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有粉絲團了啊!請大家先點連結加入 ↓↓↓↓↓(部落格右上方側邊欄位也有)
https://www.facebook.com/jasminelady
茉莉小姐說說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請大家一起來按讚聊天吧! 我會好好認真更新的!(握拳)
------------------------------------------------------------------

其實我個人還蠻愛吃合菜熱炒的,但是因為我們在高雄沒朋友(掩面),兩個人去到哪都沒辦法點合菜,點了也不是很經濟,所以很少有機會吃熱炒。這一回難得來吃這家位在西子灣渡船頭附近的「阪城菜味酒場」。

平常日的晚上來,以為應該沒啥人吧!畢竟西子灣一到晚上就很冷清啊,沒想到這家店整個人聲鼎沸,幾乎座無虛席啊~

006

005
騎樓和人行道擺了大約十桌,幾乎沒空下來過。可惜他家沒有室內座位,而客戶們幾乎每桌都在抽煙,讓我們討厭煙味的人實在受不了......,最後吃完就火速逃離了。 



007
亭仔腳的座位,天冷的時候會有塑膠布棚放下來擋風。



008



001
菜單寫在牆上,還有新鮮的漁獲任你選,可以請店家依照時令幫忙出菜。




002
左下那三顆應該是鮪魚眼睛之類的吧!有點驚! 



003



004



017



009
臉書打卡就有送飲料任選,任選的飲料中竟然有啤酒,還蠻大方的!可是我看別桌還有招待小菜毛豆......老闆娘!我們怎麼沒有?! 



010
這天因為開車來,不能喝酒(是說我們根本也不愛喝酒啦),選了清爽解渴的烏龍茶



011
炒飯



012
這炒飯的米粒本身是有一咪咪濕黏感的,但是米粒和米粒之間鬆香、不拖泥帶水,用料蠻大方,火腿、蝦仁數量都不少,口味不油不鹹,很適合搭配這邊的熱炒菜。



013
皮蛋地瓜葉
原本就喜歡地瓜葉,這裡以皮蛋、辣椒的炒法,特別鮮香下飯,地瓜葉也嫩。



019
上湯海鮮火鍋
店家先送上看得出來頗有年紀的卡式爐,接著端上一大盆用砂鍋盛裝的海鮮火鍋,裡面已經有擺上很多的火鍋料,視覺效果頗澎派!



014
火鍋湯底是昆布+柴魚湯頭,十分鮮美,裡頭加了大量的蔥花、高麗菜、火鍋餃類、凍豆腐,雖然市售現成的火鍋餃跟凍豆腐我都不愛,但已算是有誠意。



015
另外還附上一個海鮮菜盤,配色賣相不錯,海鮮、蔬菜也都很乾淨新鮮。



016

025
蛤蠣、鮮蝦都很大隻飽滿,肉片肥而不膩,吃起來脆口彈牙,整體來說還不錯,除了我真的不喜歡火鍋餃,這一整鍋我連右下角那盤都吃不完,通通交給某 K 處理了。



020
香煎小卷
新鮮的海鮮不需要多餘的調味,只要乾煎融合蔥蒜香氣,就能吃到香甜原味。(興達港有名的燙小卷就是只有清燙而已,夠新鮮,滋味甜美到不行,覺得不夠鹹沾點清爽的薑泥醬油即可)



021

022
小卷的表面煎的鹹香脆,小卷肉不過老,保有Q嫩的口感,除了小卷比較小隻又沒卵以外,烹調手法無可挑剔。



018
菜脯燴鯊魚皮
這一道是用酒精燈架加熱端上桌,底下以寬冬粉鋪底,上頭鯊魚皮用老菜脯燴炒提鮮,再用冬季大蒜、辣椒增香。



023
Q滑的魚皮類料理我們一直都蠻喜歡的,人稱天然的膠原蛋白,女生可以多吃一些。



024
寬粉吸滿了醬汁,入味又滑順,我愛寬粉勝過冬粉! 



026
吃完之後走幾步路到渡船頭的對面來隻抹茶霜淇淋,這家御前上茶的抹茶霜淇淋狀態很水,接近冰沙的質感,抹茶味道算有濃,但是不及米格的抹茶霜淇淋帶點微苦,最近吃過鳳山青年路上和京都老店同名的「一保堂」,一保堂的霜淇淋比較有茶香。兩人合吃一支霜淇淋做為這天 happy ending! 


 高雄推薦好吃新鮮海鮮類料理以下點圖即可進入閱讀文章喔!

【高雄│苓雅】香味海產粥‧脆皮臭豆腐│生意好到三間店面
004

【高雄│苓雅】百吃不膩紅毛港!
003

【高雄│苓雅】哇好菜創義廚坊‧1+2訪│蛤蠣比麵多的白酒蛤蠣麵!
005

【高雄│三民】STORY故事鍋物館三次食記│可以吃到超新鮮生魚片
001



阪城菜味酒場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25號

電話:07-533-5556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E53355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