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擁有800多家分店、海外有60多家分店,許多人到日本旅遊必吃的「丸龜製麵」,台灣第五號分店終於開來高雄啦!

之前在台北開第一家分店時候我們就有在關注,但上一次去台北先去吃「稻禾烏龍麵」(其實也只是因為從捷運站出來,稻禾距離比較近),後來在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又再次吃到稻禾烏龍麵,現在終於等到高雄也有一家道地的日本讚岐烏龍麵囉!

因為某 K 曾經在高雄在地的日式料理餐飲公司上班過,那間餐廳最強打的招牌就是老闆從日本學回來、純手工製作的手打烏龍麵,從那時開始我們就常關注市面上其他品牌烏龍麵,連包裝食品的冷凍烏龍麵都常買來試吃,現在又有新的品牌在高雄展店,不馬上噴去吃甘那修誇怪拐? 

對了!開幕前三天5/23~5/25,每天前一百名消費的客戶,不限消費金額,都有送藍色的小提袋喔!(看粉絲團上的照片應該是不織布材質)這兩天假日有空的人可以早點去吃。




因為開幕當天白天還要工作,所以沒趕上開店前100名,下午我一個人先來新光三越逛逛等某 K 下班,下午三、四點的離峰時段很沒有人喔!最多約莫五個人在點餐而已根本不用排隊等,上面這張照片是晚上六點多用餐尖峰時間拍的,所以想避開人潮可以下午來喔!




晚上六點是排到繞過轉角這樣,不過還好的是,他們家是在美食街的開放式店家,也就是點了餐、拿到餐、自己在美食街找位置坐,所以不用等座位,不會有那種等到一兩個小時的折磨人,開幕當天晚上我們排隊大約20分鐘可以拿到餐點,還算是可以接受,相信等開幕熱潮過了之後會更快!




(趁排隊的時候偷偷觀察)整家店工作人員很多,每一位都專司其職,裡面內場有專門熬湯頭的,有人處理麵團壓麵、切麵(他們家是用機器切麵),照片裡這一位就是一直不斷的煮麵、撈麵,還有一位專門把煮好的麵條泡冷水、撈起秤重,有人組裝一碗麵,有人負責放上溫泉蛋,有好幾位負責炸物,還有專門包飯糰的、連結帳的都有兩位小姐,光看他們工作台內就忙的團團轉。




炸物種類很多,單價都不算貴$25~$35元,炸蝦也沒特別貴,讓人很容易失心瘋。




結完帳最後來這裡自助加入蔥花、炸麵衣、薑泥、調味醬料、芝麻......等,可惜沒有芥末醬



特地把MENU掃描放上來給大家參考,排隊的時候就可以拿到這張參考,排到工作人員面前直接點麵就可以了。

仔細看過MENU的內容,發現他們家變化還蠻多的,有沾麵、熱湯麵、冷湯麵、乾麵、蛋拌麵,還有湯頭較厚重的豚骨、咖哩烏龍麵類,上面搭配的蛋也有兩種變化,有溫泉蛋也有溏心蛋(照片上是溏心蛋啦,實際上就......)。




吃法也有不同變化,上面有教學參考。



因為我比較早到,已經先坐好位置,等到某 K 下班來的時候,人潮比較多,我們不方便同時離開座位去排隊,所以某 K 先去點我在位置上等,等他回來再換我去(已經先說好了喔)。
把特,他又「很好心」幫我買了我不喜歡的,然後回來被我唸!

釜揚烏龍麵(沾麵)(大)$99
雖然事前我有說我有想吃這個(但其實我想吃的有兩三樣在考慮,這只是其中之一),把特!根本沒料到,他們家的沾麵竟然是熱麵!熱的!泡在熱水裡啊!史上第一次吃到沾麵是熱的!(暈
我這個人很好相處的,只是日式烏龍麵堅持一定要吃冷麵!泡在熱水熱湯裡就不Q了啊啊啊啊啊!(到底哪裡好相處?
我很堅持要吃冷麵這件事某 K 是知道的,竟然又幫我買熱麵回來......(折手指關節




不只買了熱烏龍麵,而且是大份的熱烏龍麵!
他說:因為中的真的很小碗啊! 




好啦,還是要認真的來吃一下烏龍麵,他們家烏龍麵真的好咕溜喔,就是很滑很滑,比印象中稻禾烏龍麵還要容易入口,雖然是熱麵,Q度還是有的,順帶一提,連沾麵的沾汁都是熱的!(要講幾百次?!)




用這個木頭盆子盛裝很有FU,讓我想起公共澡堂




某 K 買的另一份豚骨烏龍麵(湯)(中)$119+炸蔬菜$30
中碗的湯麵的確 size 小很多。




乳白色的豚骨湯頭,搭配數量不算多的豬肉片,還有一顆幾乎快熟的白煮蛋,和MENU上範例的溏心蛋有點差距。




麵條還是一樣滑順有彈性,湯頭濃郁但不油膩,肉片有股明顯的蒜味,整體算是好吃,但沒有驚艷就是了。(稻禾烏龍麵有一款「蒜香牛肉烏龍麵」就讓我們很喜歡,牛肉片數量很多,湯頭也香濃)




那個蛋黃的狀態是這樣。




炸蔬菜$30
他們家的炸物就普普通通,這個炸蔬菜甚至不怎麼脆,吃完沒啥印象。



因為都難得來到左營新光三越一趟了,沒吃到冷麵我是不會回家的!所以我又跑去點了......

溫玉濃湯烏龍麵(冷)(中)$89
這一款麵有冷熱兩種可選,選擇冷麵服務人員會幫你加入冷的湯汁,打上溫泉蛋。




把溫泉蛋戳破,喔喔喔!爆漿蛋蛋讓這碗烏龍麵瞬間升級!
以口感來說,冷麵才是王道啊! 那種Q彈口感,咬起來還帶一點點兒麵芯,柴魚醬汁綜合了蛋蛋的滑潤,歐買尬的好吃!我愛冷麵!




炸茄子+炸青椒(連同底下的鮪魚飯糰總共$80)
再次要說炸物不是他們家的強項,剛開始吃覺得外皮有脆,但是吃多了就覺得很含油,青椒算是很甜很多汁,茄子就吸了蠻多油的。




鮪魚飯糰小小一顆,比便利超商的三角飯糰再小一點,因為米飯是有溫度的,包起來的時候蒸氣會讓海苔稍微潮溼一點,所以海苔沒有脆度,鮪魚的調味蠻日式的,吃的出明顯偏酸,不膩口,沒有特別好吃,還是烏龍麵表現最為亮眼。


以後去左營搭高鐵又有拉麵以外的新選擇了,只是離我家好遠喔!不是隨時想吃都能吃到,趕快來夢時代開一間分店吧!(真心呼喚



 最近吃的日式美食(以下點圖可進入閱讀文章

【高雄│前鎮】三田製麵所 沾麵專門店│日本連鎖品牌 南台灣唯一 夢時代B1美食街新開張!
003

【高雄│前鎮】一碗大滿足!「燒丼株式會社」豪邁燒肉飯│高雄夢時代美食街新開幕!
002

【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環球百貨左營車站店3F│來自東京的武士魂拉麵
001



丸龜製麵 台灣五號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 左營新光三越 B2 美食街

官網 http://www.toridoll.com/ (似乎只有日本官網,有翻譯簡體中文,無繁體中文或台灣官網)

台灣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arukame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