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吃過高雄各式各樣的涮涮鍋、小火鍋,當然不能偏漏了台灣最大餐飲集團──王品旗下的平價涮涮鍋──石二鍋

其實石二鍋一兩年前剛開到南台灣高雄的時候,我們就慕名去吃過,當時的我還不是那麼迷戀涮涮鍋,吃過之後的感想也僅覺得「服務不錯、餐點普通」而已,有點猜不透為啥會造成如此排隊熱潮?經歷了這一兩年之後,石二鍋在南部展店越來越多,排隊人潮卻絲毫沒有減退,前陣子就找了住家附近的分店,再次品嚐順便做個記錄。





鳳山的石二鍋位在青年路上,靠近建國路口,隔壁有全聯,還有很大、目標很明顯的寵物店,這裡屬於文山特區一帶,人口眾多,不管何時來都多少有點人潮。




石二鍋不能訂位一律以現場候位為主,因為平日需要工作到晚間七點的關係,抵達現場已經是這模樣,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就登記號碼等吧!




等待的時間仔細觀察了一下,其實並不是生意好到一位難求,根本是店家服務人手不足,所以對進場人數進行控管,客戶坐的很分散,很多座位是空的,用餐結束的碗盤根本來不及收,才會讓人誤以為門庭若市、大排長龍的假象。




從等候區就可以看到廚房的作業情形,乾淨衛生品質經得起考驗,或許這也是受到民眾喜愛的原因之一(?)。




外面有寫明不同主食的牛肉來源,很在意的人可以照自己需求選擇。




現場候位的規則清楚標示,不耐久候的人只好盡早,或者挑非用餐尖峰時段來喔!




排隊時候有菜單可以看看先參考,基本上所有的鍋都是$198元,非常平價,鍋底只有兩種,普通涮涮鍋昆布湯底,另一種就是石頭火鍋的吃法,先炒香蔬菜料,再加湯底進去,主食就是牛、豬、雞、鴨、蛤蠣、魚片......這些基本款,單項加點都在$50元以內,看似非常平價,只是我個人覺得他的加點份量並沒有很值得這個價位。




等了不哩阿久,終於被安排進到店裡入座,入座之後又是繼續漫長等待。 




服務人員會先問要不要沙茶醬,沙茶醬會另外單獨給一個小碗。




接著拿出調味料盒,不必離開座位就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醬料。




因為坐著空等的時間真的太久,有種無聊到要死餓的要命的感覺,突然覺得這種吧台式的設計很尷尬,因為沒東西吃也沒事幹,只好一直看著對面客人的臉,還有看人家吃...... 




每個人都有一杯冬瓜檸檬冰沙,有點酸,好喝度算是一般般。




差不多等到我的花兒都謝的差不多的時候,湯底終於來了,昆布湯底還算OK。




石頭鍋的部份有先稍微爆炒一下再送上桌。




菜盤
菜盤其實還算不錯,種類多,以$200元以內的鍋物還可以有這樣的賣相,算是物有所值,高麗菜份量不算多。




菜盤總共有16、17種,其中火鍋料類的大約5種以下,很多人喜歡他烙印了「石二鍋」那三個字的豆腐,就像打上「王品」的招牌一樣。




烏龍麵冬粉的份量則是少得可憐,尤其烏龍麵那一小片,應該可以跟次迴麻辣鍋物結拜做兄弟。





上選豬肉鍋




雪花牛肉鍋




煮熟的雪花牛(左)和上選豬(右)


這一餐吃起來感覺是食物普通,沒有太好太壞,也不是不好吃,就我們吃過的鍋來說,沒有特殊表現。

服務方面這間鳳山店真的讓我們非常失望,首先,不知為何該店不願意多請一些員工,服務人員不足的情況下,從還沒進場就要排隊等(但裡面明明有空位),進了場等點菜、等鍋底、等菜盤、等肉盤,大部分時間都在乾瞪眼,需要任何東西,等不到一個服務生靠近過來,人員服務心不在焉的,很敷衍,我想公司請那麼少人讓他們忙的不可開交,也很難把事情做好吧!最受不了的是好幾位服務人員走路都用滑的,腳拖在地板上走,聽起來很沈重不舒服。第一次去高雄三多路的石二鍋用餐,還覺得雖然食物普通,但至少服務有王品的傳統,這二次來到石二鍋鳳山店消費,我會覺得寧願多花點錢、車開(騎)遠一點去別的地方吃鍋,都好過這裡,高雄值得推薦的火鍋還有以下一大堆。



【2021最新!高雄火鍋懶人包】高雄火鍋推薦│高雄火鍋必吃│麻辣鍋、個人鍋、涮涮鍋、壽喜燒、小火鍋、鍋物好吃推薦超過40家! 



【2021最新!鳳山文山特區美食懶人包】火鍋涮涮鍋、韓式料理、咖啡輕食簡餐、日式拉麵、中式港式料理通通有(持續更新中) 


石二鍋(鳳山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259號(近鳳山建國路口,隔壁是全聯福利中心)

電話:07-780-9839

官網 http://www.12hotpot.com.tw/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