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已搬遷至士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街118號
電話:0953 630 633


這家「甘味處もち餅屋」在台北年輕人之間其實還蠻有名氣的,某 K 從多年前就是他們的信眾(?),跟隨著他們從士林夜市,搬遷到永康街,去年又搬到雙連街,老闆搬到哪,我們跟到哪,而且每年過年一定要去吃,才算有完成任務這樣,像我們一樣死忠的粉絲還不少,雖然只是一家小店,但可是牢牢抓住我們的心啊! 



現在在台北,不論要去哪,都要先上網查好路線和停車場,捷運路線改過,已經不是當年印象中的走法,所以要先研究捷運在哪換車,開車的話一定要先查好公立停車場的位置,台北可不像高雄那麼容易路邊停車啊!我們開車來,走錦西街,停在成淵高中的停車場(出入口在錦西街上),往雙連街走進去一小段,就會看到甘味處もち餅屋

過年期間還先特地查好他們哪天開始營業,我們這天是吃完晚餐才過來,就算吃飽了,還是有位置留給日式烤麻糬的。對了,甘味處もち餅屋是一對日臺聯姻的夫妻一起開設的,據說他們以前在日本住蠻長一段時間,後來搬來台灣才開這個日式烤麻糬小店,日本先生外表看起來一絲不苟很嚴肅,幾乎都在烤麻糬,台灣太太負責外場接待,也在內場幫忙,這家店最大特色就是這位台灣阿姨,人超好、超有禮、超級親切,只要去過他們店的客人都一定印象深刻。




他們家一向沒有什麼裝潢,簡單樸素,點綴一些日本的字畫而已,這回搬到雙連這邊來,連桌椅都不成組了。






牆上還掛了幾種口味麻糬的照片菜單。




在這裡點一份麻糬都有附一杯日本茶,三種口味任選,茶葉都是日本來的,茶包是老闆娘自己包裝的。我們常常是兩個人去點了三、四份麻糬,在現場只有喝兩杯茶(可回沖),剩下多的茶包,老闆娘會貼心的把茶包用夾鏈袋裝好讓你帶回家泡,像這次過年去,除了原本消費附的茶包,老闆娘還多送,真的很大方啊! 




他們家菜單上有個非常特別的東西,就是有九種口味的綜合盤,而且還會隨季節變換不同口味,我們幾年前有點過一次,但我已經找不到照片了 。(這張照片是去年拍的,當時店家還在永康街,現在的菜單請以現場為主)




點了想吃的麻糬口味,選了茶之後,很快就會送上來茶包、茶杯、熱水壺,自己沖喔。




還有附小碟子和小夾子,熱水泡一下可以拿出來,等下再泡第二杯。




因為是過年期間,老闆娘太客氣一直招待,這個是日本醃漬櫻花,真的是一朵櫻花用鹽+醋去醃的喔!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沖熱開水當茶飲用。




沖了開水之後花瓣展開很漂亮,喝起來就有點淡淡的鹹味這樣。




這一桌,真的只有三盤是我們點的!其他都是老闆娘招待的!(我敢發誓)
我們點了兩盤黃鶯粉口味,還有某 K 點的芝麻味噌口味。每一盤大約會有六片烤麻糬。(聽說「沾醬」的麻糬是用烤的,「沾粉」的麻糬是用水煮的)




黑糖(招待)
黑糖味其實沒很濃,就是很純粹清爽的黑糖香。




巧克力(招待)
吃這麼多次,第一次吃過巧克力口味,還蠻妙的。




芝麻味噌(鹹)$100
這個,吃起來只有鹹味,沒有芝麻的感覺啊!日本人的芝麻跟我想像落差有點大。




黃鶯粉$100
就是這個啦,讓我魂牽夢縈、每次上台北一定要吃的,就是由北海道青大豆做成的黃鶯粉,細緻優雅的香甜中還點綴一咪咪鹹味,超級好吃啊~看我點了兩盤就知道(其實我想一個人吃三盤)。




我只能說,麻糬和黃鶯粉真的是天作之合的絕配!用生命強力推薦! 



你以為老闆娘的招待只有這樣嗎!?不!如果只是這樣,就不是もち餅屋的超親切阿姨了!

阿姨又送上來兩杯紅豆年糕湯和一碗咖哩口味的烤麻糬!會不會太超過啊~~~紅豆年糕湯是過年限定喔!而且直接用紙杯裝著方便帶回家,後來帶回去給 K 媽吃了。




咖哩口味也很奇妙,不是一般印象中日式咖哩甜甜的感覺,反而有一咪咪辣+咖哩香料味。




這張照片是去年的過年老闆娘招待的,年糕放在黑糖裡,再把櫻花放上去。


因為太愛、太愛、太愛黃鶯粉了!我們今年還把吃剩下的黃鶯粉,拜託老闆娘阿姨幫我們裝起來帶走,打算回高雄買白麻糬沾著吃,因為在高雄吃不到啊!阿姨聽說我們這麼喜歡、而且從高雄來的,還幫我們再多加一點黃鶯粉打包,店員提供的另一種吃法,泡熱牛奶或熱豆漿,加一大匙黃鶯粉下去攪拌均勻,很香濃好喝喔!

甘味處 もち餅屋」整個就是這麼親切大方,讓人不愛她也難啊!其實我一開始覺得很納悶,一份只有六片烤麻糬就要$100其實不便宜,然後老闆娘又一直免費招待,為何不乾脆把價格訂的更可親一點呢?後來吃過幾次之後,反而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有些口味太陌生,就算便宜我可能也不會主動去點他,反而是阿姨招待才有機會吃到不一樣的東西。

然後黃鶯粉口味真的好好吃,即使每次上台北要吃的口袋名單這麼多,我還是一定要再去吃甘味處 もち餅屋。(雙手比愛心)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甘味處 麻糬屋 もち餅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路55號(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右轉直走至雙連街再右轉直走)※2015年7月已搬遷至士林(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街118號)※

官網 http://www.guitarra.com.tw/mochimochiya/index.html

粉絲團 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