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感冒恢復的差不多了,繼續來認真上菜!這次利用了現在當季食材「青花筍」來搭配「豆油伯椒麻醬」,做一道簡單、可冷可熱的家常菜。




 準備的材料:
1.青花筍一把
2.淋醬豆油伯椒麻醬一小匙、皮蛋一顆切碎、蒜頭兩顆壓泥、砂糖一小匙、醬油一小匙、溫水一大匙。




豆油伯椒麻醬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69
使用頂級花椒與發酵後黃豆、黑豆製作而成,鹹香麻辣,我單獨試吃了一小口,真的會麻!




青花筍是大約十年前由日本引進台灣,跟常見的綠花椰菜是親戚,在台灣天氣變冷之後市場常見到它,可以趁產季多吃一點,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薑絲或者蒜片清炒一下就可以囉!我們今天做的是清炒以外的另一種方式。



 作法:

Step.1
青花筍洗淨,粗莖削去外皮,切段備用。爐子上燒一鍋開水,水裡灑上幾滴橄欖油和一小匙鹽。




Step.2
將青花筍放到滾水裡清燙,再次煮滾後,大約煮1~2分鐘起鍋。




青花筍瀝乾水份。




Step.3
將材料2.淋醬豆油伯椒麻醬一小匙、皮蛋一顆切碎、蒜頭兩顆壓泥、砂糖一小匙、醬油一小匙、溫水一大匙)全部混合均勻,淋在燙好的青花筍上即可。


提醒1.
以上示範的是熱熱的吃法,也可以在步驟2.將青花筍撈起瀝乾水份、放涼之後,收入冰箱,要吃之前再拿出來淋上醬汁即可,冷冷的吃覺得青花筍特別清脆甘甜喔!

提醒2.
椒麻醬雖然有點辣,加上皮蛋之後就變得溫潤許多,調製淋醬的時候,建議可以少量分次慢慢加入,調整出個人最喜歡的口味。



 「豆油伯椒麻醬」料理(點圖可以進入文章看食譜作法喔!)
辣炒雞丁
001


「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料理
香麻烤豬肉
011


椒麻雞絲│不用開火的簡單電鍋料理
001



豆油伯椒麻醬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69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豆油伯
http://www.mitdub.com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