃!
003

【台南│中西區】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終於吃到號稱台南最好吃的日式炸雞!
002

【台南│中西區】旭屋牛丼專門店│一想到吃牛丼,就想到旭屋
003

【台南│中西區】三十八番居酒屋│好吃。便宜。濃厚日本味。一定要來!
001  

【台南│中西區】阿母!我終於吃到八峰亭啦!(開心來回奔跑)
002

【台南│中西區】一 生懸麵!麵屋列│不想排隊八峰亭也是不錯的選擇
001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鰻丼作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35巷11號

電話:06 223 1358

臉書粉絲團  請按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