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這家「澄花壽喜燒」,在高雄很多人都吃過,他是以便宜、吃到飽而聞名,對高師大附近的年輕學生族群來說,是個不太傷荷包,又能吃肉吃到爽的一家好店,所以每天生意都是熱鬧滾滾!建議來用餐一定要先訂位,否則排隊等候是家常便飯喔!

其實澄花壽喜燒我來吃過了好幾次都沒寫文,這回是因為上次帶我媽他們去吃一樣是文化中心附近的湯居涮涮鍋,跟媽媽提到這邊有一家壽喜燒吃到飽只要$199加一成服務費,果然便宜又大碗的誘因可以吸引到這位歐巴桑,沒多久之後就吵著要來吃。 


位在文化中心附近的林泉街是個美食高度密集的一條小街,這幾年下來有不少店家在這裡打出名聲、屹立不搖,高度競爭之下能夠存活必定有其過人之處,像澄花旁邊有一間頗受歡迎的「首爾韓國食堂」,生意好到開兩間店面還得排隊,是的,首爾韓國食堂又吸引到我媽,所以前兩週我們又去吃了首爾韓國食堂,噗!(啊唷,就說愛吃是家族遺傳嘛!)




門面是基本的日式風格,看得出來玻璃門裡人很多吧!幸好我們有訂位,抵達就可以馬上入座。




菜單非常簡單,就是基本的$199吃到飽就對了,其他單點的小東西和飲料根本不是重點!(有提供免費麥茶




門口一進入可以看到裝潢的木條板,從縫隙可以看到裡面滿滿都是人,尤其那天看到一整桌全部都是年輕男生來的,擺明就是殺紅了眼準備大開殺戒啊!哈




店面角落有個吧台,菜跟飲料都從這裡出的,吧台上的麥茶要自己去端。




我們跟爸媽總共四個人去,點了一個壽喜燒鍋和一個日式火鍋,爸媽沒來過,所以招牌的壽喜燒鍋給他們兩個吃,我們則是吃日式火鍋(其實吃法就是涮涮鍋,正合我意)。除了湯底不一樣之外,其他完全沒有差異,桌上有擺好湯匙、油渣撈杓、醬汁。




壽喜燒鍋,用鐵鍋盛裝,鍋一點下去,送到桌上來,服務生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先把蔬菜盤給下鍋了,蔬菜盤裡有高麗菜、金針菇、秀珍菇、紅蘿蔔、白蘿蔔、海帶芽、豆腐、玉米筍.......等豐富的蔬菜類,先下去和湯底一起燉煮,可以萃取食材的美味。蔬菜盤吃完了當然可以一直續點,還可以單項續點喔!想吃當然不用給他客氣啦~




日式火鍋,用不鏽鋼鍋盛裝,一樣是把蔬菜先下去!




每個人都有附一碗蘿蔔泥。




每人也有一顆蛋,店家強調這可是有機的雞蛋唷!只是前陣子禽流感疫情蔓延,我們沒有生吃它當沾醬,還是煮熟了再吃。




豬肉盤
豬肉應該是梅花肉的部位,切的略薄,如果能再厚一點點相信口感會更優。




牛肉盤
一般來說便宜的牛肉都比較瘦,不過因為他們家生意非常好,牛肉新鮮,所以也不用涮到全熟,帶點粉紅色澤就可以吃了,口感也不錯。




雞腿肉
今天上桌第一回拿到的雞肉盤看起來乾乾的沒啥新鮮的光澤,很奇怪,之前來吃的時候記得他們雞肉很新鮮好吃的!不過這天第二回以後再加點的雞肉盤就好很多。




日式火鍋滾了~~~~




壽喜燒鍋也滾了~~~~(會滾冒煙的東西真的不好拍耶!)




煮壽喜燒那一鍋的牛肉,表面會帶點醬色,不需其他沾醬就可以直接吃。




日式火鍋煮出來就非常清淡,我是搭配少量的日式醬油和蘿蔔泥。




雞肉的部份還算蠻嫩的,不過我覺得煮壽喜燒鍋比較適合,鹹甜的醬汁煮到入味頗好吃,如果是日式火鍋來煮就太淡了。




蔬菜類我也蠻愛的,這幾款剛好都是我喜歡的,尤其高麗菜、菇類讓湯頭越煮越甜,用這樣鮮甜的湯頭再來煮高麗菜、豆腐又更好吃。






之後就是無止境的牛肉、豬肉、雞肉、菜盤、再來一輪、再來一輪、再來一輪、再來一輪、再來一輪......直到你滿出來投降為止,連服務費只要$219 /每人,是不是太划算啦!?現在吃一般涮涮鍋店的大眾鍋都不只這個價錢哩!




也許這裡的口味不夠道地,食材也不是頂尖,但是絕對可以讓你吃的開心,捧著肚子滿意的回家。 




要離開時候看到門口停了一台可愛的偉士牌,每次到有很多年輕人聚集的商圈或餐廳,都會看到很有創意的可愛機車耶。



 目前有寫過、在高雄的鍋物,按照本人喜愛程度、推薦度排名! 
還有很多火鍋吃過還沒寫出來,排名隨時會變動喔! 
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 ↓↓↓

第1~9名:吃過還會想再吃的店,推薦必吃!

1.STORY故事鍋物館三次食記│可以吃到超新鮮生魚片和牛舌的涮涮鍋店
001

2.千町日式涮涮鍋│健康美味、種類多元、讓人充滿期待的人氣排隊店
002

3.汕頭泉成沙茶火鍋專賣店│歷史悠久、潮州風味!
003

4.泰山汕頭火鍋│扁魚湯頭香醇濃厚,食材品質不錯(食尚玩家推薦)
002

5.百草饌原生鍋物。植物汆燙鍋│不只有藥草,還有好吃的台東戰鬥雞!※已更名「青藝饌」※
001

6.輕井澤鍋物(高雄店)│裝潢氣派 服務滿意 菜盤多樣的日式鍋物
005

7.淨豆腐│比涓豆腐好吃十倍的韓式豆腐鍋排隊店
006

8.九鼎蒸霸蒸鮮料理│波士頓龍蝦、新鮮食材「蒸」的好好吃!(鳳山文山特區美食)
001

9.雞伯燒酒雞│隱身民宅,讓天龍國人讚不絕口、吃過還想再吃的冬天進補好鍋
008

第10~21名:有特色或者很划算,不錯吃!

10.涮乃葉 syabu-yo 日式涮涮鍋吃到飽(高雄草衙大魯閣店)│肉肉肉肉給我肉!
003

11.聚梧桐臻品麻辣鍋物│超划算雙人套餐$660包含鴨血豆腐吃到飽,還有明太子雜炊粥+美麗花藝擺盤!
002

12.安東尼火鍋餐廳│超有特色的牛尾骨鍋+霜降牛肉片完美結合!※已歇業※
001

13.湯暹有機豆漿鍋物│質感好、價格不可愛的好吃豆漿鍋
001

14.右京棧 大吟釀の鍋│酒粕醇香與精緻藝術的結合‧台中小肥牛蒙古鍋第二品牌
001

15.江戶龍鍋物料理│頂級生猛活海鮮+專屬桌邊服務+環境舒適氣氛正點
808

16.咕咚鼎私房養生火鍋│新鮮、養生、創意與美味就在這一鍋!
003

17.九勺涮涮鍋│夏天就是要吹冷氣吃鍋!(左營新光三越-彩虹市集4F)
002

18.京醇麻辣專業小火鍋(鳳山青年店總店)※該店已改成單點方式,非涮涮鍋套餐,請以店家現場為主※
001

19.大不同酸菜白肉鍋專賣店(自由店)│推薦甘甜酸白菜鍋與麻辣鴨血湯麵
001

20.煱天下麻辣火鍋‧正宗巴蜀麻辣燙│四人套餐經濟選擇
002

21.上竹林食草館養生汆燙鍋(鳳山店)│養生無毒野菜吃到飽
002

第22~28名:不錯的鍋物,雖然不是極有特色,但是吃過不會讓你後悔

22.鬥牛士二鍋 高雄大順店│壽喜燒涮涮鍋吃到飽只要$239!划算到爆!
007

23.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杯裝哈根達斯、卡比索吃到飽
004

24.喜涮涮$288 羊肉爐吃到飽│羊膝大骨+羊排骨肉+羊肉片隨你吃!便宜划算、菜色有誠意
001

25.聚北海道昆布鍋│鍋物不錯但王品集團不等於優質服務的保證
003

26.陶林日式涮涮鍋(鳳山店)│第二盤肉只要加$20元划算選擇
009

27.泰京鍋物│品質、新鮮度表現不錯的涮涮鍋,近鳳西國中※已歇業※
011

28.湯居涮涮鍋│冰淇淋吃到飽、平價高C/P值推薦!
010

第29~35名:可以吃一次看看

29.正忠排骨飯最新品牌~天水玥秘境鍋物殿│霸氣佛祖陪你吃火鍋!有吃過棉花糖火鍋嗎?
001

30.肥貓時尚鍋物│文化中心商圈 招牌鮮味精華湯底不錯!※已歇業※
001

31.澄花日式壽喜燒 $199 吃到飽│文化中心商圈 價格超優的肉肉吃到爽!
016

32.湘饌麻辣賓士鍋│四季特色鍋物新登場!一個人也可以吃麻辣鍋※已歇業※
012

33.楊記麻辣臭臭鍋│老闆娘給料超豪邁!千萬不要亂加點,別說我沒警告你!
013

34.王品集團石二鍋(鳳山青年店)│鍋物普通、服務越來越差強人意
014

35.次迴麻辣鍋物(左營明華店)│裝潢氣派的涮涮鍋店
015

第36名:本人唯一不推的一家......

36.粉鑽涮涮鍋│粉的要命!粉到爆炸!粉紅控的店※已搬遷※
017

文化中心商圈推薦延伸閱讀(點下列圖片就可以進入文章連結喔!)

維那奇 Vivace 咖啡店│簡易版蜜糖吐司
101

緩。食茶│走進時光隧道~老東西、老空間、慢時光、好味道
102

香味海產粥‧脆皮臭豆腐│生意好到三間店面
103

千町日式涮涮鍋│健康美味、種類多元、讓人充滿期待的人氣排隊店
008

湯居涮涮鍋│冰淇淋吃到飽、平價高C/P值推薦!
01



澄花日式壽喜燒(文化店,另有光明店、台南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17號

電話:07 715 2528

https://www.facebook.com/ssumiban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