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金門炒泡麵的美名,相信在台灣很多人都聽聞過,當初是急中生智臨時變通炒出來給阿兵哥裹腹用的一道炒麵,現在已經成為觀光客旅遊金門必吃美食之一了。

我們在金門前一晚住宿在叮叮單車民宿,一早醒來有民宿提供的金門廣東粥、油條當早餐,第二天一早的行程本來計畫要參觀金門酒廠,但因為時間太緊迫臨時取消,改成去吃鴻美炒泡麵(怎麼聽起來就很像有預謀的? )(冤枉啊~!我個人是比較想去參觀酒廠的!因為炒泡麵我去年已經吃過了說!←←其實是想去酒廠買名產吧你!



跟去年一樣,去吃鴻美炒泡麵之前,會先經過一尊風獅爺──西洪風獅爺
001
西洪風獅爺
120公分,石雕,蹲距,座東北向西南。明朝在金門曾經有個「西洪村」,當時有「人丁不滿百 ,京官三十六」的美名,顯示當時西洪村曾經紅極一時、人才濟濟,可惜在民國三十八年前就已經廢村了。
這一尊風獅爺原本在「三間厝」(現在士校校內),民國六十二年士校擴建,村民合力把它移至「頂洪」,長久經歷地貌變遷,這尊風獅爺竟被埋沒在荒煙蔓草之中。直到民國九十五年才又遷移到現在的位置並加以修復,這裡是現在的「安民村」。
(以上文章當然是我去年寫的



但其實,去年參觀過西洪風獅爺,回來台灣我才從網路上得知,這隻風獅爺背後是有秘密的!從背後看才能解開西洪風獅爺到底是公是母的謎底!

請走到風獅爺的背後......↓↓↓↓↓

002
背後看起來就是代表著威武的雄風啊!(**羞**)



看完西洪風獅爺再往安民村裡面走,這邊一路還頗為荒涼,聽說這裡就是以前軍營的範圍了。
003
鴻美餐飲百貨在一棟連三間、三層樓的透天厝,除了有賣平價的熱炒小吃之外,還有百貨超市,二樓還可以吃合菜。



005
傳說中的炒泡麵上桌了,果然還是跟去年一樣的味道,只是今年因為團體人多,當地導遊先打電話請老闆預先下鍋炒,等我們吃到嘴邊的時候已經沒那麼燙口了,覺得還是熱熱的比較好吃!(以下附上去年有拍老闆炒麵的作法喔!)



═════以下是去年的照片之我是分隔線═════

001
去年來的時候是冬天,冬天的金門好冷,平日是幾乎沒人在街上閒晃的狀態。



去年是水調歌頭的顏小姐帶我們來的,特別請老闆讓我們到廚房看他炒麵的步驟。
004
先把維力炸醬麵燙熟,撈起之後沖冷水,可以讓麵條有彈性。



002
接著起油鍋炒肉絲。



003
依序放入紅蘿蔔絲、高麗菜、蛋、蔥,加入先前燙過的麵條,最後放泡麵的醬料包(維力炸醬)一起拌炒,然後就可以起鍋了。



005
炒泡麵真的很簡單,在家也可以DIY,對很多在金門當過兵的人來說,更是難以忘懷的美味。



═════以上是去年的照片之我是分隔線═════


之前看過CAMAY寫的一篇文章,說在金門一家餐廳吃過一道炒麵無敵霹靂好吃,問當地人才知道是用「軍用牛肉罐頭」炒的,這軍用牛肉罐頭似乎只有在金門看的到,CAMAY有買了罐頭在家依樣畫葫蘆複製過,說得讓我好想親自品嚐看看到底是有多好吃!而且在台灣沒看過的軍用牛肉罐頭真是太讓人好奇了~!

沒想到今年一走進「鴻美」竟然發現貨架上就有這軍用牛肉罐頭啊!
004
有牛肉也有豬肉罐頭,墨綠色的鐵罐很有軍隊風格吧!很多當過兵的人都說這在部隊裡是非常珍貴稀有的美味!二話不說,馬上扛兩罐牛肉罐頭回台灣!



傳說中的美味炒麵,除了軍用牛肉罐頭之外,還會用到一款酸菜罐頭,我沒看過市面上哪裡有賣這種酸菜罐頭,只好上網搜尋,才發現原來「軍用牛肉罐頭」和酸菜罐頭都是台灣雲林一家「欣欣生技食品」工廠製造販售的(「欣欣過去曾隸屬於行政院退輔會,生產的罐頭、乾糧食品主要銷售到軍方單位),說起這欣欣生技食品工廠,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有吃過這一款「欣欣口糧」吧!(好啦,嚴格來說是我們這一代年紀以上的「大家」)
_sE_5058363030  
這一款硬脆的餅乾實在讓人印象深刻,小時候爸媽拿給我們吃,還會附帶說明這是阿兵哥行軍的時候在吃的。

軍用牛肉罐頭酸菜罐頭欣欣口糧,都是同一家出品的,網路上有人說在一般超市、量販店有售,後來我開始在量販店找,全聯只有賣欣欣的羊肉罐頭,後來在家樂福才找到酸菜罐頭,這下子萬事具備,只欠「下廚」了!



006
因為沒有特別拍下炒麵的作法過程,只有用手機拍的成品照,請加減看!

基本上就是:牛肉罐頭、酸菜罐頭、高麗菜、蔥、麵條(我用蕎麥屋的量販手打味拉麵,是生麵要自己先煮熟再炒,家樂福有賣),這樣就夠了,加了木耳是因為我個人愛吃,蝦子是剛好冰箱有就一起放進去加料,要加蛋進去炒也可以但我忘了放。

雖然我沒有吃過CAMAY說的那家聯泰餐廳超美味炒麵,不過這在家自己拼湊出來的軍用牛肉罐頭炒麵真的還不錯吃耶!主要是那罐頭的調味很不錯,牛肉又大塊!軍用牛肉罐頭其實在家樂福就買的到囉!只是比較小罐300g包裝~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當過兵、有吃過的都說,把牛肉罐頭加在泡麵裡就很好吃了~有興趣的朋友如果在賣場看到,不妨買來吃吃看囉!還蠻特別的!


今年的金門遊記(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囉~

健康、清爽、好吃的湶民水果餐│越開越大間囉!
001

騎單車追風獅爺,金門好好玩!瓊林聚落風獅爺、后沙風獅爺、安歧風獅爺
002

中秋博餅市集。金門總兵署。邱良功母節孝坊/美食小吃。模範街
003


全福樓餐廳│在地老餐廳金門特色菜
001

叮叮單車民宿│金湖國小對面,經濟方便的選擇(附早餐廣東粥)
002

※本文為金門縣政府、立榮航空、易飛網邀請之「住民宿得福袋。風獅爺對對碰」活動,文章內容為本人親自體驗真實感受,我的個人經驗不代表您的旅遊保證,請多加參考搜尋網路資訊,活動網頁內容刪改或活動終止將不在本文另行修改通知。※



金門軍用牛肉罐頭其實是台灣生產的↓↓↓

欣欣生技食品

官網 http://www.hsinfood.com.tw/

網路也可以買到 http://www.pcstore.com.tw/hsin2biotech/



鴻美餐飲百貨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安民村2號

電話:082-332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