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示範這道菜雖然是口感清爽的涼拌菜,但是調味醬料有麻辣醬的成份,所以吃下肚子可是會讓身體發熱暖和的喔!正好適合現在的冷天氣。又是完全不用開火的簡單料理,大家不妨試試看。




這次使用這款,由豆油伯所提供的「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讓我來設計食譜,並實做給大家看。

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
詳細介紹網頁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5



首先介紹要使用的材料。

 材料:
1.雞胸肉一副(去雞肉攤買的時候通常已經去皮,如果沒有可以請老闆幫忙處理去皮)
2.醃料:米酒一大匙、鹽適量
3.小黃瓜2條
4.調味醬料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2大匙、麻醬1大匙、醬油1大匙、烏醋1大匙、蒜頭5顆壓碎、糖2小匙、開水1大匙。(調味醬料比例可隨個人口味調整)
5.黑白芝麻粒(裝飾用,可省略)




操作步驟

Step.1
醃雞肉。將材料2.(醃料倒入雞胸肉,用手稍微按摩雞肉之後,放進冰箱醃1~2小時。




Step.2
醃好的雞胸肉,放進電鍋,用外鍋一杯水蒸熟。




Step.3
蒸熟的雞肉放涼後捏成雞胸肉絲,不用撕得太細,撕好的雞肉就浸泡在蒸出來的肉汁裡,可以保持肉絲濕潤嫩口。




Step.3
材料4.所有的調味醬料,放到一個碗裡調勻,用溫開水比較容易把麻醬調開。(調味醬料比例可隨個人口味調整,可以一邊調一邊嘗試味道)




Step.5
將小黃瓜切絲,雞肉絲擺上去,淋上醬汁,灑上芝麻,就完成囉!



是不是超級簡單呀?蒸熟雞肉捏成絲、小黃瓜切絲、調勻醬汁淋上去,這樣就完成了耶~
吃起來又香、又麻、又爽口,雞胸肉絲不乾柴,小黃瓜爽脆,醬汁又開胃,某 K 超捧場的吃個不停,有一次前一餐因為剩下一些越南米線,我把米線重新蒸熱,和這道椒麻雞絲拌在一起,也很迅速被掃盤,印象中是夏天的涼拌菜,沒想到冬天也這麼受歡迎,大概椒麻醬汁很成功吧!(自己說



 「豆油伯椒麻醬」料理(點圖可以進入文章看食譜作法喔!)
辣炒雞丁
001


「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料理
香麻烤豬肉
011



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5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豆油伯
http://www.mitdub.com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