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來自東京新宿天吉屋,幾個月前來台灣在台北東區展店,一開始就十分吸引我,地點又在東區216巷裡非常好找,這回上台北,不但把他納入必吃名單,還順便找了大學死黨「珍峰相對少婦二人組」(他們自己取的團名)一起出來吃飯聊天。



002
早知道這是排隊名店,所以我有先預約,並且提早出門把車停在市民大道地下停車場(可停在「延吉段」,熱門時段連進停車場都要排隊等候,所以務必要提早),再慢慢散步走過來,這一帶是我以前工作的地方,走著走著還遇到以前同事,在附近的巷子裡亂晃,並且在延吉街上的「湛盧咖啡」喝了一杯才走過來天吉屋。(喔,其實搭捷運也很方便啦!在忠孝敦化站和國父紀念館站兩站都可走路抵達的距離)



003
禮拜天的天吉屋下午五點半開始營業,還沒開門就已經有好幾組客人在門外徘徊等著上門了,我則是把握時間拍一些店外照,門前有一些日式庭園造景。(在台北果然很難拍耶~怎麼拍都避不開路人!)



005
天吉屋是由日本三澧企業(Humax Aisa)代理引進,日本三澧企業旗下在台灣還包含有知名的Bellini CaffeBellini PastaMo-Mo Paradise,這些大家一定都有聽過,只是分店幾乎都在北部,並未在南台灣擴展版圖。



004
同一條巷子裡還有穗科手打烏龍麵鷹流拉麵也都是人氣很旺的排隊店。



等到「珍峰相對少婦二人組」到齊,我們就趕快入店囉!
013

因為預約人數較多,我們被安排在有椅背的卡式雅座,但後來同學有人趕不到,只剩我們四人坐了一大桌,還蠻舒服的!店裡其他座位就比較窄小擁擠一點。



007
我們座位牆上的盤子裝飾,有些圖騰很華麗,不錯好看。



006
桌上傢伙很多!XD 筷子、衛生紙、杯子、小菜、夾子、小菜碟、天婦羅醬汁、牙籤、食用教學立牌。



010
一入座服務人員就會送上整壺冰涼的牛蒡茶,沒有很明顯的牛蒡味,很清爽解膩,非常適合搭配炸物。



009
MENU兒。



008
天吉屋的菜單很簡單,總共就五個餐而已,其中三種丼飯(雞肉蔬菜丼、天吉丼、海老天丼),一種丼飯+烏龍麵套餐(天吉雙品),一種定食(天幕御食)這樣而已,每種都有照片和寫明內容物,非常簡單易懂,我們也很快各自點了不一樣的餐點。點餐都有包含:沙拉、小菜、味噌湯、牛蒡茶



011
首先上來的是高麗菜絲,就很一般囉!賣相也太簡陋了點,我們最愛、覺得切的最細緻的高麗菜絲還是勝博殿勝出。



012
桌上有兩罐小菜可以任意吃到飽,是牛蒡蘿蔔絲



014
左邊蘿蔔絲的口味比較合我意,右邊牛蒡沒什麼味道。



015
海老天丼$380



016
包含高達六尾的炸蝦、青椒、茄子、溫泉蛋。喜歡炸蝦的人點這道可以吃的很痛快!



019
炸蝦口感很不錯,雖然不是超級大尾,但扎扎實實可以吃到肉的口感,炸皮的薄厚適中,不油膩,單吃就有味道(丼飯送上桌前就有先淋一點醬)不需另外再加,當然口味重的人可以拿桌上的天婦羅醬汁自己添加。



020
非常犯規的溫泉蛋!吃的出來用的是不錯新鮮的蛋,未熟蛋黃無腥味。



018
小貪珍點了雞肉蔬菜丼$270
種類非常豐富,包含:雞腿肉、雞胸肉、地瓜、季節蔬菜、茄子、蘆筍、四季豆、鴻禧菇、溫泉蛋,我有試吃一塊雞肉(分不出是腿肉還是胸肉?),口感不錯,不會乾澀。



024
蔡名點的天吉雙品$350
有一碗丼飯、一碗讚岐烏龍麵、蘿蔔泥+薑泥、一碗味噌湯。
他的丼飯內容有:海老兩尾、白身魚、厚身花枝、茄子、青椒、地瓜、溫泉蛋。



025
烏龍麵有灑上白芝麻和海苔絲,我試吃了一口,就一般般囉,算是有彈性,但也沒有特別厲害。



021
我還點了一份價位最高的天幕御食$400
包含炸物盤、一小鍋飯、茶泡飯高湯、蘿蔔泥、海苔絲、味噌湯。
炸天婦羅盤包含:海老三尾、白身魚、真鯛、花枝洋蔥酥、茄子、青椒、地瓜。



022
我跟 K 點了海老天丼加上天幕御食,總共有九尾炸蝦,吃到後來有點太OVER的感覺,不是不好吃,是真的太多了啊!我建議兩個人一起來的話,可以先點一個海老天丼天吉雙品,外加一個雞肉蔬菜丼,這樣可以同時吃到炸蝦和炸雞肉,甚至天吉雙品有烏龍麵和其他炸魚類可以嘗鮮。至於天幕御食則是強調有比較多變化的吃法,不是以丼飯的方式呈現,接下來就來看天幕御食的內容。



023
首先會給你一桶飯,是知名的日本越光米,吃不夠還可以續點。



027
不愧是日本品牌餐廳煮出來的日本米飯,晶瑩剔透,口感很棒,彈性與綿黏之間掌控的剛剛好,吃完真的忍不住會想再續碗。



026
蘿蔔泥可以沾炸天婦羅來吃,去油解膩,海苔絲是加在湯泡飯一起吃的。



028
這一塊是花枝洋蔥酥,只有天幕御食才有,整體吃起來偏鹹,口感酥脆,但也吃不太到花枝口感,只覺得滿口洋蔥香。



天幕御食有三種不同吃法如下介紹:

923393_430078820447923_1707460522_n

(上圖取自天吉屋官方臉書
 吃法一:天婦羅沾蘿蔔泥
吃法二:搭配越光米飯,淋上天丼醬汁,就是天丼
吃法三:炸物+米飯+哇沙米+海苔絲,淋上高湯,就是「天茶泡飯



029
天茶泡飯
我覺得這款高湯味道很不錯!果然可以吃出另一種層次口感,加一咪咪的哇沙米很提味,日本越光米不會因為泡到湯汁就馬上變得軟爛,好吃。



017
每個餐都有提供的味噌湯就蠻普通,不過問題出在他的容器上,送上桌的時候湯碗有蓋上碗蓋,等你想喝湯的時候碗蓋就會拔不開(因為溫度與壓力的變化),想必店裡的服務人員每天看到經驗太豐富了,只要當你手一碰到湯碗蓋,服務生就會瞬間一秒移動出現,急忙說要幫你打開,並且附帶說明可以隨時 call 他們來幫你開這樣 XDD 顯示為服務人員隨時都有在注意客戶用餐狀況。



030
丼飯吃完可以看到碗底的「天吉屋」字樣,他們家的碗也有玄機,看似很大碗,其實並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深,碗內只有碗外的一半深度而已,所以不用擔心一個人吃不完啦!



031
帳單夾是很有存在感的木片外皮,拿起來有份量。



032
當天的消費,有加一成服務費,吃完每一樣東西,服務生都很勤快的來收桌,服務態度也很好,但是太頻繁的出現,會感覺很像是請你吃完快走人,並不是適合聊天久坐的餐廳。


整體來說,天吉屋的炸天婦羅,不論是炸蝦、雞肉或炸蔬菜,都蠻好吃的,清爽不油膩,份量也大,越光米也是一大亮點,不過因為炸物多、又吃又拍又聊天動作比較慢一點,炸物冷掉之後就沒那麼好吃了,外皮失去酥脆口感和香氣,這時候再吃就會覺得不是那麼美味,所以美食賞味期限不等人,要去吃請務必留意。



中秋連假台北食記(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

【台北│行天宮站】小六食堂│物美價廉的海鮮丼、巷弄內超值小店
001

【台北│台北車站週邊】蛋奶樹蔬食專賣│沒想到素食餐廳也可以可愛鄉村風
002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天吉屋 日式天丼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0號1(近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電話:02-2721-3328

官網 www.tenkichiya.com.tw

臉書 請按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