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們應該可以算是「拉麵控」了吧!(又「涮涮鍋控」、又「美式漢堡控」、又菠蘿油、又越南生春捲......我到底有啥不愛吃的啊?)台北、台南、高雄,只要是日本拉麵我們都很積極嘗試,可惜一直以來,日本業者來台灣發展主要還是以北部為主,所以這一兩年我們每次回台北,都會挑一間日本拉麵來試試看,終於千呼萬換、引頸期盼!在日本史無前例,連續得到三屆電視冠軍的博多一風堂來高雄設立南台灣第一家分店了!

其實博多一風堂在台灣是由乾杯餐飲集團所代理合作經營的,就是那個在台北有很多分店、生意很好、賣燒肉的「乾杯」,而南台灣第一家分店選擇開在北高雄目前最受歡迎、人潮最多的漢神巨蛋地下一樓,開店前就引起大家的密切關注,終於在上週六8/3開始試賣囉! 



 高雄日式拉麵懶人包總整理!





8/3~8/7試賣期間,中午11:00-15:00,下午18:00-22:00,每個時段限量350碗,所以百貨公司一開店就造成排隊的熱潮!因為本人週六上午還得工作,所以沒辦法去等百貨公司開門,只好在中午出發,週末的漢神巨蛋根本擠到水洩不通!連停車場都客滿進不去(這點著實讓我很怒!有百貨公司聯名卡停車優惠,又有打算要消費,卻讓客人沒位置停,那我幹嘛要刷你們家的卡啊?>"<)

因為暫時找不到停車位,又看到臉書上朋友們的實況報導顯示現場大排長龍,所以決定先在路邊臨停,某 K 在車上顧車,我下去百貨公司B1,確認現場狀況和抽號碼牌。

我大約是中午13:10左右到店門口,當時叫號進場叫到100號,而我領到的號碼牌是229號,排我前面的那位客人有問門口服務人員,店家告知大概要等2、3個小時才會輪到,所以我拿著號碼牌離開,先去停車待會再來囉!時間非常充裕(有得等囉)。




拿到號碼牌離開之後,我們先在附近繞來繞去找停車位,漢神巨蛋、瑞豐夜市周邊,又是假日當然不是那麼容易停車,連一小時要價$50的私人停車場都沒位置,不過也算是幸運,終於找到了路邊停車格,先散步到讓某 K 朝思暮想、哈到要死的多力廚房,兩個人合吃一個雙層漢堡套餐,吃完又很悠閒的晃進百貨公司,如果不是外面太陽真的太大(更不想進百貨公司吹冷氣,因為人真的多到要爆炸),其實這個等待也不算太難熬。如果捷運巨蛋站能夠設一個站內出口直接進漢神巨蛋百貨公司,就真的太完美了!




總而言之,後來我們兩點多再次來到一風堂,已經叫號到150號,先在這到處觀察和拍拍照。




排隊號碼單上,第2點注意事項有寫,過號5號內仍然有效,如果超過5號就失效要重新登記,大概是很多人不耐久等,其實後來叫號跳很快,一大堆人都拿了號碼牌卻放棄不來吃了,進度大幅前進。




週六中午的號碼牌已經都發完了,傍晚的時段是從5點開始發號碼牌,6點開始進場用餐。




因為真的又等了一陣子久,我在店門口把菜單先研究一遍+拍照拍完了。還好有先吃個多力漢堡,不然我可能會翻桌。XD


※2022年1月更新,最新菜單可點 → 官方粉絲團 ←




菜單全部都有中文日文對照,最前面介紹他們的公司由來、湯頭及麵條。




特製系列,有白丸、赤丸、辣肉味噌三種口味,特製系列跟他的一般版本,似乎是只有差在叉燒片的數量還有海苔。










白丸元味、赤丸新味,叉燒肉份量比特製系列少,其他應該都一樣。




還有沾麵,其他可自由選擇加料的部份。




沒想到還有貌似「刈包」的東西,另外就飲料點心。




排隊的過程當中,店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端出冰涼的茶水請大家喝,是博士茶,清涼解渴,好吧,我接受你收服務費。




排隊的最後,要進場之前,服務人員會先幫你點單,進場之後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就在這時候,我們有聽到前一組服務人員問客人說,要不要麵硬一點、軟一點或者其他需求?但是幫我們點的女生卻完全沒有提到這個部分,這一點我會覺得服務不夠專業一致。




我們終於進場,被安排到吧台的位置。(這時候已經下午三點惹)座椅底下都有小箱子可以放包包,還蠻貼心的!




我們的位置站起來就可以看到半開放式的廚房裡作業情形。




入座的時候都已經先set好了,桌上有兩杯加了冰塊的博士茶。




調味料們,種類是比花月嵐少很多。




還有生大蒜、擠壓器都擺放在桌上,不用另外跟服務人員要,挺方便的,但某 K 覺得生大蒜開放式的擺在桌上,這樣是否有衛生的疑慮?另外,那個擠大蒜的工具是個不錯的東西,比花月嵐的、比我自己廚房用的,還要好擠、輕鬆省力多了。



點菜之後又等了一會兒久,這段期間就可以看到試營運的狀況百出,首先,比我們晚到的隔壁兩人,竟然兩碗麵都比我們早送上來,另外就是一直送錯,送來我們面前的都不是我們點的東西,先送來一鍋熱騰騰的「一風堂爆裂豆腐」(視覺效果很誘人,好想留下來吃)還有一顆溫泉蛋,都不是我們點的,只好退回。 

特製白丸$260
外觀是圓錐形狀的碗,上面看到有四片叉燒、一整顆半熟白煮蛋、海苔、蔥花,另外蓋在叉燒底下有銀芽、木耳、麵條,沒有筍乾,湯頭是濃郁的乳白色。




首先迎面而來的,海苔遇上熱湯,但沒有散發出海苔香氣,讓我有點失望。




叉燒有一點點厚度,大約是花月嵐的兩倍厚吧,但平面面積比花月嵐小,夾起來不會散掉,可我個人覺得不怎麼好吃,一點都不軟嫩,倒是有一點像滷好冰在冰箱,又放置到常溫的那種感覺,叉燒我覺得是這碗拉麵的弱項。




麵條很細,彈性適中,不軟也不硬,有點像在吃陽春麵的細麵條。




湯頭我覺得就蠻不錯的! 濃厚的豚骨湯頭一向是我喜歡的,溫順好喝,有鹹度但還算可以接受,目前吃過覺得最鹹的大概是台南的麵屋列,又鹹又油嚇到我的是台北西門町的 Nagi 凪,另外,一向有很多人都覺得花月嵐爆炸鹹,可能因為我們很常吃,習慣了倒是也可以接受花月嵐的鹹度。(不是喜歡花月嵐才常常吃他,是每次去夢時代看電影都不知道要吃啥,整個百貨公司美食街和餐廳吃來吃去都沒很滿意,最後只好又吃最安全的花月嵐)




這個白芝麻的罐子很可愛,照著上面的作法旋轉,芝麻顆粒就會少量掉下來,比較不會失手一次太多。我建議可以先喝湯頭的原味,吃到一半芝麻,感受加了芝麻香氣的湯頭,吃到最後再加生大蒜末,我最愛拉麵湯頭加了大蒜那股濃厚的辛香味了,每次都要加三顆大蒜擠下去才過癮。




博多沾麵$250
通常如果店家有提供沾麵,我們也都會點來吃吃看。喜歡嘗試乾麵(冷)和湯麵(熱)不同硬度的麵條口感。




麵條、兩片叉燒、半顆水煮蛋、海苔。麵條比特製白丸要粗上許多,點菜的時候服務人員有告知,沾麵的麵條比較粗,需要煮比較久,大約要等上10分鐘左右。




還有一碗熱的濃郁的沾醬,附上大量的蔥花和油炸麵衣顆粒,這兩樣要加到醬汁裡一起沾來吃。




把蔥花和油炸麵衣加進去。(忘記先留下一部分,最後加熱水當湯麵再撒上去)




沾麵的麵條比較粗,煮熟之後有沖過冷水,彈性、咬勁很夠,是我愛吃的口感,所以每次看到都要點沾麵,沾麵的醬汁應該是以豚骨湯頭當基底,加上濃厚的柴魚風味,這個醬汁跟台南八峰亭的味道幾乎一樣,因為沒去過日本,不曉得在日本當地是否也有發展出各種不同的沾麵風味呢?




沾麵最後剩下的醬汁可以加入熱水變成湯來喝,熱水是放在保溫壺裡讓客人自己動手加的,我覺得這熱水溫度不夠高,喝起來沒有燙口感,風味比較差一點點。




一風堂煎餃$100
這天點了最後悔的一道,好小顆,吃起來風味普普通通,5顆就要$100,1顆要$20......當時我應該是失心瘋才點的...... 




牆上用湯匙排列出IPPUDO的字樣,挺有特色的。




他們的茶水都是提供國寶茶(博士茶),很冰涼,服務生添加茶水也很勤勞,喜歡也有販售茶包,我之前都沒想過原來博士茶冰涼喝也不錯。




第一天試營運的盛況囉。





博多一風堂來到台灣,不論在台北還是高雄都造成大排長龍的盛況(應該說現在台北只要有新的日本拉麵,不管哪家都要排隊吧),希望有更多的日本拉麵來高雄擴點展店,不要小看南台灣的消費能力啦!

其實我們吃過台南的八峰亭麵屋列之後,覺得這些日本來台的連鎖品牌吃起來感覺都是「還可以、普通」囉!尤其台南那兩家拉麵的叉燒,厚實大塊又有彈性 ,在這些連鎖品牌從沒見過這麼大氣的叉燒!可惜沒辦法想吃八峰亭的時候,就隨時衝到台南吃(何況還要辛苦排隊),但以後有機會來漢神巨蛋逛街,遇到用餐時間,一風堂還是不錯的選擇囉!最好是可以不用排隊等這麼久,另外他訂價有比別人貴一點。


 高雄日式拉麵懶人包總整理!




同場加映,在一風堂用餐完,走到隔壁的松青超市,最近有新增設霜淇淋機~

之前在網路上就有得知這裡賣霜淇淋的訊息,既然都來了,一支只要$30元,不吃一下乾那修誇怪怪......




感想是,一樣$30元,去全家吃就好......這霜淇淋口感太奇怪,可能奶油之類的加太多,有種有點蓬鬆、又有點彈性的不真實感,霜淇淋還是水一點比較正常......


 漢神巨蛋美食推薦以下點圖就可進入閱讀文章

漢神巨蛋精緻好吃蔬食料理【五梅先生 巨蛋店】推麻辣臭豆腐,香臭香香!(附完整菜單價位)
/tmp/phpugV7uP

【高雄│漢神巨蛋新開店!】博多天麩羅 山海│明太子、日本越光米吃到飽!
/tmp/phpvz0ZJ0

東京油組総本店│高雄第一家油そば專門店│日本東京池袋原汁原味,沒有湯的拉麵(內含菜單價位)
/tmp/phpEGnymA



博多一風堂拉麵(漢神巨蛋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捷運紅線R14巨蛋站5號出口直走)

電話:07-522-7222(不接受電話預約)

網站 http://www.ippudo.com.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ppudo.tw


一風堂Express漢神名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B3
電話:07-215-1810

高雄大魯閣草衙道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安路1之1號 (大魯閣草衙道購物中心:大道東3F- E13出口)
電話:07-791-1733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