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接受了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的邀請,他們請我推薦一間適合家庭、好友聚餐的餐廳,也就是今天寫的這篇「賣塩順」,這篇報導在今天(2014/3/21)出刊囉!南部的朋友可以買來看看,因為是地方生活版,所以中北部的朋友可能買不到,拍謝啦!


」其實很好找,就在青海路上「帕莎蒂娜」隔壁,這條路上兩邊現在開了不少店家,之前有去買過「不識紅豆餅」,在對面「白帽廚坊」用過餐,還有「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也是我常去買伴手禮的選擇。



以下是拍攝花絮,某 K 在旁邊用手機側拍的。由於記者找我洽談到敲好時間確定前往拍攝,只有短短一個禮拜左右,根本談不上什麼為了要上鏡頭好看而減肥瘦身之類的(我的胖,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減得了的),只好套上黑色外套顯瘦一點。(原來我還有羞恥心啊  )





因為這不是第一次和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的記者蕙瑜、攝影大哥自強合作,加上這次的拍攝內容比較簡短不複雜,只要擺出幾張專業的笑臉,很快就完成拍攝了,所以花絮也沒幾張。XD




又瘦又美麗的記者蕙瑜小姐正在訪問的老闆。



工作完(其實我根本沒工作到,就給人拍幾張照而已啊)可以開吃囉!

煎豬肝
嫩度剛剛好,而且沒有腥臭味。




煎軟滑肉(不確定,因為我到場的時候食物已經擺上桌)
吃起來很像排骨便當裡的炸肉排,但是口感更軟嫩,調味也很恰到好處,不會太鹹太甜。




雨來菇
這道菜俗稱「上帝的眼淚」,是一種真菌和藻類的結合體,吃起來類似海菜,這是來「」必點的菜色喔!外面很少見的。




核桃蒜酥骨
這個好特別,我在別的地方沒吃過有這樣的組合,整顆完整的核桃和排骨肉炒在一起耶!核桃咬起來很香,我覺得有一點點像是用楓糖或麥芽、蜂蜜之類,不知道哪種糖去炒過的特殊香氣(老闆都不告訴我獨家秘方),排骨炸的很入味很嫩口。




蒜酥中卷
中卷炸的Q嫩好吃。




魷魚螺肉蒜鍋
正在失傳中的傳統台菜,早年的酒家菜,有機會來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喔!




裡面料很豐富,魷魚、螺肉、五花肉片、芹菜、筍片、蒜......,湯頭喝起來很鮮美,但有點偏甜(對我來說啦)。









」的環境充滿古早台味。









這三張老唱片的最左邊是誰認得出來嗎?是余天年輕的時候溜!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因為蕙瑜和自強比我早到現場訪問和拍攝,當時就已經出菜了,等我到了之後,自強把菜色拍完,接著拍我個人照的部份,其實菜都已經冷了,但他們的菜冷掉還是好吃,頗為難得,另外就是口味清爽,以我吃過幾家不同的台菜熱炒來說,「」的調味最不油、不鹹,很合我個人喜好,之後還會想帶家人來品嚐。



最後,最重要的,很多人都想看到底報紙呈現出來的結果,別急啦,來了來了!

(點圖可看詳細放大版)



 上一次見報是2010年五月(阿鳥為~莫名的就過了四年啦!)
【小小聲說】阿母!我上報啦!
http://jasminelady.pixnet.net/blog/post/32108299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71號

電話:07-55306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