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台北近兩年吹起日本來台拉麵旋風,台南從去年開始也有幾家號稱日本純正拉麵,甚至是日本人來台南開的拉麵店,其中最富盛名、排隊盛況蔚為奇觀的就是「八峰亭拉麵」,無奈我們不是台南當地人,沒辦法在假日早起驅車跑到台南排隊,八峰亭拉麵禮拜天只有上半天營業、晚上休息,實在跟他緣份很淺啊!

六月初的時候很不死心,明明到台南已經超過上午11點了,還是先把車開到八峰亭門口繞一繞,想碰碰運氣,結果當然是望門興嘆,沒想到在七月這一次,竟然有機會吃到八峰亭拉麵了!(大灑花 +轉圈圈 +棒煙會 )不過今天先賣個關子,下次再告訴你們「如何能比較輕鬆吃到八峰亭」的秘訣(那還廢話那麼多幹嘛?),按照先後順序,今天先來介紹另一家也不錯吃的「麵屋列」。




七月這一回的台南行,其實是先前往「八峰亭」得到當天中午入場候位資格後,大約還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看一下手上筆記,另一家小芷推薦的「麵屋列」也在相距不遠處,我們先把車停好,以步行方式到「麵屋列」用餐。

不論是要去八峰亭」還是麵屋列,建議可以在附近的延平郡王祠周圍尋找停車位,從延平郡王祠走到麵屋列只要3分鐘,走到八峰亭也只要大約10分鐘腳程,方便又停的安心,吃完回來還可以進去延平郡王祠上廁所洗手,因為這兩家拉麵店都沒提供洗手間,延平郡王祠那天廁所超級乾淨!超級推薦!(只是不懂為何廁所隔壁就是賣咖啡的....... )




麵屋列有著很日本味的外觀,因為看到外面都沒人排隊,趕緊派某 K 上前一問,現在是否有位置?
得到的答案是,現在店內用餐座位客滿,不過可以進去裡面坐著等,這一點倒是比八峰亭」來的舒適並且更加人性化,不要以為「麵屋列」外頭沒人排隊就好像生意不好,我們整個用餐過程中,店內候位一直陸續來,座位是滿的,候位不怕等太久,因為這裡的客人都是吃完就會馬上離開,大家都會靜靜等候,陸續來的客人沒有斷過。




「麵屋列」打著「一生懸命(麵)」的口號。

一生懸命
日文解釋:把命悬于一处。日本封建时代,拼命保住自己的领地并赖之以生活。
白話講法:日本古代的武士賭上自己的性命來保護祖先所留下來的土地。
用在現代、對自己做的事情:做事很認真、態度很執著拼命地努力着

據說這家店的老闆之前是在北部做義式料理,後來到日本拜師學習正統九州拉麵,學成之後回台決定落腳台南,在城隍街這裡開店,只賣兩種麵,只專心把一件事(煮麵)做好,我想店家所要表達的就是「堅持以最認真態度、以自己生命為擔當,努力煮出每一碗拉麵」。




這裡只有賣兩款拉麵,乾吃的是「定番油拌麵$150」,另一款湯的「豚骨拉麵$200」,強調以日本素材、祕製醬汁、訂製麵條、正宗日本味用心熬煮的湯頭,組成黃金比例,還說叉燒有「不思議の平衡感」!(吃下去不就要搭配超級不思議的表情?
另外就是販售可樂和啤酒兩款飲料,價格不低,我想大概是店家比較多的利潤來源,因為每個顧客點麵,店家都不忘詢問是否要可樂和啤酒這樣。




裡頭空間很小,只有一排吧台座位,大約只能坐8位客人同時用餐,照片沒拍到的部份,再往左邊那一道牆邊擺了椅子,就是讓人在室內候位區。有人可能會覺得一邊吃飯,一邊有人在背後盯著等候,似乎很有壓力,但當天給我的感受其實不會,店裡的氣氛還蠻和諧的,來這裡用餐的客人似乎都很能配合。




室內掛著「一生懸麵」的題字頗威武!




店內店外還有一些日式的祝賀開店的吉祥物盆景。



我們沒有等太久,大約10來分鐘就輪到我們入座。

一入座後,在眼前的是店家對自家產品的介紹,使用日清麵粉做的麵條,不添加人工改良劑,以不鏽鋼鍋燉煮,豚骨湯頭是來自九州風味,溏心蛋是來自石安牧場產品。(石安「牧場」是真的有「牧場」喔!)




服務完全自己來,冰開水自己加,如果保溫壺裡沒水了,把水壺透過吧台傳給店員,會幫忙補水,拉麵吃完也要自己把碗遞上去,順手拿抹布擦一下桌面。




筷子放在木盒裡。




豚骨拉麵
等待了一會兒,拉麵上場囉!映入眼簾的第一印象就是叉燒好大塊唷!




表面上看到很簡單,基本的木耳、筍乾、蔥末、溏心蛋、叉燒,沒有海苔,湯頭是乳白色,湯頭頗鹹,豚骨湯味濃但喝起來不油膩,只是真的很鹹沒辦法喝太多就是。




石安牧場的溏心蛋在便利商店就常買來吃,還買過COSTCO的大包裝(也太愛吃蛋了吧),蛋的味道、溫度跟湯頭融合的很好,不說還以為是店家自製的呢。




叉燒肉大塊厚實,比台灣的排骨便當還要實在,口感和咬勁也不錯,稍微偏軟,從來沒吃過切這麼厚的日式叉燒,份量超級過癮! 




麵吃起來偏硬(傳說中的「口感彈牙」?XD),很合我們喜好。整體來說,這是我們吃過的拉麵裡評價頗高的!




定番油拌麵
這一碗的叉燒比豚骨拉麵略小一點點,溏心蛋也只有半個,表面上灑滿了芝麻、胡椒和蔥花。




麵條口感一樣是偏硬的,油拌麵的醬汁有濃濃醬油味,表面吸付了一層油脂,灑上黑胡椒卻不搶味,雖然也是不錯吃,但是整體感受跟口味略為普通一點,商品的呈現方式是很特別,好像沒吃過日式用油拌的乾拉麵,以整體美味度來評分,還是有深厚湯頭的豚骨拉麵勝出。


吃完「麵屋列」,前往下一個目標「八峰亭」。其實若不是後來吃到八峰亭,我會覺得麵屋列已經很好吃,但是既然有比較,自然就會有高低嘛!八峰亭真的更威啊~

若是不耐排隊久等八峰亭的鄉親,走個幾步路,附近的麵屋列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值得推薦囉!


 以下點圖可進入文章連結喔!
台南美食文章集合
1490000013



麵屋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城隍街50號

沒有提供電話預約,以現場排隊為主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enya.retu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