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跨年上台北(2012跨2013有放連續假),在台北嘗試寶吉同學賣的越南 mix 美式的牛肉河粉,對於湯頭清爽鮮美及牛肉柔嫩好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CYCLO 洛城牛肉粉 仁愛店 的食記可看 http://jasminelady.pixnet.net/blog/post/32108567

2014年初,很爭氣的寶吉又開了新分店(忠孝店),開幕特地聚集了好友們來共襄盛舉,我也來湊熱鬧一下囉!




和仁愛店法式小館風格稍有不同,忠孝店主調是美式活潑的配色,LOGO以金色勾勒出質感印象,很多人都覺得他們家的外觀實在看不出是在賣越南河粉呀!










店內面積不算大,中間有一區大長桌,有種來到學生餐廳的感覺,一旁靠牆有卡式座位。牆上的磁磚形狀及顏色區分出內場和外場,地板則有部分蜂窩狀地磚,部分留白,每次都覺得我同學好有才喔!有些設計都是一般餐廳不常見的大膽嘗試。








天花板還有大大的店名「CYCLO!」燈箱,無怪乎一直有坊間傳言,覺得這比較像是一間潮店 XD(某 K 說他的臉書朋友裡,如果有人去吃 CYCLO 洛城牛肉粉打卡上傳照片,就會有種很跟得上流行的 fu








店內使用的國外進口調味料,和美國才有的沙士可樂汽水,也可以買回家喔!




連紙杯都有專屬打版製作。




餐具:筷子、調味醬料碟、餐巾紙。
他們家的筷套還有漫畫圖解使用方法,可以看我之前文章有拍到細節,這次就不重複拍囉!
【台北│大安】CYCLO洛城牛肉粉│美式越南ABC口味
http://jasminelady.pixnet.net/blog/post/32108567




這天是洛城牛肉粉二店開幕同樂會活動的形態,有固定的菜色,我吃的這碗是店裡的招牌「洛城牛肉粉$290」,內含七種不同部位的肉片+牛肉丸共八種不同口感,搭配洛城牛肉粉最經典的湯頭和道地細河粉。




另外有附一盤九層塔、豆芽、青辣椒、黃檸檬和刺芫茜(越南香菜),可以隨個人喜好加入。(麵湯上原本就有的香菜、蔥花和洋蔥絲,如果不喜歡可以在點菜時告知服務生不要加)




就是這一碗黃金琥珀色的牛肉湯底,讓我懷念得緊,趕快喝一口!這種清爽又香甜的滋味,真的是別家越南河粉吃不到的喔! 




這碗豐富的牛肉粉,有包含大塊的牛筋。




還有粉嫩新鮮的牛肉。
(七種不同部位牛肉為:無骨牛小排、板腱菲力、黃金胸肉、軟嫩牛胸、肋骨牛腩、爽脆百葉、厚切牛筋

不同部位的牛肉、牛筋、牛肉丸,都是寶吉同學分別處理的,不假他人之手,數量有限,晚來你就吃不到囉!不只如此,還有每週二推出限定順化牛肉湯麵」和週四限定河內鮮雞湯麵」,因為作法繁複(成本太高)加上保存不易(寶吉說,如果一次多做一點,冰起來放,那肉質美味就降低了,基於對美味的堅持,真的沒辦法多做),只能更殘酷的每次限量10~20碗,點完就沒了,所以至今我也沒吃過啊啊啊!(咬手帕)




麵碗外緣也有大大的金色 Los Angeles 字樣,因為這好吃的越南河粉就是寶吉從洛杉磯拜師學回來的。




炸春捲
我向來是比較愛吃涼皮生春捲,但寶吉家的炸春捲也好吃,不油膩,裡面包的內餡不會有粉粉爛爛的感覺,單吃不用沾醬就好吃。




洛城冰咖啡雜果西米露




咖啡沒有想像中甜,還OK。西米露是另一位同學喝的,她說不錯。




當天有請攝影師來拍攝現場活動記錄,借用一下洛城牛肉粉臉書粉絲團上的活動照片,粉熱鬧喔!




寶吉竟然還想到這一招!搭了伸展台和背景,這這......不早說我就把王牌裝穿出來啊! 




連路障都做了自己家的專屬標誌......太厲害了! 




他們家的制服 T shirt 我也很喜歡......最右邊的妹ㄚ是來打工的嗎?根本就少女偶像團體吧!(圖取自洛城牛肉粉臉書粉絲團




冬季制服......右邊妹妹的鞋好可愛喔!哈(圖取自洛城牛肉粉臉書粉絲團



這次寶吉送給我洛城牛肉粉的速食調理包外帶禮盒,沒想到現燙牛肉的美味也可以在家享用了!

光是紙袋就要價不匪吧!紙質硬挺、磅數很高那種,低調黑色為底,圖樣簡單,只有燙金的 CYCLO 標誌。




內裝盒也很特別,不是從正上面掀開,而是照片裡盒子的上方(紅色)和下方(黑色)拉開。神奇的是,我是當天中午拿到禮盒的,當時我不知道內容物是冷凍的,就提著袋子去找朋友見面,傍晚才又提著到台北車站搭高鐵回高雄,一路奔波回到家已經晚上八、九點了,竟然沒有因為融化退冰而浸濕紙盒,可見紙盒材質用的夠好、吸水力超強! 








打開裡面有包含一包河粉、一包牛肉片、一包高湯。




肉片包裡面有兩種不同部位的肉和一顆牛肉丸子,這個組合就是店裡賣的「經典自由搭配三種$230」。




由於食材都是熟的,我個人的作法是先把食材拿出來退冰到常溫,擺在碗裡,接著把高湯倒入鍋中加熱,一定要加熱到很滾很滾的程度,然後往食材淋上去,浸泡約五到十分鐘就可以囉!(這個作法沒有把米線先燙過,所以浸泡的時間一定要夠久,否則吃起來會很硬,可隨個人喜好調整浸泡時間。如果不想浸泡這麼久的話,可以把米線先燙過,因為食材已經是熟的,所以不要燙太久,否則又會過爛)




在高雄的家裡也可以品嚐到台北才有的洛城牛肉粉,開心!






這美妙的湯頭,只有洛城牛肉粉吃的到啊!


CYCLO 洛城牛肉粉的新分店(忠孝店)地點比仁愛本店更好找囉,就在忠孝東路頂好名店城後方、頂好哨子麵巷子進去(跟拉麵 nagi 凪在同一條巷裡),還沒吃過的朋友可以品嚐看看這來自美國的越南河粉,美味的湯頭和鮮嫩的肉質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CYCLO【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9號(頂好哨子麵巷內)

電話:(02) 2778-9900
-----
CYCLO【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7號

電話:(02) 2752-8666
-----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YCLOPHO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