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天不少人都愛吃熱熱辣辣的麻辣鴨血,但每回吃一次麻辣鍋少說也要花到好幾百元,其實麻辣鴨血在家做一點都不難喔~
因為我自己很愛吃麻辣鴨血,之前曾經在家做過好幾次,用外頭餐廳打包回來的麻辣湯底,另外自己買鴨血加進去,幾回下來的心得是,滷鴨血要能入味又嫩真的很不簡單!稍微火侯一過外皮就老了,所以滷鴨血的火侯拿捏非常重要,這是我實驗多次之後,最成功的作法,今天就在此跟大家分享。

★更多更新更快的美食生活分享!
→點我加入FB←
→點我加入IG←


 準備的材料:

1.鴨血 2塊(菜市場買一塊$20而已,很便宜)
2.市售臭豆腐半成品一盒(這次剛好有一團合購到貨,就一起拿來用,我買的是「千里尋精緻臭豆腐」可從網路上找到,內含臭豆腐和鍋底醬,一般超市也有在賣這類商品,如果沒有,我家都買「大漢板豆腐」來代替,雖然沒有醃漬發酵過的「臭」味,但是這款的口感我們比較喜歡)
3.蒜苗 2枝
4.麻辣醬 2大匙(可依個人口味增減)
5.高湯 600ml




這次使用右邊這款,由豆油伯所提供的「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讓我來設計食譜,並實做給大家看。




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一打開就有一股椒香味撲鼻,今天把它運用在麻辣湯頭上。



 作法:

Step.1
先起一鍋滾水,把市場買回家的鴨血燙過。(左邊那一鍋)
右邊那鍋是高湯,一定要用高湯才夠味。(高湯可用雞骨架或豬大骨,加上洋蔥半顆、大蒜10顆、薑片,加上2000ml的水熬煮)




Step.2
高湯煮滾了之後關火,加上兩大匙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拌開調勻。(麻辣醬的份量可以少量多次加入,依照個人口味增減調整辣度)




Step.3
開水煮滾了之後把切塊的鴨血放進去煮到水再次滾開。




Step.4
鴨血煮滾後撈出來放到冰水裡浸泡。(先煮滾再浸泡冰水目的在去腥)




Step.5
將放在冰水裡降溫的鴨血撈出,放進麻辣高湯鍋浸泡,同時把市售麻辣臭豆腐半成品(或者一般板豆腐)一起放入,可以在豆腐表面用筷子戳幾個洞,讓他更容易入味。
 切記!是用浸泡的,不開火!不煮滾!一定要浸泡一天以上才會入味


Step.6
通常我會在前一天晚上先做以上浸泡的步驟,第二天的晚餐要吃之前,才將蒜苗切斜刀,放進去鴨血鍋中,再次開火煮到滾,就可以上桌了。



經過先浸泡一天,要上桌前才再次煮滾的鴨血,吃起來入味又嫩,外皮完全沒有老化,掌握這個技巧就可以煮出好吃的鴨血喔!
(上圖只有撈出部分來拍照,大約是原本一大鍋的一半量)



 「豆油伯椒麻醬」料理(點圖可以進入文章看食譜作法喔!)
辣炒雞丁
001

青花筍佐椒麻皮蛋醬
014

居酒屋風辣烤中卷~烤箱輕鬆做!
001

「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料理
香麻烤豬肉
011


椒麻雞絲│不用開火的簡單電鍋料理
001




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5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豆油伯
http://www.mitdub.com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