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002
我好喜歡吃客家湯圓喔!每逢冬至不吃一下就乾哪修誇怪怪?!而且最愛裡面有包鹹肉餡兒的,從小在我家,冬至這天就是要吃有包肉的客家鹹湯圓(但我們不是客家人),元宵節才吃甜湯圓,鹹湯圓都是媽媽自己包的(以前啦),還有從來不會把紅白小湯圓拿去煮鹹的,紅白小湯圓就是要搭配甜湯用的,雖然不知道我媽是為什麼有這樣的習慣和堅持,但我長大後在外面第一次看到紅白小湯圓出現在客家鹹湯圓裡,著實有驚嚇到的感覺! 

印象中,小時候冬至吃到的鹹湯圓都是媽媽當天現包的,去市場買人家揉好的「粿脆」,然後自己調味醃肉餡,要吃之前才包,包好馬上下鍋燙熟,加在同時煮好的熱湯裡,沒有冷凍過的湯圓皮彈性極好又滑嫩,當天現醃的肉餡鹹香飽滿多汁,而且媽媽包給自家人吃,總是包的很豪邁大顆(雖然最後有疑似懶得包的跡象,所以越包越大顆!這樣可以少包幾顆 ,不但美味,又兼顧飽嘴過癮!所以我從小就愛吃鹹湯圓啊!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