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台南的小火鍋店,雖然是好幾個月前吃的了,但是讓我到現在一直很難忘,所以一定要把他寫下來。
這間一樣是台南格友 Wenyi青年-碎。碎。念 熱心推薦的(他現在簡直是我的台南美食顧問),他說台南在地人都吃這間,而且看網路上每一篇文章都說他們家生意很好,等個半小時、一小時是家常便飯。




我們那天本來是想去吃 KADOYA 的下午茶,但是人很多,又不知道要等多久,只好直接轉戰是吉祥火鍋,想說下午四點多這種時間,還不到晚餐時間,應該還好吧!沒想到去到現場,根本人山人海啊!原來台南人都這時間吃火鍋的喔? 




綜合網路上看到的資訊,聽說老闆在台北淡江大學附近也有開店,但是賣小吃類的,台北的店叫「大吉祥」,台南的小火鍋店叫「是吉祥」,由於宗教信仰的關係,店名是請老師取的,店裡的文字、菜單,都是由右往左書寫,至於什麼宗教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店址算是有點偏離市區,來的路上還經過沒什麼人的工業區,附近還有黑橋牌香腸博物館,直到車子開到新興國中的圍牆邊,就可以準備停車,往校門口方向走,校門口對面擠了一沱人、兩家店面塞滿滿的就是「是吉祥火鍋」無誤。




因為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排隊,店家的裝潢擺設也很家庭式,根本看不出櫃檯在哪裡,就找到一位看似工作人員的先生,跟他說要候位,先生登記了之後,拿一張小紙條上面寫了數字,這就是號碼牌了,接下來就是等待叫號了,不過好像依照人數不同叫號的順序也不太一樣,不是很懂他們怎麼安排順序的。

因為沒什麼裝潢可言,而且整家店是滿的,所以只隨便拍一個角落,上面這張照片裡只是其中一個店面的某一個角落喔!他們有兩個店面,各有兩層樓,通‧通‧都‧是‧滿‧的!大部分都是全家扶老攜幼,中年夫妻、年輕情侶兩人的也有,也有看到兩個年輕男生朋友一起來的,真的是台南不分男女老幼在地人的愛店無誤!當時在排隊的時候無聊上傳照片到FB,住在台南的朋友也都說他們家這樣是常態!



總之大約等了超過半小時有吧,也終於輪到我們進場囉~
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的位置,他們沒有單獨的兩人桌,座位都是一長桌,兩人就坐長桌的某一端,另一端會坐別組客人,是說還好不會很擠,但隔壁客人聊天還是可以聽的到。

菜單非常簡單,只有八種鍋物,以湯底和主食區分,價格不算貴,最便宜的$180,最貴的海鮮+肉片$360,記得是由右往左看才看的懂。我們選了一個香味泡菜鍋(牛肉)$238,和一個海鮮鍋$300。




點好餐之後,服務人員就會送上卡式爐和免費喝到飽的飲料,飲料很淡喝不太出來是什麼,但溫度有冰涼。




香味泡菜鍋
湯底的泡菜很多‧很多‧很多!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別人說,如果食量沒那麼大,只要兩人合點一個鍋底就夠吃了(但我沒注意到兩人共鍋有沒有低消限制),看來傳言果然不假,泡菜鍋底的味道不會太酸辣,一般人都能接受的程度。




我點的海鮮鍋,就是基本的昆布湯底,隨鍋都會附上一顆雞蛋。




菜盤
他們家的菜盤相當厲害,雖然沒有擺盤、其貌不揚,但仔細一看份量超多!我吃過這麼多小火鍋、涮涮鍋來說,他們家的菜盤可以說名列第二名的超大方!(那第一名是誰?)雖然我個人沒有很愛吃火鍋料,但不得不承認他們連火鍋料都用的很好。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第一層就有大量的高麗菜。




高麗菜掀起來,裡面又有兩種葉菜類和一根蘆筍,份量一樣多到看不見下一層。




最底下有豆腐、金針菇、蘑菇、玉米、豆皮,和火鍋料六七種,還有被遮住看不到的南瓜......,每一顆都是體積龐大的款式,不是隨便廉價的種類。




牛肉(底下有墊一些冬粉)




他們家牛肉片口感普普,就是大約一般大眾鍋水準,份量給的不少,吃起來算是挺過癮的。




海鮮盤
總共有五樣海鮮料,可能擺盤的方式看來有點稀疏空虛,不過品質都還蠻新鮮的。




魚肉兒




這不知道哪種蝦,腳那邊是黃色的,跟平常常吃到的白蝦不太一樣。




吃起來倒是沒什麼不一樣,新鮮有彈性。






海鮮料都不錯吃。




五顏六色的火鍋料都放下去煮,感覺挺膨派的。




他們家使用的火鍋料有比一般火鍋店好,像干貝燒、牛蒡丸,蝦丸上面還真的有一點點蝦卵。




這個火鍋丸裡還有地瓜泥。




附餐我選擇麵條,沒想到送上來是這種生麵條,第一次看過小火鍋搭配這種,特別新奇!




可能麵條的表面有灑粉,所以放到鍋裡煮表面變得滑滑稠稠的,意外地吃起來十分有彈性,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煮的時間比較短(我不愛吃軟爛麵),原本以為份量不多,但是他們家鍋物真的份量很大,吃到最後再加這一份麵,飽足感達到最高點。




某 K 還是一樣選冬粉,給的也不少,加上牛肉底下墊的冬粉,一定能吃超飽。



最後我們兩個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火鍋吃完就打算結帳走人,走去隔壁要結帳的時候,發現還沒吃飯後甜點,又走回去另一邊店面,跟服務阿姨(正要過來收我們的桌子)說:「我們還沒吃甜點耶!」
阿姨還頻頻跟我們說不好意思,哈!根本是我自己個性猴急,因為我們已經不只一兩次忘記吃、或還沒吃餐後甜點就離開店家了。(有一次店家已經把甜點先送上來了,擺在桌上我也能忘記吃就走人,是趕著要去哪?)

甜點用個很簡陋的免洗盤裝的黑糖粉粿
我很喜歡吃粉粿,尤其他們家的粉粿是自然的半透明色,黑糖蜜也很夠香,好吃!最後,真的是最後吃完去結帳,可以單買粉粿帶走,我買了一盒,印象中是$35元的樣子,這粉粿讓我到現在都還很懷念!




吃完出來外面人潮根本沒減少喔!


這間是吉祥火鍋真的不錯,雖然用的不是最好的料,但是相當物有所值,給料大方,整體口味也不差,雖然沒有理想的店面裝潢,但是絕對是實在新鮮的食材(生意好成這樣要不新鮮也難),想要經濟一點還可以兩人共鍋,難怪這麼受到在地台南人的歡迎,想吃最好還是避開用餐尖峰時段以免久候。


 同場加映!(以下點圖可以進入文章連結喔~歡迎參考服用!)

台南美食文章集合
1490000013

【台南│成大】黑亼鑄鐵養生鍋│隱藏巷弄間健康有特色的涮涮鍋
001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是吉祥精緻火鍋館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孝路128號(新興國中對面)

電話:06 263 5398

網站  http://www.khgs.tn.edu.tw/teaching/dp/stu_web/khgsd97/01/index.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