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太清楚是在網路上哪裡看到這家店的分享文章,總之一看就吸引我!有我最愛的 生魚片蓋飯 耶!而且仔細查詢之後發現網路上幾乎都是好評,價格又實惠,立馬列入台南必訪名單!

001
三十八番居酒屋赤崁店就位在台南最多觀光客的赤崁樓旁邊郡緯街上,我們把車停在西門路圓環上走過來算是不遠,後來用餐完散步到赤崁樓周邊,發現赤崁街上晚上也有零星停車格可停,只能說這附近要停車可以提早出門碰碰運氣,不過在台南市區當然還是騎機車方便。



002
郡緯街算是一條不大的巷子路,到了晚上不怎麼熱鬧,但就這家「三十八番居酒屋」一直是人聲鼎沸,外頭有人排隊等位,所以強烈建議來用餐前一定要先打電話訂位唷!



003
門片上飯杓形狀的門把挺特別。



007
一進門的玄關處,不是等待區,他們家等待的椅子擺在室外騎樓下,不過我還是給他站在裡面等吹冷氣呀!雖然我們有訂位,但也早到了一些些,所以就等了一會兒。



004

006
店裡有很多日本風格的圖畫、短簾、酒瓶、裝飾品......把所有空間都填滿了,超級熱鬧!雖然本人沒去過日本,不過看過日劇裡,上班族下班去居酒屋喝酒聊天的氣氛就跟這裡很像吧!(?)



005

008

022

009



034
我們兩個人被帶到吧台區(這裡的板前是看不到廚房工作的),椅子打開可以放包包,還算是貼心方便,不過整家店空間真的不大,桌面放沒幾道就滿了。



010
菜單就這樣簡單的一張A4護貝,價格大約都在$200以內,對照起他們提供的份量,算是相當平價。



017
也有提供酒類飲料。(※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015
其他加碼的菜色在桌上有立牌、有些貼在牆上,這桌上的調味料盒子還真是復古。



016
店員妹妹先送上兩杯熱茶。



014
還有熱擦手巾和餐具,這年頭竟然是給熱毛巾而不是濕紙巾,真是難得啊!



013
招待小菜
就脆脆的,沒什麼特別的調味。



等待的時間繼續隨意拍拍。
018

019

020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021



其實這家店內光線十分之微弱昏暗,所有菜色都是拿手機的手電筒補光拍的,還好白平衡還算準。(顯示為欣慰
023
海鮮丼$230
來之前我早就研究好網路上推薦菜色,其實大部分人對很多菜色都超推,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戰力薄弱,當然先從自己最愛又 C/P 值高的先攻下,這個海鮮丼我覺得是生魚片控不能錯過的!尤其只要$230的價格,總共八種料,現在幾乎找不到了啊!

讓我想起多年前還未爆紅的永和壽老大,只要$180就可以吃到大碗滿意的綜合海鮮丼,可惜多年後,壽老大也成為了一個傳說,不僅漲價了,連東西也縮水了,說真的大家都哭說「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我真的很有良心,我不介意店家反應成本調漲價格,不管你賣哪個售價,市場會給你應有的回饋,但是我不能接受商品變調,破壞我心中美好的回憶啊!(地上打滾)



024
回到這個海鮮丼主題,有三種魚肉、花枝、甜蝦、玉子燒、黃金魚卵,還有後面被葉子擋住的蟹腿肉,我覺得這個價格來說相當物有所值了。


027
生魚片的新鮮度還可以,花枝(還是軟絲?)最優,給的份量也多,口感Q滑。



028
沒記錯的話,他們家用的竟然是現磨山葵,光這點就值得拍拍手,這裡面除了黃金魚卵我本來就不愛(打從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這東西,想說魚蛋竟然有這樣鮮豔不自然的黃色,這應該有毒吧?←←我小時候竟然有這種健康、食品添加物的概念!),其他都不錯,玉子燒也沒有太過誇張不自然的甜味,本人吃的相當滿意,而且白飯給好多,白飯微溫,雖然不是冷醋飯,但還算可以接受。



025
鮪魚蔥丼$180



026
上面佈滿了蔥、鮪魚肉碎、生蛋黃,又是讓人滿意的份量十足,如果預算少少,只要來這裡吃生魚類的丼飯,也能滿足。



029
牡蠣好吃燒$200
這個也是來店必點的招牌!光在網路上看到他的照片賣相超好,就決定一定要點他!雖然我不清楚這到底是哪派的燒(日本分很多大阪燒、廣島燒......,而且你不能說錯喔,不然兩派的人馬會非常嚴厲指責),但我確定他有名符其實是個「好吃」燒無誤!



030
表皮煎的脆脆的,上面塗上調味醬料和日式美乃滋,還有大把的蔥花,光是用心在上面畫出網狀圖案就覺得十分誘人、非點不可! 



031
裡頭的牡蠣(鮮蚵)都很新鮮大朵(箭頭處),給的量也不小氣,好吃燒本身的麵漿沒有太多調味,口感上軟軟綿綿的,牡蠣的鮮味整個
都化在麵餅裡頭了,有吃到日式美乃滋的部份帶點酸味,生蔥的量多到有點搶戲,不過這是個人喜好的問題,像 K 就十分討厭生蔥,我個人算是可以接受,但是太大量的話,吃起來有嗆味就不是那麼討喜了。總而言之,這個真的好好吃,下次去還會想點! 



032
明太雞翅$180
雖然小小三支要價$180,但是裡頭料塞的很飽滿,重點是炸的口感很好吃。



033
在網路上看到的評價,他們家炸物都有不錯表現,這個明太雞翅口感Q彈,一口咬下除了吃到滿嘴明太子、和雞肉,還有豐富的肉汁,外皮不油膩,真的蠻不錯吃的,難怪生意這麼好!



035

036

037
結帳櫃檯隨手拍拍。



038
離開時候看到牆上的牙籤筒做成古早味筷籠的造型,好可愛喔!(右下角簽名那是什麼哥啊?)

總結下來這一餐我們每道都滿意,兩個人吃超飽的,價格又相當實惠,是100%會想再回訪的一家店,下次再回訪還是很想點海鮮丼、牡蠣好吃燒和明太雞翅耶!這可怎麼辦才好?而且台南好吃的店太多了!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輪回來這家?(之前的八峰亭KADOYA喫茶店......都想再回訪)



吃完繞過來赤崁樓周邊走一圈回停車處,經過好久沒喝的一手私藏,就順便來一手吧!(誤)
005
翻開舊文複習一下,上一次來買既然是三年前的事了!店面都重新裝潢過了說,櫃檯的方向改了,品項也增加很多。



001
除了變多的飲料種類之外,牆上還貼滿各種介紹、活動海報,琳琅滿目的。



002
新的茶品種類實在太多,而且名稱千奇百怪的,我們考慮了好一陣子,也有詢問店家,服務人員都會親切解說,但我只能說,這種東西沒親自喝到,說再多也沒屁用,是吧!XD 第一眼就看到很搞笑的「阿非卡草泥馬」,其實是肯亞紅茶,還有什麼「超越地心引力的愛」、「外交官的領結」......,還有一欄我後來整理照片才看到,右下角的「BJ4」系列是怎樣!?
********
 幻想情境如下:
某 K:請問一下這BJ4是什麼?
店員:不解釋
某 K:蛤?為什麼不解釋?
店員:阿就寫了不解釋啊!幹嘛還問!?
********
我決定了,下次去台南就叫某 K 照這樣去問,哈哈哈哈! 



003
店裡風水改過之後,多了櫥窗擺上茶葉禮盒,用色、造型都還挺好看的。



004
沒有等很久就拿到我們的紅茶囉!店家還特別用兩種不同形狀的瓶子裝呢!



006
非洲肯亞紅茶$35
安地斯岩鹽紅茶$40
他們家的茶喝起來品質真的不錯,比起隨便路邊的手搖飲料順口又回甘許多,兩款同時喝還真的有一點不一樣,我個人比較喜歡肯亞紅茶多一點。是會讓人想回訪喝看看各種不同紅茶差異的一家店。


 台南美食大集合!← 直接點入找你愛吃的!



三十八番居酒屋《日式家庭料理》《赤嵌店》(另有中美街分店)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郡緯街6號

電話:06-2293338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anShiBaFanJuJiuWu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赤崁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22號

電話:06-2232229

官網   http://www.itsotea.com/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TSOte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