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死抬頭(As title),也太久沒上菜了...... 

經歷熱的要死不想煮飯的夏天,秋天又開始走進廚房了,平常都是一些家常料理,加上傍晚的工作結束馬上要煮飯忙的很,沒有特別想拍照的動力,這一天趁週末空閒在家,認真的好好記錄一下......

啊,在這之前,要宣布一件事...... 
我終於有粉絲團了啊!請大家先點連結加入 ↓↓↓↓↓(或者文章最末也有連結,部落格右上方側邊欄位也有)

茉莉小姐說說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一直以來是很抗拒成立粉絲專頁的,不想給自己找事忙,而且也不覺得自己有了不起到需要成立粉絲團的資格,但是又有太多機會和場合,必須要有個溝通的平台或媒介,也常被朋友問:「你怎麼不弄一個粉絲團?」......這世界,已經變成沒有粉絲團就沒辦法給外人一個交代的時代啦!(摸鬍子←哪來的鬍子!?)所以......請大家一起來按讚聊天吧! 我會好好認真更新的!(握拳)

其實有一些店家懶得來不及發文,可以當天即時上傳食物的美照跟大家分享討論,這樣也是不錯啦!......這樣我可以少寫一篇 XDDDD
或者有什麼新店家的情報,日常生活的疑難雜症想請教萬能的網友,可以快速得到答案,也是很方便的好處之一。


好的,要認真的進入做菜記錄文了!
今天介紹兩道菜,都不是大家想像中正統的菜色,而是我自己想到的變化版,通常這種變化版的出現,很單純的只是為了清冰箱,或者剛好逛菜市場、超市有遇到特價商品,先買了再說。一直覺得「煮婦」必須學會掌握的是「時間和食材的管理分配」,用手上現有的食材任意排列組合,並在有限、零碎的時間內完成。


第一道是「簡易版泰式打拋風味炒雞腿

需要的材料有:去骨雞腿肉、九層塔、蒜、薑、辣椒、青椒
醃料:泰式打拋醬調味包、米酒


007
因為剛好在超市看到去好骨的雞腿肉,三隻腿肉$95元,不是很大隻就是了,去骨雞腿肉我覺得很好用,炒菜很方便,做醉雞或者花椒雞腿都好吃又方便。青椒也只是剛好有買了一袋,就拿一顆來增加蔬菜量吧!




008
這次做「簡易版」的秘訣就是市售的半成品調味醬料包啦!我沒有特別推薦哪個牌子的打拋醬料包,這只是有一次跟著團購買一送一,就忍不住貪小便宜了。
另外,其實醬料包本身就有調味,裡面有薑、有辣、也有九層塔,所以想要更輕鬆簡便快速的話,就連九層塔和其他調味都不用準備囉!



009
先把青椒切塊,蒜頭、辣椒切小細末,九層塔洗淨備用。



010
雞腿肉切塊(這次做的份量用掉兩隻雞腿),倒入約半包的泰式打拋醬調味包和一大匙米酒(去腥),進行一個醃肉的動作,我放著大約醃一個小時以上,肉先經過醃漬的話,等一下炒會比較入味。



011
 作法:
1.起油鍋爆香蒜末
2.放入醃好的雞腿塊翻炒
3.雞腿塊大約五、六分熟的時候加入青椒,並倒入剩下的另外半包醬料
4.炒到湯汁快要收乾,最後加入九層塔和辣椒,再翻炒半分鐘到一分鐘即可。
(因為使用的泰式打拋醬料包本身就有辣,所以另外準備辣椒末只是配色用,最後再放入。要吃大大大辣的人,可以一開始第一步驟加入爆香)



012
完成!十分的重口味好下飯啊~ 
其實某 K 不是那麼喜歡外面賣的「泰式打拋豬肉」這道菜,因為他這挑剔鬼不喜歡碎碎的肉(所以他也不吃蝦鬆!),但我把這道菜改良成雞腿塊版本,他就願意吃囉!而且得到不錯的評價,作法又簡單快速,以後想吃重口味可以再次上菜。



013



第二道菜:清爽風培根奶油燉白菜

準備材料:大白菜半顆、培根四片、金針菇一包、奶油濃湯塊三小塊
調味:黑胡椒、鹽適量


這道菜是蠻久之前看到凱倫部落格貼出來的,一直有把這道菜放在心上,直到天氣漸漸冷了,上週末逛大賣場有遇到便宜又大顆的大白菜,剛好可以一半做奶油燉白菜,另一半做白菜滷。我的作法沒有完全按照凱倫的作法(我應該是得了一種叫做「沒辦法完全按照食譜做不然會死」的病 ),我說過嘛!煮婦要能靈活應變善用手上的食材! 

001
切洗大白菜的過程中有一些掉落的葉片,先放在鍋底。



002
金針菇洗一洗鋪在白菜上。(凱倫的食譜沒有加金針菇,我是冰箱剛好有就加,沒也沒關係)



003

004
我用的是這種日本的奶油蔬菜濃湯的高湯塊,抱歉外盒丟了,而且從來沒記得他是什麼牌子(好像是house),就是在大賣場跟咖哩塊放在一起的那種(這樣誰會知道!?)。原本凱倫的食譜是放含鹽奶油塊,但我家沒有,所以就拿現成的奶油蔬菜濃湯高湯塊來用,下鍋前請先切碎成小塊狀。



005
把大白菜切成大約1/8顆的長條狀,以一瓣大白菜、一片培根、一瓣大白菜、一片培根這樣交錯方式排放下去,灑上胡椒、奶油濃湯塊。(因為培根跟濃湯塊都有鹹度,所以不需加鹽,覺得不夠鹹的話可以煮好後再加鹽調整)



006
加入一杯水(或高湯),水不用太多,不用多到淹過白菜,因為白菜加熱後會出水,適量避免鍋子乾燒就好。
因為我用LC的鍋子聚熱性很好,大約中小火煮滾10-15分鐘,即可關火,鍋蓋蓋著讓他本身的餘溫一直悶著,就可以讓大白菜軟爛。(請依照自己家鍋子的使用習慣和個人喜好,燉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即可)



014
煮好後,白白的看起來沒啥賣相,但嚐起來還不錯吃喔!湯汁不是稠稠的,而是清湯狀,有淡淡奶味、有白菜搭培根肉的甜,又不會膩,重點是,只要切一切、擺一擺、撒一撒,開小火煮滾15分鐘,關火,根本不需要費任何精神功夫顧爐子,太棒太輕鬆啦~我就愛這種懶人菜!哈哈哈 




以下是其他平日的晚餐隨手拍~
015
青椒肉絲炒豆干
肉絲用豆豉、紹興酒醃過的口味。



016
白菜滷油豆腐
就是用培根奶油燉白菜的另外半顆大白菜。



017
西洋芹炒培根杏鮑菇
純粹是為了通便順暢而吃西洋芹 



018
前一天的白菜滷油豆腐還有剩下醬汁,第二天就滷美濃蘿蔔,小巧的美濃蘿蔔每年產量和產季都十分有限,最近在市場裡很常看到,而且一攤比一攤便宜,可以趁這季節多吃一點。

以前每次寫廚房筆記文,結尾都會期許之後能多寫一些,但往往沒有實現過,所以這次就不發願了,哈!謝謝收看! 


 最後,還是請大家記得要加入「茉莉小姐說說話」的粉絲團囉!

茉莉小姐說說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