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對早午餐沒有特別偏好的我,竟然跑到台南來吃早午餐?因為夏天到了嘛!總是要找好吃、好坐、好拍又有冷氣的店,翻了一下平常蒐集的口袋名單,就決定這家網路上評價不錯的Mumu 小客廳

Mumu 小客廳位在開山路的巷子裡,開山路我們來過很多次,在這邊吃過小銅鍋開山店永記魚丸店竹屋海鮮火鍋所以還算熟悉,當天在開山路上停好車,走幾步路進到巷子,發現這裡別有洞天。




巷子裡的房子大多很有歲月的痕跡,在巷內一排公寓之列,有一處兩層樓獨棟建築,門外是矮牆,門內有庭園,房子漆成可愛的白色和湖水綠,就是 Mumu 小客廳囉!




這一隻有著斑點耳朵的兔子似乎是他們的吉祥物。




圍牆內的小庭院。




門廊外的吸菸區,上頭的吊燈太適合這間老屋子了。




不只是花花草草、柔柔的配色可愛,小黑板上的「悄悄話」、「偷偷推出」都讓人忍不住微笑。




老房子的紗門漆上粉紅色。




推開門進去吧!裡面冷氣開放記得關上門喔!








一開門迎面而來的座位區,由兩三種不同款式、顏色的桌椅組合而成,牆邊的壁爐、窗邊牆角的風琴,最特別的是不太完整方正的格局,忍不住會想像,二、三十年前屋主住在這裡的時候,是如何規劃利用空間?




樓梯底下的角落架高、鋪上地毯,擺上矮桌變成和式座位。




紅色布幔裡又是不一樣的空間,風格似乎很多元(?),因為生意好客人多,便沒往裡面拍了。(有空位都是趁客人離開搶拍的,其實我們用餐的期間幾乎有八、九成滿,是平常日下午喔!)
















店家的裝潢、擺設風格,看似多且雜,但其實待在裡面還蠻舒服的,並沒有擁擠的感覺。




最特別的是,這裡的動線,竟然是走到房子最裡面深處,才是櫃檯和吧台,上圖的吧台上窗框裡面才是廚房,並非一般常見進到門口就有櫃檯,或者櫃檯一定都在最顯眼的地方,廚房非完全開放也非完全隔離。

特別觀察了一下,用餐座位區好像也沒有裝監視攝影機,也就是說,工作人員都在廚房裡的話,是沒辦法完全監看全場的,這是一種完全的信任感(?),所以這裡的消費方式是點餐同時先付款,服務人員送餐上桌之後,如果沒有任何問題,用餐過程中到結束離開,不一定會再和店家人員碰到面,這一點很不一般。




吧台上有開水和檸檬水可以自己動手。












還是很可愛「悄悄報告」黑板。




因為只有兩個人也沒事先指定座位,所以就被帶到兩人座,店家很貼心的搬來凳子要讓我放包包。 




整家店我覺得最不搭嘎的是桌上充滿中國風的調味料罐,或許混搭就是這家店的精隨所在?



056

057
看著 MENU 發現
他們家有些不同於別家的菜色,不是只有美式超市或者食品材料行的半成品拼拼湊湊而成的早午餐,讓我這也想吃、那也想吃,雖然想吃班尼迪克蛋,但似乎又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最後,我們點了一個早午餐、一個三明治還有單點一顆班尼迪克蛋,是的,我又班尼迪克蛋了......(掩面 )因為來台南要吃好幾攤,不能一家吃太飽,所以放過了偷偷推出下午茶限定的鬆餅,是這次的遺珠之憾。




現打番茄鳳梨汁(點早午餐附的)
沒想到附餐的果汁這麼大杯,而且是現打的,也太有誠意了點。




這杯果汁喝起來輕輕淡淡的,沒有不自然的甜味和酸味,份量讓人十分滿意!




原味拿鐵(原價$120,點早午餐或三明治可半價換購)
拿鐵用可愛的木盤端上來,附上餅乾底下還有可愛的蕾絲紙,難怪這家店這麼受小少女歡迎!(是說當天也有另一桌美魔女等級的啦,所以老少通吃!




某 K 說拿鐵喝起來就像是普通義式咖啡機做出來的味道,中規中矩。附上的餅乾是店家自己烤的,脆脆的好吃耶!




小客廳早午餐:比利時啤酒燉牛肉$240
一端上來我們兩個都覺得很驚喜!看起來很豐富、份量夠、是能吃飽的耶~(是有多怕吃不飽?
內容包含有:啤酒燉牛肉、手工麵包、野菜沙拉、歐姆蛋、水果、手做抹醬




這野菜沙拉使用的不知道是哪種菜?是我「吃沙拉史」上沒吃過的(有這種史喔?),他不是脆的口感,十分微妙,沙拉醬也很特別,應該是店家自己調的,看色澤還以為是千島醬,但吃起來不是,淡淡的、微甜,和野菜很搭,水果的部份挺鮮甜,處理的很好。




歐姆蛋的造型好可愛,想不透如何把蛋煎成一顆球狀?不過歐姆蛋的內心挺堅強的,不是流動的液態,稍嫌可惜了些。




店家自製的麵包,不軟也不硬,烤的微微焦脆,好吃!




主角來了!比利時啤酒燉牛肉,這個好好吃啊!(拍手轉圈圈




牛肉燉到接近入口即化,還能維持這麼大塊、形狀完整真是不簡單,身為煮婦我都很想去問廚房是用什麼鍋子燉的!味道恰到好處,不會因為入味而太鹹,真的好吃。 




麵包沾比利時啤酒燉牛肉的湯汁也好吃!




盤子中間有個小小的迷你杯子,裡面有店家自製的抹醬,風味十分特殊,隱約吃的出來有胡椒和孜然的味道(?),但不需抹醬我們就吃到一滴不剩了。




嫩煎牛小排佐蘑菇三明治$220




內容物就是三明治和野菜沙拉,沙拉的部份和早午餐都是一樣的。




本來還以為三明治是幾片土司夾在一起的,但這裡使用的是類似潛艇堡形狀的麵包,麵包口感普通,質地粗一點點,上面配料很豐富,蘑菇和牛排的量給很多,每一口都能吃到牛肉,餡料和麵包之間夾了番茄和大黃瓜切片,點綴的色彩繽紛好可愛!這一道其實是不錯吃,只是不如比利時啤酒燉牛肉帶給我們的驚豔。




班尼迪克蛋(單點)$80
他們家的班尼迪克蛋竟然可以單點,真是太讚囉! 讓我可以解癮,又可以只吃一顆,不用擔心膽固醇爆量,真希望每一間早午餐的店家都提供這種服務。原本以為單點送上桌會不會看來有點稀微?事實證明擔心是多餘的,Mumu 小客廳連一顆班尼迪克蛋都用形狀可愛的焗烤盤盛裝,放在木盤端上來,盤裡點綴一朵綠花椰菜做配色,完全中啊! 




蛋黃貢貢勞的儀式是一定要來一下的,吃的出來是使用新鮮、品質優的雞蛋喔!完全沒有蛋腥味。




底下的瑪芬麵包口感比較硬韌,和一般印象中的滿福堡麵包不太一樣,特別喜歡他的荷蘭醬,帶有一點點的芥末味,好好吃喔!


















沒想到 Mumu 小客廳不只是可愛、擺滿裝飾的老屋,餐點內容真的讓人喜歡,連原本對早午餐沒有熱情的我,都有想再來的衝動,菜單上的白酒奶油燴雞法式鮮蔬鹹派羅勒洋芋水煮蛋三明治下午茶鬆餅都好想吃吃看的說!


 台南輕食、下午茶推薦(以下點圖就可以連結閱讀文章喔!)

小銅鍋義法料理│夢幻舒芙蕾。甜心土司
001  

KADOYA 喫茶店│日式洋風復古洋菓子店
001

1982 Life House│老屋裡的老冰淇淋工廠變身!
004

パン貓吐司堡專賣店│當美味熱三明治與萌貓咪相遇
003

IORI TEA HOUSE│古典氛圍。華麗再現。復古和洋茶館
002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処│濃厚日式風情散步小甜點
004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Mumu 小客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16號

電話:06 222 4525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umuBrunch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