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的台南吃喝半日遊,離開前帶了宵夜,顯示為在台南當地吃不夠,還要外帶回家吃這家雞仔店脆皮鹽水雞是之前看朋友吃過,便默默放在口袋,剛好這回去台南有到金華路二段附近,就順便把它帶回家了。

其實我還蠻愛吃鹽水雞的,尤其喜歡吃鹽水雞裡的蔬菜,現在每次上台北都專程開車去板橋買一毛不拔鹽水雞,在鳳山就近會去買眼鏡鹽水雞,眼鏡鹽水雞走的是超重口味路線,所以雖然愛吃也不敢常吃就是了。





雞仔店位在南區新孝路和慶南街交叉形成的新孝商圈裡,走跳台南這麼多次,我倒是還沒來過這裡,傍晚抵達,路很小條,但很熱鬧,看起來都是很平價的家常小吃、便當類,用餐時段生意不錯。這家雞仔店脆皮鹹水雞雖然沒有生意好到大排長龍,但我們停車下來購買幾分鐘的時間,也一直陸續有客人來。




計價方式很簡單,脆皮鹹水雞1/4隻$60起跳,煙燻口味1/4隻$70起跳,其他蔬菜類、內臟類,全部都是一份$20,三份$50,看起來雖然品項不算多,不過櫃子裡也有好幾道不在菜單上的商品,大致上算是可以滿足啦。




打卡按讚有送一串內臟類。






蔬菜都弄的新鮮乾淨賣相很好。 






擺出來的數量不多,聽說煙燻口味的雞是限量的,所以想吃要趁早。(照片裡的煙燻雞又被我買走了一塊不好意思蛤~)




點了幾樣之後,老闆俐落的分剪處理,裝在照片中的那個大水壺裡,加上調味胡椒,然後蓋上蓋子,用力上下搖晃拌勻。這天我選擇胡椒粉只要加正常一半的量,吃起來很清爽不死鹹,想說不要吃太鹹可以活久一點




帶回家倒出來好大一盤,像座小山一樣,我買了半隻脆皮鹽水雞+1/4煙燻雞+雞屁股+雞胗+四季豆,有點後悔蔬菜買太少。他們家主要調味只有蔥末和薑絲,所以口味比較清爽,沒有太重的辛香氣味,如果能有蒜末和洋蔥末讓客人自由選擇,那就更棒了。




原味脆皮鹽水雞吃起來真的是脆口的耶!韌度很好但不會難咬,店家很貼心全部去好骨了,不用一邊吃一邊挑骨頭,真是爽快!





(左上)四季豆:脆度和水份都有保留,好吃!
(右上)煙燻鹽水雞:煙燻味也是淡淡的,口感上比原味脆皮鹽水雞更嫩。

(左下)雞屁股:這是我吃過最爽脆的雞屁股了,處理的很乾淨之餘,雞屁股沒有多餘不舒服的油脂,只留下Q勁的口感。
(右下)雞胗:軟硬、脆口度恰到好處。




這一塊是雞胸肉,口感比起腿肉更有咬勁一些,已經去好骨了吃起來感覺還不錯。(強調去骨again,到底是有多懶得挑骨頭?




宵夜時間,看到鹽水雞是不是很想來杯冰涼的比爾(BEER)啊?我家沒有比爾,用無糖綠茶加冰塊,一樣很清涼順口喔!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喔!※




名片兒。


整體來說,雞仔店的食材處理相當專業,口味清爽不鹹,可能我選擇只加一半胡椒鹽的關係,是我吃過的鹽水雞當中口味最清淡的,口味這東西見仁見智,像某 K 吃過的反應就比我想像中要好(我從他吃東西時候碎碎念的程度,就可以看出他喜不喜歡),如果愛吃鹽水雞又怕太鹹太油的,可以來試試看雞仔店脆皮鹹水雞





雞仔店脆皮鹹水雞(金華總店)

地址:台南市金華路2段33巷39號

電話:0980-979-415

每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頁 請按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