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北都一定要安排吃一家生魚海鮮丼飯(因為在高雄吃不到滿意的),中秋返鄉前一週還在猶豫到底要吃哪一家(其實是懶得訂位),口袋名單太多了啊!最後看到赤木這一篇被燒到二度燙傷(?),而且內文最後提醒9/20~9/24小六食堂要裝修店面暫停營業,那當然要趁裝修前最後一天,9/19我們人已經在台北趕快衝啊!看完赤木的文章,我也同時以手刀之姿訂好位了!XD

030
小六食堂位在捷運行天宮站,離捷運站很近,不過之前提過了,中秋連假四天在台北,天氣爛到爆,小六食堂是我們外食的第一餐,經過這一餐之後,某 K 當下決定,這幾天一律開車出門!受不了那一下出太陽、一下大雨、一下小雨 ,又同時一邊出太陽、一邊下雨,煩死人啊~ XD(這就是我們不想搬回台北住的重要原因之一)




005
生意就是這麼好,小小的店面擠的水洩不通,前面吧台轉角的地方跟旁邊方桌之間,僅能容納一個瘦子側身過的距離(但我是胖子  ),所以請千萬務必記得要訂位以免向隅喔~



001
我們得到了吧台區兩個座位,桌上擺的面紙、調味料都很簡單,桌面不寬,台北市寸土寸金嘛!嘖嘖。



002
菜單和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略有不同,把一些固定菜色取消了,只留下一些丼飯、定食、沙拉,其他的單品菜色會寫在看板上,依每日進貨不同。



003
手寫看板上菜色不少,大致都還算平價,在這裡很容易看到別桌也點了什麼好像很好吃,忍不住就失心瘋也跟著點下去。



004
趁著空檔趕快拍一張,沒等多久又補上下一組客人囉!這邊的牆上有酒類價格。(※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唷※




006
入座沒多久服務人員就送上兩杯熱茶,喝起來好像是淡淡的紅茶,在日本料理的店家喝到紅茶還蠻妙的,一般比較常喝到麥茶或決明子茶。



008

007
我們坐的位置正好在出菜口,別人出什麼菜看的一清二楚,這一道好像是明太起司豆腐,可惜他有個悲劇的人蔘,這是廚房做錯多做的,擺在吧台上等了十幾二十分鐘之後,廚房就叫服務人員端進去處理掉了。




009
酥炸秋蟹$120
看別人吃也很想吃跟著點的,果然沒點錯,好好吃啊!又香又酥又脆,小小的蟹卻有濃厚的滋味,超適合看電影配比爾(BEER)。



010
這是整個連殼都可以吃的小河蟹,夾在筷子上小巧可愛。



013
鏡頭蓋兒是比例尺。



011
龍田炸雞$120(定食價$180)



012
這炸雞也好吃,皮酥內嫩,裡面保留了湯汁,最特別的是,可能這炸雞跟炸海鮮、炸魚用的都是同一鍋油,所以吃起來有一股海鮮高湯的味道,蠻妙的。



014
海膽三色丼$320
雖然名為「三」色丼,但是擺滿滿的不只三種生料,這價格在台北市簡直是佛心來的啊!



015

加拿大海膽、牡丹蝦、干貝、鮭魚、玉子燒、兩種醃漬小菜、甜薑,剛好都是我喜歡的品項(歐耶~),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干貝給的數量不小氣。



016
從這個方向看,東西給的很多很滿,鮭魚很有厚度,食材堆的很有誠意啊~



017
他們家的魚料新鮮度不錯,尤其鮭魚生魚片吃起來有甜度,我還蠻喜歡的!干貝嫩,牡丹蝦也鮮,唯海膽有一點泡過明礬的味道,是不會很難入口,但確實存在就是了。



018
特製海鮮散壽司$280(另加$100升級套餐)



019
這一碗種類更豐富了!有三種魚料(鮪魚、鮭魚、紅魽)、干貝、海膽、玉子燒、牡丹蝦、鮭魚卵、蝦卵、兩種小菜和甜薑!只要$280,不超過$300元,真的很超過啊! 



024
各種魚料新鮮自然不在話下,值得一提的是哇沙米用的是新鮮現磨山葵,不是現成粉調的喔!



020
這張照片是加$100升級套餐的內容
小菜、茶碗蒸、味噌湯、飯後甜點,還挺划算的,只是一次通通送上讓人措手不及啊! (桌面本來就不大,我們還有炸雞、炸螃蟹、兩碗丼飯啊)



021

028

023
小菜和茶碗蒸算是中規中矩,普通好吃但不特別,味噌湯吃的到魚肉,以加價$100元升級套餐來說,還頗有誠意,至於甜點那一塊像果凍的東西......我竟然忘了吃就結帳走出店門口,離開一段時間才想起來啊啊啊啊啊啊!(搥牆 )因為桌上太多菜,然後我們加點了東西吃蠻飽的,就不知不覺遺忘了角落還有一小盤深色的東西......



026
烤玉米筍



027
自然原味沒有其他多餘的烹煮添加就不錯吃。



029
因為我們有加點菜色,這一餐吃的又飽又滿足,如果想省一點,單點丼飯就很超值囉!忍不住又要感嘆,為什麼高雄沒有這樣好吃又價格實惠的生魚片丼飯呢?一邊寫文又一邊想回台北吃美食啦~


目前在南部吃到覺得滿意又超值的大概就是這一家,把特在台南~
↓↓↓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台南│中西區】三十八番居酒屋│好吃。便宜。濃厚日本味。一定要來!
01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小六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8號

電話:(02)2506-0065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