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三個月來高雄頗夯的日式家庭料理店,以中午優惠的商業午餐定食打響名號,但我們這天來是晚上,沒有提供定食,只有單點。




門把造型很特殊。




這家店開店緣由網路上有很多詳盡的故事可以搜尋,大致簡略說一下,就是一個日本單親媽媽帶著孩子在台灣生活,遇上台灣一對姊妹,雙方見面認識非常投緣,台灣姊妹決定幫助這位日本媽媽創業,日本媽媽擁有日本廚師證照,所以開了這家日式家庭料理餐廳,日本媽媽的名字叫「章子」,日語念法和「秋」同音,所以這家店名叫做「春夏冬」,少了那個「秋」就是日本媽媽「章子」啦!




店裡裝潢以木色調、古味為主。




我們有訂位一到便可入座,生意蠻好的,盡量還是先訂位比較妥當。







以下是菜單,總共只有四頁,大致上你在日本電視節目裡常見的家庭料理都有。







菜單有中日文對照,這裡也有很多日本來台工作、居住的客人,另外有加收一成服務費。
至於優惠的午間定食則是每週變換菜單公布在店家的粉絲團上,甚至還會有隱藏版菜單。




熱麥茶招待小菜毛豆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要稍等一會。

親子蓋飯$150




雞肉和雞蛋都很滑嫩,醬汁的鹹甜味恰到好處,連上面的蔥花都很新鮮細緻,整體很下飯,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這一道是當天覺得最好吃的。




馬鈴薯燉肉$120
想吃吃看道地日本媽媽做的馬鈴薯燉肉到底是啥滋味,所以點了,送上來覺得小小一個不算大碗,頗貴。(可能我自己會做這道菜吧,就知道買這些食材成本不用幾塊錢)




裡面有幾片肉片,整體的調味其實也跟親子蓋飯很像!就是日式有點柴魚、有點味醂的那種甜味,馬鈴薯燉到一夾就快散開的軟綿程度。


上了前兩道之後,然後,等了很久......



炸物拼盤$250
有三種食材,包含炸魚塊、炸雞塊、炸花枝丸,分別都有四塊,我覺得用花枝丸這種加工食品取代新鮮食材,有點沒誠意......




炸雞塊很JUICY,有很明顯的用薑汁醃過的味道,雖然是不錯吃,但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炸雞塊還是台南的魚小璐


然後,又再次等了很久,等到都覺得不想再等下去了,等到都忍不住去詢問店家了,店家說正在準備了......



蛋包飯$150
外觀不是想像中的橢圓形,是將番茄炒飯放在淺碗公裡,煎了一層不厚的蛋皮蓋上去,蛋皮裡有加一咪咪起司,和想像中有滑嫩蛋液那種有點差距,前面親子蓋飯的蛋比這個還嫩。




裡面有點濕又不會太濕的番茄炒飯蠻好吃的,讓我想起小時候外婆做給我們吃的味道,這一道份量很大,夠兩個人吃了。


東西是都還蠻好吃的,口味應該屬道地的日本家庭料理,就是那種日本台節目中看到的、每個媽媽都會做的菜,所以店裡也有日本商務客人出差來高雄的,口味是有口皆碑的。

把特!把特!把特!(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不曉得是不是某些菜色,只有那位日本媽媽一個人會做,店裡雖然有四個人忙進忙出,但還是等‧很‧久‧‧‧
親子丼蠻快的先來,馬鈴薯燉肉也緊接著來,然後,兩樣都吃完了,等很久,等很久,等很久,綜合炸物才來,炸物口味比較重,我想等蛋包飯來配著吃,但是蛋包飯一直不來,久到我們都忍不住開口問了
還是等,繼續等,等很久......
蛋包飯終於最後登場......
親子蓋飯是某 K 點的,蛋包飯是我點的主食,如果是兩個朋友、同事一起來用餐,一個人的飯第一道先上,另一個人的飯,等了幾十分鐘,朋友都吃完了還沒上,試問客人心裡作何感想?

我個人覺得,如果是要喝酒聊天,一樣一樣慢慢來,那比較偏向叫「居酒屋」,但是昨天我去的是「家庭料理」,我希望的是一桌有飯有菜,飯和菜配著吃,這樣的感覺比較對。

說真的,東西不錯吃,但是吃一頓飯在桌上乾等比吃的時間還要長,很無奈。如果之後剛好有順路,我願意再給他機會吃一次午餐定食看看,晚間的單點料理就免了,我不喜歡在桌上空等這樣的吃飯方式。





春夏冬日本家庭料理 ─ あきない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19-1號

電話:07 332 6166

臉書 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