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前,好友阿批趁著大肚卸貨之前,來台南玩了幾天,特地幾個月前就跟我約好,一起來吃台南有名的溫體牛肉火鍋,人多比較好點菜嘛!
這是我第二次吃台南阿裕牛肉火鍋,之前沒有寫文,這次就將兩次的照片一起貼出來囉~

基本上,位在台南仁德的阿裕牛肉火鍋不能訂位,一律現場等位,所以假日人多的時候可能要開店前就到,以免久候,那天是週日傍晚五點開門,我們好像是五點至五點半之間到的,抵達時已經整家店都塞滿要登記排隊了,場面非常混亂,店家的人一直忙進忙出,也沒有穿特定的制服,一時之間很難找到人詢問,直接找門口那張大圓桌或者旁邊電話附近,自己拿登記本來寫,留下手機號碼,輪到你的時候店家會打電話通知,等待的時候聽到別組搶得先機的客人在說:「我們四點半就來等了!」所以不想排隊的人只能盡量早到囉~

入座之後也很妙,店家先給了一張 menu,我這次沒拍到,反正就是溫體牛肉片、牛筋、牛肚各種部位,一盤大約$250~300左右,稍微討論一下之後,請店家的人來點菜,店家的歐巴桑非常急促,一直說:「一盤肉片只有大約一人份喔!確定只要點兩盤嗎?等下如果要再加點要等很久喔」......反正就是催促你一次點到夠,免得增加他們作業困擾,好不容易寫完我們要的菜之後,歐巴桑烙下一句話:「好,我們店就是全部都自己來!」然後就走了!(顯示為帥氣

意思是要什麼東西全部都得自己去找自己動手,包括要湯匙、筷子、碗、免費的魯肉飯,或者是要加點火鍋料、蔬菜、飲料都在冰箱櫃自己去端。(所以這一段時間我們四個人又忙了一陣子,大家分別去找想要的東西XD)


首先來了湯底鍋,裡面有牛肉高湯和蔬菜,印象中湯底好像是$100元(吧?)
湯底非常清甜好喝,就在店門口有一大桶高湯鍋那邊熬出來的。他們家的用料真的很新鮮實在,我們這一鍋煮到最後越煮越好喝,而且涮過肉片,湯的色澤也沒有變混濁,這才是健康的好東西吧! 




我和阿批分別去拿了這些,凍豆腐是我男友要吃的,丸子是阿批老公愛的,我們真是心裡有老公的賢慧女人。(自己說)
冰箱櫃裡的火鍋料、蔬菜、飲料,通通沒標價錢,結帳的時候,店家是看桌上的盤子顏色算錢的(而且是用心算),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單價是多少。




免錢自取的魯肉飯




牛筋
歐巴桑送來二話不說就直接栽進去火鍋湯底裡,完全讓人措手不及,阿批他老公把它整塊撈起來放回盤子裡給我們拍照 XD




牛肚
這一塊就來不及撈了......哈!反正牛肚跟牛筋都是已經事先燉好,然後冰冷凍結塊的狀態,放到鍋裡煮滾就可以吃了。




因為桌面不大,我們就把剛剛拿的火鍋料全都下了。




溫體牛肉片(我們點了兩盤)
顏色是新鮮的血紅色,其實一盤份量不大,如果想吃到很爽大概真的要一人一盤,但是我們有點其他種類,所以倒也還好。




放在滾燙的湯裡輕輕涮個幾下就可以囉~




新鮮的牛肉就這樣半熟、帶著粉紅色澤就好吃!




還點了一盤醉牛肉
吃起來比較像普通滷好、切片的牛腱肉,上面淋上有酒味的湯汁,口味是不錯,但是切的很薄沒什麼口感。



以下是前一次來,夏天的時候,天空很藍很亮。

我們懷疑隔壁的7-11根本是為了阿裕牛肉鍋而存在的,不然這條路上實在不熱鬧,只有阿裕店裡永遠很多人。




先前這一次倒是比較幸運,好像是禮拜天的中午前到的,剛好有兩人空位,就直接讓我們坐了。




門口的乳牛雕像雖然很老舊了,不過依然很......




店家切肉的手沒停過。




那一次是我跟某 K 兩個人來,所以湯底比較小份。




滷肉鍋,自己來裝。




其實我對他們家魯肉飯沒太大印象。




要沾醬也是自己來。




那一次一樣有點牛肚,一樣是直接被倒下去 XD




新鮮的溫體牛肉兒。






阿裕牛肉火鍋真的是蠻好吃的,尤其甘甜鮮美的湯頭讓人難忘,那天四個人吃,最後結帳是$1650的樣子,平均一人$400出頭左右,其實也不會很貴,這麼好吃的溫體牛肉火鍋,得從高雄開車跑到台南吃,比較麻煩一點,能住在台南真好啊~




台南 



阿裕牛肉涮涮鍋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

電話:0981 088 185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