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在左營漢神巨蛋附近的阿惠越南小吃,我已經持續吃了半年以上了,但是一直沒有寫文出來,是因為......我每次自己去都只固定吃我最愛的兩樣東西:越南春捲越南法包,沒啥內容可寫啊!XD 最近有帶某 K 去吃過了,他多點了一樣我沒點過的東西,所以可以寫文來介紹給大家了!

這家便宜又好吃的阿惠越南小吃,是去年有天看電視節目食尚玩家介紹的,在左營漢神巨蛋附近一帶的小店,剛好可以安排在我每月一次看完醫生之後去吃,一吃之後就愛上 ,每次去看醫生都要吃,每次都在「想去嚐嚐看新的口袋名單」和「想去吃阿惠」之間痛苦掙扎XD,後來改為兩個月才看一次醫生,覺得不能每個月去吃了好困擾!有時候沒去吃阿惠也硬是要外帶一份越南生春捲回家,就知道我有多喜歡阿惠了!

阿惠的店面就是很一般透天厝的一樓,外觀沒有扛棒,非常低調,很容易走過就錯過了,所以到這附近步調要放慢一點仔細看,廚房、工作區塊在騎樓下,座位區在裡面,沒有冷氣只有電扇,雖然不起眼,但生意非常好,尤其中午時間附近的上班族都會來吃便宜好吃的越南河粉,第一次來的時候裡面還有家庭的電視櫃,後來有稍微裝潢一下,移了方位,撤掉電視櫃,多擺了幾張桌椅。照片是中越文對照的報紙,第一次看到。




喜歡阿惠越南小吃的主因,除了東西好吃之外,價格都相當實惠! 品項看起來不多,但是其中有一些別家越南小吃看不到的,像是越南粽子稀飯大腸(?)、豬腳麵線,這些都很特別,也不一定每天都有,可能作法比較費工或需要用到特殊食材的,就是要阿惠本人比較有空的時候才能製作。




烤肉生菜捲,$50 / 三捲
三捲$50的價格已經是我吃過的越南料理最便宜的了!唯一小小遺憾的是他們的生春捲沒提供鮮蝦口味的,一律都是裡面包炒肉片的。




其實每家越南小吃的生春捲裡面包的東西都大同小異,不外乎越南泡菜、小黃瓜、午餐肉、炒肉片或鮮蝦、九層塔、米線、各種生菜香料葉,吃過了幾家之後,還是覺得阿惠的最好吃,外層包的米紙還會帶點Q彈,裡頭吃起來很清爽,另外附上酸酸甜甜的沾醬,吃起來好開胃!




越南(法國)麵包$60
越南料理裡面,除了第一喜歡的是生春捲,我最愛的第二名就是越南(法國)麵包了!

維基百科的說明
越南法包(越南語:Bánh mì/餅麵,意指麵粉做的餅)是一種具南亞色彩的法國麵包,雖然在國際上常被當成越南特色菜,但此食品廣泛流行於前法屬印度支那等地區,在越南、柬甫寨、寮國均為日常食品。製作該麵包時,除了用麵粉外,亦會加入米粉,質感相對較脆,也較傳統法包為輕。

因為在19世紀中晚期,越南曾經被法國殖民統治,逐漸發展出越法混合的餐飲文化,因而有了這一道料理。




阿惠越南小吃的這一道越南(法國)麵包,裡面塞了滿滿的料,有越南泡菜、炒肉片、午餐肉、小黃瓜(其實吃過一兩次,就知道阿惠整家店裡,所有料理的基本組合都有這些東西),除了基本咖之外,還有一顆煎蛋,重點是阿惠非常大方,料都塞很多很滿!而且麵包外皮烤的很脆很脆,咬下去先有酥脆的口感,接著是有韌性咬勁的麵包滿口爽脆的餡料吃完一整個很飽足啊!建議可以兩人分食一份,雖然我都一個人嗑掉




雖然照片看起來都是越南法包,但這又是另一次去吃了 XD,你看肉都滿出來了啊! 




越南法包again。




有一次有點忘記,應該是去買生春捲外帶回家吧!看到攤子上有越南粽子$50,這個在店裡很少見,先買兩個再說。買的時候阿惠有教帶回家可以煎來吃的作法。

據說在越南吃粽子不是端午節,而是在農曆的大年初一、初二才吃粽子。而且越南粽子在北部和南部形狀不同,越南北部粽子是包成方形,阿惠這裡的粽子則是越南南部常見的圓筒狀,更詳細的越南粽由來可以看這篇:天圓地方越南粽




阿惠是教我拿回家切片,煎一煎就可以吃,因為從來沒吃過,也不知道這樣作法到底對不對,這越南粽是用糯米,包綠豆仁,中間加一條豬油(照片裡可以看到切面),煎過之後我覺得也沒有特別的味道,就是淡淡的糯米帶著綠豆香氣而已,沒有特別好不好吃的感覺,看來改天還是要在店裡點了,由阿惠親自料理才知道真正好吃的作法。




買回家的越南粽子一樣會附一份越南泡菜,我很愛他們家的越南泡菜,總覺得吃起來特別開胃順口,比較不會有不自然的酸味,配什麼都很搭。




麵線烤肉+麵線豬肉捲$60
這是後來帶某 K 去吃,他因為好奇而點的。一上桌來有點傻住,這,不就是生春捲裡面包的料弄成一碗乾米線,上面再多灑上炒花生嗎?XD




其實吃起來還是有些微的不同,這一碗裡面放了比較多不同的香料葉,我好像有吃到薄荷葉的味道,名稱裡面有「麵線豬肉捲」,可是翻來翻去都沒吃到或看到長得像豬肉捲的東西啊!不死心去問阿惠是不是有少給了什麼,結果得到的答案是,「麵線烤肉+麵線豬肉捲」就是長一碗這樣沒錯........非常謎樣的一道料理 。不變的是,份量依舊很多,可以吃挺飽的。




最近一次吃的生春捲


每隔一陣子想吃生春捲的時候就會想到阿惠(其實我根本可以每天吃生春捲啊!),阿惠人非常親切,有一次我去買的時候,有幾個年輕女孩子跑來找阿惠,原來是大學生要做報告,想問阿惠能不能提供一些越南的傳說神話故事,還想跟她借書,我想若不是這樣便宜實惠的價格吸引了大學生常來光顧,再加上阿惠待人誠懇和善,也不會和顧客建立這樣像朋友一般的互助關係,唯一小遺憾的是離我家真的很遠啊!不能想吃就隨時跑去吃(哭)。那就推薦給大家囉! 


 左營區、漢神巨蛋附近美食(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高雄│左營】博多一風堂拉麵 Ippudo TW│漢神巨蛋店熱烈試賣中!
001

【高雄│漢神巨蛋】多力廚坊│便宜好吃超高C/P值美式漢堡
02  

【高雄│左營】瑪列.巴黎味│時尚貴婦風 法式早午餐(瑪列.小巴黎商人 二店)
03

【高雄│漢神巨蛋】粉鑽涮涮鍋│粉的要命!粉到爆炸!粉紅控的店
04

【高雄左營】次迴麻辣鍋物│裝潢氣派的涮涮鍋店
05

【高雄│團購】四川成記涼麵(左營自由店)│酸辣噴香好口味!
07




阿惠越南小吃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路588號

電話:0961005979

每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