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楞!過了比別人還要久的年假,從台北回到高雄,一眨眼又到情人節啦!先祝大家情人節甜蜜幸福快樂唷! 
今年過年依然是台北高雄兩地跑,因為年紀大了(?)體力不好(竟然有人說我是花爺爺遊台灣嗎?)沒有特別先設定行程,想到哪吃到哪,等過幾天再來整理流水帳吧!今天先來應景寫個情人節在家吃大餐文,提供給大家除了出門人擠人、閃死人不償命外,還有簡單方便的參考喔!



過年前小虎問我要不要體驗【鮮到家】的宅配美食(需要自己烹煮),剛好現在部落格想要記錄更多自己下廚煮飯的文章,就同意讓廠商寄來,過年前時間太逼緊,沒有時間體驗年菜,就改成浪漫情人大餐組合囉!

這次收到的商品有:
黃金爆卵柳葉魚
多利魚
野生巨無霸大明蝦
脆皮德國豬腳
(  以上點文字可進入商品介紹網頁)

其中除了德國豬腳是半成品,其他海鮮類都是生鮮的,很期待自己煮多利魚耶!我特別在網路上參考了幾種最簡單的烹煮方式(多利魚和明蝦甚至不用開火,丟進烤箱就可以了),大家可以在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喔!



脆皮德國豬腳
收到的豬腳已經滷過,算是熟的,只要用小火、油溫約80度,放進去炸個十分鐘(我是用半煎炸的方式,油沒放到那麼多),稍微翻滾一下,每面均勻炸到皮脆就可以囉!(根本不需要廚藝技巧啊,低溫也不怕炸焦掉了




在家完成德國豬腳是不是挺有模有樣的?XD




他們家的豬腳算是比較偏台式的大眾口味,裡面已經熟透,拿餐刀很容易就把整個肉和骨頭分離,皮脆、油脂部分滑Q,瘦肉保有彈性,兩個人吃份量十足。




野生巨無霸大明蝦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大蝦蝦!




明蝦作法很簡單,把蝦身對半剖開,滴幾滴白酒(沒白酒就用米酒代替即可),灑上海鹽和胡椒,上面鋪滿焗烤起司,送入烤箱(我家是烤吐司那種不能調溫度的超小烤箱也可以做喔!),烤到蝦身變紅、起司融化就可以了。




烤好出爐囉!(其實另一邊還在忙做別的菜,起司有點烤過頭)簡單擺上幾樣色彩鮮豔的水煮蔬菜就很好看喔!




蝦肉非常飽滿扎實,簡單就可以吃到新鮮原味,還不錯!




黃金爆卵柳葉魚
柳葉魚已經裹好粉了,直接拿出來就可以下鍋油炸,用剛剛炸豬腳剩的油就可以順便一起,可方便的!




油炸其實也沒啥特別要注意的,只要三不五時翻面一下,不要焦掉就好,起鍋前轉大火搶酥,撈起來稍微瀝乾一點,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就可以上桌囉!(如果家裡有氣炸鍋的朋友就更方便囉,不需用油就可以吃到像鹹酥雞攤賣的炸柳葉魚了)




柳葉魚最好吃的就是肚子裡飽滿的蛋蛋啦!酥脆的口感又兼具營養,很適合做給小朋友吃。




多利魚排(一份四片)
收到商品的時候,四片魚排是凍在整塊冰裡面的,因為沒處理過,特地上網查一下到底怎麼解凍比較方便,正確的方式是「放在水龍頭下用水沖」醬子最快唷!不要放在室溫或者放在水裡解凍,因為這樣魚肉會吸飽水份,反而變得爛爛的,一煮就碎,只要用水沖,不需要多少時間就可以解凍。解凍之後用廚房紙巾將表面的水徹底吸乾,醬子就可以下鍋煮了。




我找了一個最簡單、完全不需要開火的烹調方式,烤盤上刷一層薄薄的油,放上魚排,表面灑上海鹽和義大利香料,送進烤箱(再次說明我家是烤吐司的小烤箱,沒有調整上下火的功能,一樣可以烤喔!),烤個15分鐘左右就可以上桌囉!(實際時間因每個人家裡烤箱火力大小不同,請自行觀察調整)




烤好直接放到盤子上,擺上簡單的蔬菜裝飾,就是一道情人節大餐的主餐哩!這時候才知道原來餐廳裡的魚排主餐其實也不難啊!




因為魚排有四片,另外做了一道用煎的,把魚排兩面沾上蛋汁,下鍋煎,因為有沾上蛋汁了,不怕煎得支離破碎,兩面煎熟後灑上胡椒粉就可以吃囉!(上圖胡椒粉灑得不均勻有點失敗,不過不影響口感啦XD)這第二種作法讓我更喜歡耶!吃起來有蛋香,魚肉細緻,不帶刺也很適合小朋友喔! 




彭派的一桌情人節大餐,兩樣交給烤箱煮,兩樣用油煎炸一下,簡單快速又豐盛!


啊對了,今天不但是情人節,也是農曆的元宵節,祝大家元宵節也快樂!我要來去吃湯圓了~ 





鮮到家

https://www.fresh365.com.tw/index.php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