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去墾丁有一部分是為了慶祝共業四週年,所以免不了吃一些稍微中高價位一點的東西,反正就是要找藉口叫某 K 請我吃飯啦啦啦~~~

去年夏天來墾丁玩的同時期,從無名時期就認識的格友(部落格)兼噗友(噗浪)兼臉友(臉書)兼現任鍋友(鑄鐵鍋社團)──愛米姐姐卡小肉老師,他們都差不多同時間到墾丁玩,然後都去了這家「迷路小章魚」,研究了一下發現網路上評價都不錯,所以今年二月的墾丁旅遊就把它排入行程。




迷路小章魚位在南灣一帶,老話一句:墾丁只有一條路,不怕找不到!只是迷路小章魚的外觀純白又沒有明顯扛棒,店名幾個字小小的,很容易走過不小心錯過(沿路各式各樣的民宿外觀都太搶眼了),但就算發現走過頭了,只要按照門牌往回找一定找的到。

那天是中午來用餐的,上午有先打電話訂位,我在看得到船帆石的月居旅店做完上午工作(是的!出門玩還是得工作!這就是我的日常),比預計提早結束來到迷路小章魚,他們還沒開店,已經有蠻多客人坐著等待,跟店家表達我們有訂位提早到,並且詢問可否入內拍照,得到同意之後就拍照先。




門口的沙發區,就是在這裡待位。




坐在待位沙發往外看就是海,如果沒有那幾台汽車,整個就太平靜太美好了~




店裡桌椅和牆上裝飾有種 Free style 隨興風格,只要訂位有先告知有小孩,店家都會先備妥兒童餐具喔!










從店裡往店外的方向看,前方有個頗大的開放式廚房,裡面有五位年輕廚師,在這裡工作生活感覺好青春好陽光啊~!









閒閒的就先來參考一下菜單~這裡好像會隨季節變更菜單,當天看到的跟之前上網看到的不太一樣。
這裡的菜單全部都是單點喔!沒有套餐的形式,所以如果你又想吃沙拉、麵包、湯、主餐、飲料、甜點,全部點起來應該會很貴。我們只點兩個主餐和一個前菜。

這一頁是飲料,冰沙、氣泡飲料、義式咖啡。




酒精類飲料,只有對焦到上半部,請朦朧的看他(?)




這一頁是沙拉、前菜、單點菜、湯類。名字都很長。




這一頁主要是主餐,有飯有麵有水餃,喔,都是西式口味的喔,燉飯或義大利麵那些的歐!(別真的以為魯肉飯麻醬麵和水餃啊!
(其實我有點想點「隔壁阿伯每天抓的海鮮料理」,服務生說當天是附近抓的某種魚)




甜點有三種,但我跟某 K 雖然共業四年,但本身是一個貌合神離的狀態,我不愛吃巧克力、他不吃香蕉,濃縮咖啡冰淇淋又沒興趣,所以甜點就省起來了。




忘記有沒有收服務費(可能沒有吧),我嚴重失憶,應該是第一杯水是服務生送上來,之後桌上有給一罐水自己倒吧!?(初老症頭)




接著就開始等,因為每道菜都是現點現做,一開店又同時有好幾桌客人,所以其實等了有點小久,閒著沒事就觀察他們廚房的分工,我還蠻愛看的,看他們手上的工作就能分辨出廚房裡的長幼有序,這個廚房的氣質還蠻斯文的,並沒有大廚在那邊大聲吆喝或急躁的罵人(我沒有說台北小六食堂的老闆很愛罵人喔),等待的時間感覺比較舒服。
店面前面高腳椅那三個女生從頭到尾一直自拍、一直自拍、一直自拍、等菜上桌了還要拿菜繼續和菜一起自拍......(白眼翻到後背)






紙巾、餐盤、刀叉。(這些好像不需要說明......)




櫻花蝦薯條$180(不便宜吧,所以我點的很克制)




本以為可能是普通薯條灑上一把櫻花蝦之類的,但並不如我想像的簡單,上桌有濃濃的櫻花蝦香味,卻看不到櫻花蝦的形體,應該是把櫻花蝦弄碎,馬鈴薯切粗條沾櫻花蝦再下去炸,剛炸好的還頗香、好吃不油膩,因為櫻花蝦只有在薯條的表面,味道沒有吃進去,所以還是能吃到馬鈴薯的原味。




雖然不便宜,份量其實蠻多的,大約三個人分享一起吃都沒問題。




有深度松露油鴨腿燉飯$380
某 K 竟然會選這一道令我非常意外,因為這個傢伙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油封鴨腿」啊!




這個燉飯好好吃,基本的米飯 Q 度是一定的,味道很濃郁,但不覺得過膩,也沒有什麼奶味,應該是用自己熬的高湯去煮出來的,味道很豐富,但我太淺,講不出來包含了哪些。(難道這就是他的菜名叫做「有深度」的由來?!)



老早在網路上就知道「油封鴨腿」是一道雖然作法不算太難,但要在烤箱裡低溫烤8小時以上才能完成的一道菜,由於我家的烤箱一次最長只能設定一小時,烤八小時是要耗多少電呀?!(而且要去轉八次時間鈕!我怎麼可能!)而且一次只烤兩隻腿也太不經濟,烤多了我家冰箱超小又放不下,所以一直沒有付諸行動嘗試自己做做看。這天先吃吃看人家專業的,將來如果真的想做,可以作為參考。

油封鴨腿的味道其實很單純,就是吃鴨油香和鴨肉本身的氣味,這是一道可以久放保存的菜,製作過程中有放大量的鹽和鴨油,所以吃起來小小偏鹹,因為長時間低溫加熱,所以肉質相當軟爛,沒到入口即化的程度,還是可以吃出肉的質感,咬起來輕鬆不費力。




海味版義大利經典千層麵$380
因為前陣子有朋友送我一些可微波或烤箱加熱的千層麵調理包,口味還不錯,而且是有些餐廳直接加熱拿來賣的,害我等待的時候忍不住想,該不會這價格還是吃到調理包吧!?




還好一上桌放心了一大半,這道千層麵體積還不小,上面擺盤的蛤蠣頗大顆,不愧是在漁港附近,用料實在,上面有加上一層漂亮的焗烤,最底下還有一些番茄糊。




蛤蠣超大顆的,應該有我的指甲三倍大吧!很新鮮!




吃到裡面的夾層,就覺得這道千層麵真的不算貴,每一口都有豐富的魚肉、蛤蠣、蝦肉、花枝......各種海鮮塞滿滿,果然不是調理包(顯示為安心),雖然焗烤和番茄都屬於重口味,但吃完整道不嫌膩。




牽絲的照片是一定要的。








迷路小章魚雖然貴,但是吃得出來每道菜都是精心設計過的,還有不含糊的手法,如果你喜歡義法餐點創意料理(像薯條加入櫻花蝦)、融入恆春當地海產(這邊海鮮真的都很新鮮)這些特色的話,有來墾丁的時候可以吃吃看。

但有一點必須要說,等出餐的時候我有觀察到,他們每道菜都用很大量的橄欖油(認得出來是很平價的進口橄欖油,有些進口超市常在特價款,並非高級貨),要端出來之前還要再隨興灑一圈橄欖油,就像歪國人做菜那樣,吃的時候是不覺得膩,但是吃完過幾個小時之後我的腸胃就有點反應了,不太好消化、要反胃酸的感覺,可能我個人體質關係吧!對我來說還是清爽點好。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墾丁民宿網



迷路小章魚餐酒館 Piccolo Polpo Bistro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里南灣路68號

電話:08-8882822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iccoloPolpoBistro

官網 https://piccolopolpo.wordpress.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