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回接到廠商的邀請試用保鮮盒,市面上的保鮮盒產品眾多,塑膠的、玻璃的、密封的、圓形的、方形的、杯狀的......,這次為什麼要試用新產品呢?因為,你一定還沒用過,可以「真空」的保鮮盒。



相信大家都還記憶猶新,幾年前爆出保鮮盒含有塑化劑、微波加熱會引發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那時候我還在台北當上班族,中午常常自己帶便當,公司的交誼廳有提供微波爐可以加熱,方便(每天想中午要出去吃什麼實在很煩)又經濟(我們小資女嘛!每天在東區外食我賺再多都不夠吃),不只是我,公司裡有很多女同事大家都是自己帶便當,所以新聞一爆出來的時候,讓大家十分害怕,當時還造成一陣退貨潮。

現在沒在外面上班了,我和 K 兩人生活,大部分都在家自己煮,也要用到保鮮盒,吃不完的剩菜,沒用完的食材,某 K 出門上班有時也帶便當盒在外午餐,所以不知不覺就累積了這麼多的保鮮盒,除了左下角兩個是買東西送的贈品,其他的都是我刻意挑選「透明」的保鮮盒,因為某 K 都會給我灌輸觀念說,有顏色的東西,就必須加顏料,就常會含有過多的重金屬「鉛」,所以我們在這方面,真的特別小心。(比較怕死啦)
(可參考文章:塑化劑的影響




3M這次的新產品「真空保鮮盒」除了獨家真空效果達到食物保鮮的優點之外,還特別提供三大安心保證:無塑化劑、不含重金屬、無雙酚A(符合美國FDA食品容器材原料標準 & 符合台灣FDA食品容器成品規定 SGS檢驗合格),吃進嘴裡的東西一定要健康安全,這件事太重要了!




商品說明,記得這保鮮盒還是塑膠製的,高溫有一定的極限,務必要注意。 




底部的設計跟一般的保鮮盒也不太一樣,四個角落有設計「腳」,可以穩穩的站好。




相信很多人都有經驗,保鮮盒用久了,盒蓋上的邊緣矽膠條很容易潮溼、藏汙納垢,想拆下來洗又得拿尖銳物拆個老半天拔不下來,3M 真空保鮮盒的「高氣密矽膠條」,不但在真空狀態下可以不漏水不漏氣,而且有讓膠條更容易拆洗不會藏污納垢的設計,站在使用者的角度來設計這一點相當貼心。 




盒蓋上的紙拿掉可以看到真空保鮮盒全貌。




盒蓋上這個特別的小按鈕,就是獨家專利氣閥




氣閥的內側長這樣,透過他可以達到氣密真空、可以透氣,而且可以放進微波爐使用。




到底要怎樣才能夠達到真空的狀態,就要搭配這支真空抽氣棒啦!




真空抽氣棒的原理很簡單,外觀長得很像我們小時候玩氣球會用到的手動打氣筒,但在這裡是把空氣從保鮮盒裡往外抽出,藉以達到真空的效果。




真空抽氣棒放在保鮮盒上方,對準那個專利氣閥。




就很簡單的往上拉,反覆抽出空氣。




抽完空氣會發現盒蓋往下凹下去,就是達到真空的狀態囉!



capture-20140629-155517
特別從官網找到這張圖,上下兩個比較很明顯,下圖抽走空氣之後,盒蓋下陷,裡面的棉花糖因為分子細胞被撐大,外觀看起來膨脹變大,很神奇吧!也就是利用這個原理,如果拿真空保鮮盒來醃漬食物,會讓醬料更容易滲入食材,加速入味。




想要打開真空保鮮盒很簡單,從氣閥的地方往下按,就會慢慢自動洩氣,盒裡盒外的氣壓達到一致,盒蓋會自動澎起,這時就可以輕鬆順利打開囉!



因為第一次遇到這麼神奇的保鮮盒,趕快拿家裡的食物來應用一下!

這是同學去香港出差幫我帶回來的名產「曲奇四重奏」,十分好吃、油香酥脆的奶油餅乾,因為我吃餅乾的速度沒那麼快,如果放到氧化、受潮,那就可惜了,所以想把它分裝一部份給某 K 帶出門上班空檔可以吃,也可以展延他的美味期限。




排排站放在容量600ml的 3M 真空保鮮盒裡。




然後用真空抽氣棒把裡面多餘的空氣抽走。




當保鮮盒裡是真空狀態的時候,把四邊的釦子打開,拿起來懸空,盒蓋也不會鬆開喔!因為他的盒蓋膠條氣密效果夠好,不會讓空氣跑進去,才能長保食物新鮮。




夏天是愛文芒果的季節!我都會先切好一大盒芒果,冰在冰箱,隨時想吃就有切好的冰芒果可以享用。




冷藏一、兩天過後拿出來依然水嫩新鮮的芒果。




也可以冰在冷凍庫,做成芒果冰磚




用芒果冰磚打成的芒果冰沙,完全不加一滴水,方便又好喝,而且比起外面賣的更加衛生、新鮮、真材實料。




還記得前一陣子做了清酒甜米糕。




那次買的圓糯米還剩下不少,本來一直就這樣放在櫃子裡,有點擔心他會受潮還是長米蟲。




放在真空保鮮盒裡,把裡面的空氣抽走,就不用擔心囉~!




夏天我常做涼拌菜,把食材加上香油、醬油、醋、蒜泥、胡椒拌好,通常會放冰箱過夜,才會入味好吃,天氣熱吃涼涼脆脆的涼拌菜也比較有食慾。




用 3M 真空保鮮盒更快入味,而且食物的味道也不會飄出來讓冰箱充滿異味。




這一組保鮮盒真的蠻好用的,有五種尺寸(500ml/600ml/1200ml/1700ml/2300ml),各種情況都適用,現在我都會順手把沒吃完的餅乾,煮飯沒用完的食材、蔬菜,用餐剩菜,先放 3M 真空保鮮盒,抽出空氣後再收冰箱,早上幫某 K 切好水果,放入真空保鮮盒讓他出門上班帶去吃。我本來就很愛用保鮮盒,希望 3M 真空保鮮盒可以再出更多尺寸容量,比如:圓形碗狀和杯狀,可以讓我裝更多東西!




3M 真空保鮮盒

http://solutions.3m.com.tw/wps/portal/3M/zh_TW/twScotchBrite/home/intro/food/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