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今天來寫這家泰京鍋物,真的就離我家很近了,在我讀的國中同一條路上而已。

大概前年底的時候,鳳山的光華東路上開了一家涮涮鍋店,裝潢還蠻新穎的(廢話!新開的不是嗎!),我的意思是他的風格比較像溫馨的社區簡餐店,而不是像一般涮涮鍋店,並非沒什麼裝潢、室內都是日光燈管為主的環境,但是在這個涮涮鍋風氣不怎麼盛行的鳳山小地方,看起來生意也沒有頂好,我們一直保持觀望的態度。

直到近期迷上涮涮鍋,想把自家週遭的涮涮鍋店通通繩之以法(?),才認真上網搜尋看看有沒有相關食記,一搜尋發現還真的沒有比較專業一點、可參考的文章耶!連照片清楚的都沒有!其中還有看到一篇超妙的,那位部落格格主是一位中年人,每篇文章不論是食記、遊記、心得感想、記錄日常......,通通都是寫五言或七言絕句耶!太有才了!吃涮涮鍋也能作詩!

喔,離題有點遠了 XD 馬上來看食記!

1
泰京鍋物在鳳山的光華東路上,鳳西國小跟五甲路的中間段,鳳西國小斜對面,這一帶沒什麼特別熱鬧,也沒明顯的店家,這家涮涮鍋店位在一棟新蓋的透天厝一樓,面積不大也不小。



22
不過仔細算一下大約也可以容納三四十人的座位,空間算是蠻舒適的。



19
調味料區,很一般。



20
紅茶綠茶喝到飽喔!自己來端。



21
還有冰淇淋吃到飽!印象中好像是小美冰淇淋......(吧?)



5
MENU外觀還挺鮮豔漂亮的。



↓↓↓但是裡面翻到都破損了用膠帶黏過 

2
這一頁主要就是湯底和主菜。湯底有九種選擇(元氣昆布、泰式香茅、番茄羅勒、日式味噌、韓式泡菜、獨家漢禾藥膳鍋,另外加價$30元養生牛奶、茴香麻辣、田園南瓜鍋),種類不少,主食最便宜的豬肉和雞腿肉$218,牛肉和羊肉都直上$250,所以他們家是沒有大眾鍋的,價格略高一點點,不過冰淇淋和飲料吃到飽也是要成本的吧!



3
這一頁有一些組合(海陸雙拼)、素食的鍋物和肉類蔬菜單點。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泰京富貴餐$898(兩人份)」,有海鮮船、神戶牛或霜降豬二選一、手打花枝漿+火鍋料一份,好想看看彭派的海鮮船入港唷!不入港的話就入我肚子也可以。



4
其他各種單點,價位一般囉!



因為第一次來不敢直上金字塔頂端,先從一般較平易近人的鍋物開始入手。
7
K選了元氣昆布鍋
除了一般可以看到的昆布之外,還加了洋蔥。



8
我選番茄羅勒鍋
加了九層塔味道好香 ,番茄略酸的口味也很解膩,我很喜歡,跟故事鍋物館招牌越式鍋湯底味道很類似,但是故事鍋物館的口味更重,這裡比較單純清淡一些。



12
喝到飽的紅茶、綠茶就那樣,淡淡的,沒太多感覺。



24
有附一人一顆雞蛋,忘記問雞蛋如果不吃能不能退錢?膽固醇超標的某 K 每次雞蛋都不吃,不想浪費的我就一個人吞兩顆蛋,再降子下去,他的膽固醇還沒回到正常值,我的膽固醇要先爆表啦! 



10
菜盤
種類不錯豐富,顏色也繽紛,火鍋再製品算是偏多,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實際仔細一吃,他們家的火鍋丸類都是屬於高價位、會爆漿的日式火鍋料,算是價錢有反應在商品上,所以可以接受。另外蔬菜有大陸妹耶!吃過這麼多家涮涮鍋,大陸妹別家幾乎沒有,一般常見都是青江菜為主。



11
菜盤的俯瞰照
份量也還算滿意。



9
沒創意二人組的烏龍麵冬粉,我都不想說惹!(那幹嘛還說出來?!)



13
自己去加的調味醬料,好難得我竟然加了辣椒。



14
招牌海鮮鍋$300
蝦、蚵、蛤蠣、魚片、花枝,總共五種,我覺得份量不多,我大概是被故事鍋物館的超值生猛海鮮給慣壞了,噗。



15
鮮蚵



16
魚片




17
鮮蝦



18
花枝



27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海鮮算是有鮮度,只是這種一般涮涮鍋店的鮮美飽滿品質當然沒辦法跟故事鍋物館比較。(自從愛上故事鍋物館,現在去別家火鍋店都不會想點海鮮類的東西惹~有比較真的才知道差很多啊)



28
起司包
會爆漿喔~火鍋料也算是質感不錯。



23
沙朗牛肉鍋$300



25

26
沙朗算是比較瘦的部位,不過口感彈性都不差。



29
我們去吃的當時有優惠活動,就是單點肉片一律半價,當然要好好把握這機會,點了一盤松阪豬肉,原價$150,優惠半價$75。感覺這盤的量還不少耶!



30
不過松阪豬吃起來中規中矩,就是那種有脆有彈性,其他沒有太大印象就是。



31
餐後甜點是綠豆湯



32
可以吃到飽的冰淇淋當然也要來一下。


吃過那麼多家涮涮鍋,泰京鍋物可以算是離我家最近的一家店,這家店感覺是質感有一定的程度,表現比預期中還要好,只是比較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強項,改天不想跑太遠,騎機車5-10分鐘就到,是可以再訪的名單。


 本人心目中涮涮鍋、小火鍋前三名(高雄地區)

↓↓↓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1.故事鍋物館
推薦理由:海鮮太新鮮太優秀了! 
001

2.千町日式涮涮鍋
推薦理由:菜盤健康份量大,鍋物內容豐富  
003

3.鬥牛士二鍋 高雄大順店
推薦理由:吃到飽最划算選擇  
002


泰京鍋物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華東路65號

電話:07-7435821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JingNaBe (感覺沒在更新)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 , , , , , , , , , , , , ,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公主Irene
  • 海鮮給的量跟種類300我覺得挺ok的了
    不過當然吃過c/p更高更好吃的就比不上啦
    果然嘴是會被慣壞的XD

    這家不是新開的為何menu會被翻到都破損還用膠帶黏過?
    真是不懂XD
  • 開了一年半啦~
    開頭有寫:「大概前年底的時候,鳳山的光華東路上開了一家涮涮鍋店」
    只是我們一直觀望沒去吃

    嘿啊!我現在每次想要吃鍋
    就會想去吃心中最愛的前三名
    又想說這麼沒創意不是應該多去吃新的店家嗎?
    然後就一直掙扎一直掙扎
    結果去吃了新的店家又覺得沒有前三名好吃
    一直輪迴、一直輪迴、一直輪迴、一直輪迴......
    還是台北的涮涮鍋(不論有沒有吃到飽)
    變化和內容豐富度強大很多

    Jasminelady 於 2013/09/11 11:34 回覆

  • 愛小莎
  • 的確沒故事鍋物館多XD

  • 所以最後只能一直沒創意的去故事鍋物館 XDDD

    Jasminelady 於 2013/09/11 12:18 回覆

  • 謝蘿莉
  • 如果把雞蛋拿來當沾醬吃
    這樣會不會讓膽固醇不成長呀?
    雖然覺得都吃下肚,應該是會爆,可是。。。(我很認真發問中)XD
  • 上次看到你這問題我有認真上網找了一下
    後來忙又忘記了
    哈哈哈!
    自己去查啦~(我好敷衍~~~被看出來了嗎?)

    Jasminelady 於 2013/09/18 14:19 回覆

  • 羅傑
  • 建議某K可以只吃蛋白, 蛋黃就交給你了 XD
  • 有的時候的確是會這樣處理沒錯

    Jasminelady 於 2013/09/18 14:19 回覆

  • cbz
  • 茅檸檬香茅火鍋專賣店
    您覺得如何
  • 我還沒吃過耶
    常常在報紙上看到折價coupon
    但就是提不起勁 ╮(╯◇╰)╭

    Jasminelady 於 2013/09/18 14: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