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最近參加了一個以往沒想過我會參加的活動──品酒會,其實我是個酒量極差的人,但又對「酒」的世界充滿好奇,感覺懂很多酒,是懂美食之後的更高層級和延伸,加上這場活動邀請單位:金門酒廠,我個人很愛很愛金門,去過兩次金門,都因為團體行程安排剛好錯失參觀金門酒廠的機會,這回在高雄正好可以先參加金酒舉辦的活動,了解金門引以為傲的高粱酒產品。

這次活動舉辦的場地,是最近剛去過的國賓大飯店一樓 MARKET CAFÉ 味‧集廚房,也是國賓飯店一樓的游泳池畔。

之前來用餐只有待在室內,這次第一次走到室外,這是之前拍的照片,當天活動是包下整個泳池邊戶外空間,擺了很多桌,與會嘉賓眾多,超級熱鬧的唷!




不但泳池邊搭起帳棚、餐桌,泳池中間還有舞台,背後有絢麗的水幕。夜晚搭配不同光影投射,讓這個場地更活潑、更有時尚感了。 



時間一到,節目正式開始囉~!

先是有舞者表演。




表演之前本來就覺得後面水幕很精采了,沒想到後來還會變出「甘、醇、勁、冽」等字樣,還有金酒的MARK圖樣,讓人看的目不轉睛啊!




當晚的主持人是焦志方先生,將整體活動TEMPO掌握的不錯,招牌專業的聲調也很能吸引大家的注意。




當天邀請金門酒廠、國賓飯店、高雄餐旅學院......等各單位的長官到場開啟活動儀式。



接下來,當天活動一個很大的部份,就是由號稱「酒的夢想實踐者」──陳千浩老師幫我們介紹為何要品高粱酒?高粱酒跟其他酒有何不同?為什麼金門適合產出這麼多優質的高粱酒?
陳千浩老師資歷:世界四大酒類競賽國際裁判與裁判長、米其林三星餐廳餐會首席侍酒師,目前為高雄餐旅大學專任助理教授)

老師教學的部分讓我覺得獲益良多,終於懂原來金門高粱酒是因金門當地的土壤、水質、氣候,形成適合種植高粱的環境,加上以「固態發酵」方式製作而成,跟其他酒的種類不同,跟其他廠牌、產地的製作方式也有不同,才能造就出金門高粱酒的美譽和美名。



之後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品酒時間囉!其實已經很多人迫不及待先偷喝起來了  



桌上有提供法國麵包和起司片,隨時可以開吃。




桌上已經有擺好餐具和三款今天要介紹的高粱酒。




今天體驗的三款高粱酒分別是:寶月泉、金醇珍釀、開運酒。酒精濃度分別由淡至烈。

你知道品高粱酒有六步訣嗎?兩次去金門旅遊的時候都有聽當地人說過:
蓮花指、輕舉杯、深入喉、舒展眉、重擲杯、讚好酒
動作一氣呵成,細細品味。



第一款:46度寶月泉金門高梁酒

(圖片來源:金酒官網)
民國46年抗日儒將趙家驤將軍對金門高粱酒的讚譽,讓金酒公司以一甲子的工藝,首度推出全新46度〈寶月泉金門高粱酒〉,向一代名將致敬。
瓶身仿金門名泉「寶月古泉」之八角造型,「八」音同「發」及「八卦」守護意念。以源自花崗岩層的絕佳活水,精選高粱穀粒,釀造出口感甘冽香醇的獨特好酒,提供消費者另一新選擇。



不只有美酒,本次活動還特別邀請了台灣金牌大廚駱進漢,用心設計了一系列的 fingerfood 菜單,針對不同酒款的特性,量身訂製專屬的搭配小菜。

搭配「寶月泉」的就是「櫻花蝦芋酥」。




駱進漢大廚還特別來到桌邊,跟我們講解分享他設計這款 fingerfood 的構想和作法。




46度寶月泉喝來溫順不嗆,櫻花蝦散發濃郁海味香氣,芋頭扎實綿密,吃完口齒留香。



第二款:53度金醇珍釀(藍)

(圖片來源:金酒官網)
產品特色:
瓶身以「神之雫─酒液滴下狀」為靈感,採用罕見的髮晶漆釉、經1600度高溫窯燒成型,底座則以層層漣漪水紋扣緊瓶底,呈現出靜雅、尊貴不凡之姿,晶亮如鏡,精藝巧工渾然天成,見者無不讚嘆!
釀造特色:
嚴選上等糯紅高粱及紅小麥為原料,採傳統自然落菌古法製成高溫酒麴,恪遵「三高二低一翻」固態發酵釀酒工序,僅摘取二次發酵二次蒸餾之精華酒心,輔以獨門之合型勾調法、以酒勾酒法進行調合,儲存於陶缸中並經戰備坑道窖藏熟陳,本酒品清亮透明、芳香雅緻、綿甜淨爽、回味悠長,實為酒中極品。




搭配的 fingerfood:胡辣軟絲蝦
主要以軟絲、鮮蝦和胡辣醬汁組成,辣口又帶點微甜,搭配53度金醇珍釀,回味無窮。




第三款:66度開運酒

(圖片來源:金酒官網)
典故:
以總統府圖像搭配官印造型製作,透亮瓶身裝盛醇淨陳年老酒,置頂瓶蓋採取晶亮鑽石切割造型,頸身以金色封套緊覆,內外底座方正,傳遞對執政者應厚植社會公正信諾的期許。酒器以紫微金龍外盒妥藏之,盡顯尊貴外,更希望藉由開運「開印」的設計理念,祈求國泰民安、社稷昇平,乃珍藏首選。
安裝設計:
官印象徵權貴人物的身份和威信,中華民國總統接下國璽,宣示恪守憲法,力以人民為尊、不負國民託付,正如金門酒廠嚴格把關釀造的每一滴酒,以示對消費者的負責。 擁有專屬發行編號及證書的開運酒,蘊含釀酒者的承諾與期許,藉由商品的發行,祝福執政者帶領人民邁向國富民豐、更加幸福的生活。
製作特色:
冬季是釀造金酒的最佳季節,金門高粱酒的高度酒每年由專門的老師傅限量釀造,並經坑道窖藏儲放多年,在精化、陳化過程中,酒液揮發速度快,量少質精,故以「天使的眼淚」著稱,乃偏好厚度酒的饕家最愛。
酒液特色:
開運酒以陳放12年的大麴酒、18年坑道窖藏陳高、及民國100年度寒冬時節由資深釀酒師首釀,再經首席勾調師調和出令人驚豔的精緻口感,品酒師評鑑第一名的大麴酒,乃金酒首度集結「三大第一」的高端質感,做為開運酒使用,高酒精濃度的醇厚綿甜,充滿狂放不羈的口感,每一口都充滿生命的感動。




搭配的 fingerfood:豆瓣松阪肉
66度嗆辣的開運酒,搭配松阪肉的嚼勁,佐以豆瓣香味,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一次同時品嚐三款不同酒精濃度的高粱酒(兩次去金門旅遊大家都專攻當地特產53%的高粱酒),而且每一款都有專屬的故事,讓我增廣見聞不少,也對製酒過程和品酒有新的認識。




當天品酒會最後就是享用國賓大飯店 MARKET CAFÉ 味‧集廚房好吃的 buffet 囉!正好遇上MARKET CAFÉ舉辦「日本美食節」,餐點有別以往,詳細實際可點入閱讀 【高雄│前金】初春櫻綻日本美食節@國賓大飯店 MARKET CAFÉ 味‧集廚房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kkl.gov.tw/

客服專線:0800-033-823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