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介紹了我們去台中的住宿──依麗莎白酒店,第二天早晨睡醒,除了享用飯店提供的早餐外,當然不會輕易放過台中人的熱門早點囉!尤其我們飯店所在位置,離超夯早餐排隊店──肉蛋土司非常近,走路就會到的距離,記得以前讀書的時候,住過新店中正路靠近水源快速道路的地方,當時住家的對面也有一間肉蛋土司(多年前剛開的時候買是不用排隊的,聽說現在也變成鬼扯排隊店啦!),很懷念那招牌雞蛋沙拉的味道,當然要趁這次機會回味一下囉!

一早經過肉蛋土司店門外,真的是排隊排到鬼扯的程度!(因為是開車經過就沒拍照了)於是暫時先放著,先驅車前往三佳早點,後來跟 K 的表妹通力合作,我們買三佳,她們去排肉蛋土司,回來一起分享!這次台中之旅巧遇 K 的兩位表妹真是太幸運了!她倆去到哪裡都會買食物回來餵食我們! 

photo
三佳早點肉蛋土司其實都在健行路上,但距離甚遠,而且健行路是條彎彎的路,過了那個大彎之後,這兩家店實屬不同的區域。



photo
就這樣啊~你看到的,台中人吃早餐好愛排隊啊! 
這還不是隊伍的全部,前面從騎樓進去,後面排到馬路上去......而且那天很熱!!! 



photo
其實整家店不只非常混亂,環境也不好,可是生意就是好的不得鳥!價格非常平實就是了。



photo
整家店分兩大部分,要蛋餅、煎蛋、豆漿的找這個煎台小姐。
另外,要燒餅油條、蔥餅、餡餅各種烤餅類的,就跟著剛剛看到那個馬路上的隊伍排下去就對了~



photo
做餅的這邊忙的不可開交,一爐接一爐一直烤下去,你看小姐手上在放的那個烤盤,頂多放個6x4=24個餅吧!但是常有客人一買就10幾20個,一下又沒了!根本做來不及賣呀! 還有你看那一大盆的蔥餡兒,放料完全不手軟!



photo
蔥量很大!所以幾大袋的蔥就這樣隨便擺地上。



photo
工作人員烤餅的手一直沒停過,不時打開翻轉,讓他每面可以均勻受熱。



photo
基本上,我很難形容這裡的排隊是怎麼一回事兒,因為完全沒有秩序跟邏輯可言。 

我派某 K 先從外面馬路上跟著人群的隊伍排隊,我去前頭觀察狀況,各種燒餅、餡餅,輪流出爐,每一盤都不一樣,但大部分人都是衝著蔥肉餅來的,所以其他的普通燒餅之類的,如果剛好出爐,就可以先喊聲說你要,工作人員就會夾一套燒餅油條給你,給了也不收錢喔!然後我又回去 K 的身邊跟他一起排隊,等了好幾輪的燒餅餡餅出爐,終於排到我們之後(這時候超怕你前面的人買光光又要等下一輪啊!),跟工作人員說要幾個蔥肉餅、幾個紅豆燒餅、還有手上拿了很久那一套燒餅油條,最後才結帳算錢。

這還只是燒餅的部份喔!我們沒有點蛋餅或煎蛋、豆漿的,如果兩種混在一起,或者在這裡內用的話,到底要怎麼點下去?到底要等多久才能吃到?我實在搞不明白啊! 



photo
(這照片是帶回飯店後拍的)
新鮮剛出爐的燒餅油條還可以啦,沒有特別驚艷,就中規中矩的。



photo
接下來試試為他慕名而來、辛苦排隊的蔥肉餅



photo
外觀就............一般的燒餅!XD



photo
一口咬下,其實他的酥皮沒有很厲害耶,亮點當然是大量的蔥,還有蔥產生出來的溼潤度。



photo
蔥真的很多,口味不太重,主要都是蔥汁的甜味,點綴一點點的小肉末,整體來說很新鮮,以$15元的價格,吃到這麼多餡料的蔥肉燒餅,真是很實在的好東西。

原本覺得三佳早點的蔥肉餅還蠻好吃的,但後來吃過我們鳳山火車站前面,這邊有一家沒有名字的早餐店,他們的蔥肉餅,是肉跟蔥並重的多,肉餅帶出蔥的鹹香味,讓我更喜歡。



photo
接下來就是鬼扯夯店~肉蛋土司!XD



photo
太久沒有跟肉蛋土司見面,我都忘記他的土司是沒有烤過的,還沾上滿滿的美乃滋!現在的我,只喜歡烤過的土司,而且堅決不加美乃滋的啊! 人的口味果然會隨著年紀而改變。
肉蛋土司的組成很簡單,就是烤肉片、煎荷包蛋、土司(廢言!),肉片是像中秋節烤肉那種醃過的里肌肉片,甜鹹度剛剛好,煎荷包蛋的味道也很單純、很香,組合在一起真的不錯吃,不過如果可以選擇,請幫我去掉美乃滋好嗎?我不喜歡土司濕濕軟軟的感覺......(角落畫圈圈  )



photo
招牌沙拉土司
這是他們家很有特色的商品,裡面夾的就是馬鈴薯雞蛋沙拉,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味道很不錯,如果土司可以再扎實、有彈性一點會更好,只能說他們家的土司不太得我心啊!



405873_10151410988583603_816282353_n  
就這樣,那一天吃了三輪的早餐,哈哈哈哈!好久沒有這麼拼了!這是25歲以前的我的正常量吧!證明我寶刀未老? 


台中有各種特色的店家,裝潢很豪華、佔地廣大的,傳統小吃人氣店的,都很吸引我們,每次去兩天一夜,其實真正停留的時間大約只有24小時,真是覺得不夠用啊!


 延伸閱讀台中好吃的(以下點圖片可以進入文章喔!)

田樂 for farm burger
039  

魚先生 Mr.さかな 。超值生魚片蓋飯套餐
011

若柳一筋。吃麵的所在
012

古典玫瑰園台中東海創始店
026

【台中第二市場小吃】顏記肉包。老賴茶棧紅茶。三代福州意麵老店。山河魯肉飯
018  

 台中住宿

伊莉莎白酒店(附早餐)
015  

 


 
三佳早點(健行店,另有民權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36號

電話:04 2235 58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肉蛋土司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05號(靠近台中廣三SOGO、金典酒店,同一排店家還有知名的瑪露蓮嫩仙草)

電話:04 2327 10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