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年早有耳聞,高雄有家帕瑪諾咖啡館賣的鹹派很厲害,鹹派控某 K 也特別跟我提起過,就在我認真的計畫要去的那一個月,突然得知晴天霹靂的消息:「帕瑪諾不賣鹹派了.......!」我想,這就是猿糞吧!
沒想到今年四月初,帕瑪諾的鹹派變身再次復活,落腳在鹽埕區的老房子,定名叫「元啡驢派」。
這次沒有趕著開幕朝聖(因為剛開幕時候聽說每天鹹派、甜派種類不一定齊全,加上人潮眾多),最近某個下雨的週末上午必須出門辦事情,順便就把「元啡驢派」納入行程。




雖然是週末,但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馬路上有點冷清人車不多。(這樣很好)




這兒看得出來是幾十年的老房子重新裝潢的,外觀還保有幾十年前的風味。






一樓除了吧台座位,另外就是這組沙發,有毛怪陪伴喔!










元啡驢派所做的派都是使用日本昭和麵粉法國依思尼發酵奶油製作而成。












各式各樣口味的鹹派、甜派,點了鹹派之後會再烤回溫,由服務人員送上桌。




早上剛到店的時候甜派還不多,晚一點會陸續出爐。




結帳櫃檯上還有這超小的迷你食玩。






這裡也有烘豆販售。






一樓的後方是烘豆室。








樓梯轉角的一些擺設,讓我們上二樓繼續。




元啡驢派的室內造景,最知名的就是這棵樹。






還有天窗的斜屋頂,這天雨勢時大時小,雨滴落在天窗上滴滴答答作響,格外有情調。




這桌子的桌腳是用老縫紉機改造。




二樓前端還有和室座位。




特別的是,和室和一般座位的隔間,竟然是用許多形狀不同的老窗框組合而成。




不收服務費,所以自己端茶水,有提供wifi和部分座位有插座。




基本菜單在這,當日單品要詢問店家,還有不在菜單裡的各種派,就在樓下冰櫃裡點。




台式辛香筍肉鹹派(季節限定)
其實鹹派好幾款都想吃,但因為現在是夏季尾巴,才有季節食材入菜,最終還是點個季節限定來吃吃看。




旁邊有附一小球生菜沙拉,搭配的是油醋醬,表現中規中矩。




有看到剖面的筍子吧,我只能說筍子搭配西式的塔,真是超奇妙的 ,非常令人驚訝的口味,也不是不好吃,除此之外,派皮酥香還不錯。




蜜釀杏福蘋果派
完全就是為了這一朵花所以點他。




蘋果切片蜜釀過,上面灑上糖粉,但吃起來並不特別甜,塔皮偏硬帶有杏仁香味。




Ethiopia 紅櫻桃計畫 水洗精選$160
因為問店家點義式咖啡是否有拉花,店家表示會拉花的店員現在不在,所以某 K 點了單品,他說「還不錯」。(就只有這樣喔,沒了)








台灣好茶
沒記錯的話當天應該是紅玉








森林養生蕈菇鹹派
因為在這裡坐很久,又多點了一個固定菜單上的鹹派。




這個口味整體協調很多,上面的奶醬不膩,內餡可以吃出層次感,還不錯。














一樓亭仔腳柱子旁有洗手臺,離開之前可以沖沖水。(當然裡面還是有化妝室啦)






因為元啡驢派的位置在路口三角窗,所以另一面牆上作了畫,圖案內容是諾亞方舟,底下畫了各種動物,據說是象徵這家店的店員夥伴們,大家一起合作努力落腳在此。

其實我個人對鹹派算是比較無感,不過我會陪著某 K 吃他愛的鹹派,元啡驢派的鹹派算是口味變化多,吃的出店家在不同口味上,用料不同設計的用心,這天恰巧是雨天,人潮不算太多,相對的環境比較舒適悠閒,是個值得嘗試的一家咖啡店。



 下午茶、咖啡店推薦!(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咖啡,好樂 DROOL CAFE 文化中心店 1+2訪│近來吃過最好吃的鬆餅!
001

Stain 漬 咖啡│低調巷弄內、設計感十足精品咖啡,還有美味的水果塔!
002

Caffaina Coffee Gallery 卡啡那美術館店│超殺底片的好店!免費提供wifi、插座
003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高雄民宿網※



元啡驢派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建國四路276號(興華街口)

電話:07 533 0944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onkeypie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