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因為工作剛好可以配合的關係,某 K 不用像一般上班族趕回來高雄上班,而我雖然要工作但不受地點限制,所以過年我們在台北待了比較久的時間,比別人長的年假當中,安排了一次宜蘭兩天一夜小旅行。
搬回高雄之後再也沒去過宜蘭的我,已經睽違五年又來到這裡,很多景物依舊,不一樣的是宜蘭高度觀光開發,人潮變多很多。

這次住宿的地點正好搭上瘋台灣民宿網的活動,入住位在大同鄉台七線上的「山禾居風華別墅」,這間近兩年內剛落成完工的全新民宿,空間寬闊、設備新穎舒適,離宜蘭、羅東市區交通上雖然得多半小時的路程,但遠離塵囂的天然環境、清新潔淨的空氣、遼闊絕美的視野,讓人覺得十分值得,如果安排去太平山、明池森林遊樂區、天送碑一帶旅遊的話,山禾居風華別墅」正好是絕佳的中繼地點

交通的話,這裡比較建議開車前往,從宜蘭市區走台七線,或者羅東市區往三星走台七丙線都可以抵達,我比較建議從羅東市區走台七丙線(中間可經過三星知名旅遊景點搖搖洛克馬喔!),一路筆直寬闊好走,騎機車也可到沒問題。如果從宜蘭市區走台七線的話,蜿蜒的山路比較多,適合動力性能較佳的四輪車。

今年過年期間老天賞臉給了個大好天氣,開始上班之後,北部氣溫驟降、陰雨綿綿,旅行預計上路當時天氣正不好,所以剛抵達民宿時,沒有在外觀上多拍照,民宿主人帶我們進入先參觀選房間,所以這裡先看房間照片。還好老天還是給了我一點機會,第二天清晨睡醒,天氣爽朗明亮,藍天白雲高照,補拍了很多別墅外觀照,會放在文章的後半段跟大家分享。


山禾居風華別墅有三層樓,一、二、三樓的房間名稱分別用「山」、「禾」、「居」做開頭區分,先來看一樓最漂亮、浴室最大的公主房。
《夢想視野雙人房》

公主房就是要有浪漫的蕾絲垂帘四柱床囉! 很多女生來一定會指定選這間的!可惜當天已經被其他客人先訂走囉!




附衣櫥、冰箱、度假風格藤椅、復古型電扇,窗外就是庭園美景。




超大、開放式的衛浴空間,淋浴間有乾濕分離。




浴缸就位在三角窗的位置,一面泡澡還能將蘭陽平原的美盡收眼底!晚上還能看夜景星星,真是奢侈的享受啊~




房間的窗外看出去,因為天氣不好,山嵐環繞,反而有種處在雲端、不真實的美感。 




洗臉台和衛浴備品,也有準備防滑拖鞋。




這間房間還有智慧型馬桶山禾居風華別墅真的下了很大的重本!但為什麼我今天無緣住到這間房呢!?




床頭板還算素雅,男生應該都可以接受。








每個房間都有42吋電視、吹風機、電熱水壺、附杯子、茶包、礦泉水。




每間房間的電源都是像飯店一樣插卡式的喔!進入房間插上就會亮燈,離開房間只要拔起房卡,過幾分鐘之後就會自動熄燈、關掉電源,雖然只是民宿,卻有飯店級的設備啊。 




再看一次這個《夢想視野雙人房》的view。




接下來往二樓上去,除了樓梯之外這裡也有設電梯,提供老人或行動不便的遊客使用,很貼心。 




二樓的公共空間有挑高設計,簡單舒適大方。






接下來要參觀這間位在二樓,全棟視野最好的雙人房「山禾茶馥」。




這房間是挑高樓中樓設計,最引人興趣的就是樓下的球形懶人沙發!坐在沙發上除了可以看電視之外,另一面就是三角窗風景。






球形沙發加上藤編家具就好有度假風,窗外美景更可一覽無遺




球形沙發的對角就是電視和茶水擺放的位置,這張照片看得出來後面打開的就是房門,一進門有穿鞋椅。




從這個房間看出去的view。




一樣有提供毛巾、浴巾、備品,房門口進來左手邊就是浴室。




衛浴設備都很新穎乾淨,但這個房型就沒有智慧型馬桶和浴缸(就是沒辦法泡澡囉!),是比較可惜之處。




淋浴有乾濕分離。




只要浴室不是開放式、或者沒有對外窗,都配備有暖風機喔!我超想要這個!如果家裡也可以裝一台,就可以保持浴室乾爽,下雨天就把洗好的衣服拿到浴室晾乾,超方便的!




挑高樓中樓設計,上旋轉樓梯就是睡覺的空間。




可惜我對這旋轉樓梯有點恐懼,害怕半夜含眠之間想下樓上廁所會摔死XD,所以沒有選擇這個房型,半夜不厚尿的人就沒這困擾了。




位在閣樓上的床位,照片可能看不出來,但實際空間一樣寬敞舒適,天花板就是斜屋頂,高度很夠,沒有壓迫感。










這間山禾茶馥美景無價,賴在沙發上對著窗外發呆也很棒!



接下來,是二樓的另一個房型,也是我們這次選擇入住的房間,雖然他沒有面向山下的view,也沒有公主床,但我覺得是最適合我的,住起來很舒服!

二樓走廊。



《輕慢舒活雙人房》

我們住的是「禾陸」。




室內空間一樣有挑高,配色低調溫和,加大尺寸的床還蠻好睡的,軟硬適中。




床的正對面就是電視、長桌、椅子。








往房間更深處走進去是一個獨立空間的泡澡區,只放一個大浴缸和長椅,再往後走才是後走廊。




這一間,比 K 現在租屋處的客廳+廚房還要大!竟然只放一個浴缸!會不會太奢侈~~~!?






浴缸SIZE很大,連我這大隻佬趟進去都綽綽有餘,兩腳可以伸直,真是我在外面住過、使用浴缸的經驗裡,數一數二的舒服!




泡澡區再往後就是後方的走廊,可惜室外天氣實在有點冷,就沒機會坐在這裡休息了。




從後面走廊可以看到別墅後方的山景,山坡上的櫻花樹是民宿主人種的,再過個一兩年可能會長得更大更美更盛開。








衣櫥,底下有冰箱和毛巾、浴巾、紙拖鞋。




衣櫥很大,我們除了吊掛外套之外,連行李都全塞進去還夠用,裡面有附全身鏡。




小冰箱是特別選用無壓縮機冰箱,無壓縮機是什麼意思呢?就是你在房間裡完全聽不到冰箱在運轉惱人的聲音!連這種看似不起眼的小地方都顧到了,民宿主人真的很用心! 




這個房間的衛浴設備(一樣有暖風機我就沒重複拍了)。




盥洗備品該有的都有。




淋浴空間不算完全乾濕分離,這一道玻璃沒有做到滿,所以有一半是開放的,但也不會流到整個浴室地面都是就是了,小小噴出來一點而已。



再回到一樓介紹一下公共空間。

一樓的沙發休息區,這裡的 wifi 訊號很好,我們住的房間裡 wifi 訊號比較弱一點,因為在山區的關係,手機訊號也比較弱




書和雜誌可以任意取閱。




餐廳,這裡有提供早餐,明天一早就在這裡用餐。










二樓的公共空間。




二樓露台,第一天下午抵達的時候還在飄雨,所以地板濕濕的。




山禾居風華別墅」正門外的草皮和瞭望平台。








三樓公共區域。三樓主要是四到六人的家庭房,這天就沒機會參觀到了。




三樓的樓梯頂端竟然還有個船首造型的站台,可以自己演鐵達尼號這樣。XD




站上船首眼前的落地窗景。




因為民宿沒有提供晚餐,某 K 又不愛附近的原住民風味餐(他毛病很多,請勿見怪!),所以我們開車到羅東市區吃鐵板燒(這家鐵板燒也很讚!等我發文分享嘿!)晚上回到民宿,周邊完全寂靜,只有蟲鳴鳥叫相伴,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體驗。




從「山禾居風華別墅」外的草皮可以看到山下的夜景,很棒很讚!可惜沒帶腳架,手持拍的很掉漆,只有這張比較沒晃動,還是要現場來看比較美!




晚上補拍了一下大門口,是說門口玄關就已經夠大了。



在自然靜謐的環境圍繞下,一夜好眠,沒想到隔天醒來是個大好天氣!太棒了! 

從二樓的露台可看到遠處的山和太陽高掛天空。




光線好,怎麼拍都美啊!












藍天的映襯下,「山禾居風華別墅」更加耀眼,忍不住多按幾下快門! 












如果一家大小一起來,小朋友可以在草皮上奔跑玩球,情侶也可以在長椅上看風景、聊天、放空,多麼悠閒自在啊!






天氣好的時候,山景到映在大門落地玻璃上。





這時候可以好好拍一下大門口旁的玄關換鞋區,所有客戶的鞋子都是在這裡換成室內拖鞋,個人外出鞋就放在後方的櫃子唷!




進入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check in 櫃檯,連櫃檯都拿摸大!






接下來就是早餐時間囉!早餐是由民宿媽媽準備的,簡單幾樣清粥小菜、熱炒青菜,也有西式土司咖啡。








這天住宿的客人不算多,讓我得到一個靠窗的好位置,有陽光和草皮陪伴的早餐,真是太夢幻了啊! 




早餐的樣式種類雖然比不上飯店或旅館,但每一樣都用心好吃,聽說菜哺蛋裡面的蘿蔔乾也是找信任的廠商專門製作的,因為擔心市售的蘿蔔乾有太多不健康的添加物,「山禾居風華別墅」在這小小的食材上也特別費心,這天覺得最好吃的是炒高麗菜,超甜脆的!




近處的翠綠草皮,遠處的山巒層次蓊鬱,某 K 也忍不住拿手機出來記錄這美麗的世外桃源。










我們在舒服的房間賴床到中午(其實是我早上要上網工作啦,賴床的是某 K ←極力撇清!)感謝老天給我們一個大好天氣,能見到「山禾居風華別墅」的壯闊之美。



下山的時候先走台七線,到距離「山禾居風華別墅」數百公尺不遠處的大同鄉公所外賞櫻花。還可以順便賞到櫻花真是幸運!(可以詢問民宿主人,附近不同方向有好幾處櫻花可以追唷!)





這張照片我站的位置是在大同鄉公所外人行道上,走出去對面就有一整片櫻花(照片後方較遠處),鄉公所建築的四周也有少數幾棵櫻花樹。












真的很艷麗很美吧!




藍天、綠地、櫻花,色彩繽紛,美到說不出話來!


整體來說,這次入住「山禾居風華別墅」的經驗很不錯,環境設備上無可挑剔,民宿主人用心細心看的見,遠離市區、擁抱自然,雖然多了一點車程,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絕佳景色值得走一遭!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山禾居風華別墅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20-6號

訂房專線:(03)9801022 .0978-597115

官網  http://www.sun-hola.com.tw/index.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