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千町涮涮鍋的文章裡有提到,在高雄捷運文化中心站、高師大旁邊、同慶路上,短短幾十公尺,有兩間涮涮鍋店,一間是菜盤健康、料好新鮮的千町,另一間就是今天要介紹的湯居涮涮鍋了。

如果說千町涮涮鍋的賣點是用料實在、健康、鍋物選擇多,我想湯居的賣點就是高 C/P 值了,精選牛、豬、雞鍋(也就是一般的大眾鍋),竟然只要$169,還提供冷飲跟冰淇淋吃到飽!據我所知,不少朋友都把涮涮鍋店提供冰淇淋吃到飽列為重點項目,有冰淇淋吃到飽,加上大約坊間大眾鍋八折以下的價格,真的很無敵啊! 

photo
這一天找了爸媽一起來,因為我媽沒吃過涮涮鍋,帶她出來見見世面,另外又約了外婆,結果一到店門口,外婆竟然說這家店她來吃過了!跟她朋友一起來的!沒想到我阿嬤這麼潮!好拉風喔~ 


photo
生意非常好,傍晚六點不到就坐滿人了,還有二樓也坐滿,請了非常多的工讀生。


photo
飲料三種喝到飽:香茅綠茶烏梅汁紅茶
真是難得涮涮鍋店還有提供烏梅汁的耶~真不賴!


photo
吃到飽的冰淇淋是小美的(至少是叫的出品牌的說!),種類不少,而且好挖!(這很重要


photo
調味醬料也是自助式,幾種基本的該有的都有,隨個人喜好囉~!


photo
MENU,整個就是平價路線,種類也與一般涮涮鍋店大同小異沒什麼特別的。


photo

photo
不過來這裡什麼都不用看啊!直接給我大眾精選鍋$169


photo
菜盤雖然不特別,但是種類多,擺的用色繽紛,高麗菜份量也夠(常有些店的高麗菜都是表面好看、底下空虛 ),因為生意好東西看起來也很新鮮,算是頗有誠意,還有一隻蝦跟一顆蛤蠣呢!


photo
一樣的,我們兩個的老戲碼,一個選烏龍麵,一個選冬粉,爸媽外婆通通都選冬粉!


photo
羊肉
外婆點的我沒有吃。



photo
牛肉
新鮮,品質也不差,只是這種便宜的牛肉都偏瘦,稍微涮熟了就要馬上吃,才不會太老。


photo
豬肉
榮登今日第一名,似乎便宜的鍋都是豬肉優於牛肉,因為豬肉比較有油脂,只要不要片的太薄,煮熟了有彈性,吃起來口感也比較好!


photo
我媽老愛很急著把所有的東西全都放下去一次煮到熟,再來慢慢吃,這樣哪還叫「涮涮」鍋啊?每次看她煮火鍋都好大一桶,每一樣都好滾好燙,我實在不愛這種吃法啊!我跟某 K 去吃涮涮鍋,都真的慢慢涮、慢慢吃,肉片涮到變色就馬上夾起來吃,這樣才好吃啊~ 


photo
最後當然要以吃到爽的冰淇淋結尾,有我喜歡的薄荷巧克力芒果口味耶~轉圈圈~!
剛說了我媽吃很慢,吃到最後一個大家在等她,等她的期間我爸把每一種口味的冰淇淋都吃過了! 從那次之後帶我爸出去吃飯,都問我:「有沒有冰淇淋? 」


我覺得湯居涮涮鍋的優勢就是價格親切,生意好,所以東西都很新鮮,肉類品質都不錯!大家就儘管來吃吧!

以一般大眾鍋來說,湯居真的是 C/P 值超高,但若比起內容物的個人喜愛度,我是比較喜歡鄰近的千町涮涮鍋,因為我喜歡整個菜盤就全部都是菜,不喜歡火鍋料,大家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還有價位考量做選擇囉! 

第1~9名:吃過還會想再吃的店,推薦必吃!

1.STORY故事鍋物館三次食記│可以吃到超新鮮生魚片和牛舌的涮涮鍋店
001

2.千町日式涮涮鍋│健康美味、種類多元、讓人充滿期待的人氣排隊店
002

3.汕頭泉成沙茶火鍋專賣店│歷史悠久、潮州風味!
003

4.泰山汕頭火鍋│扁魚湯頭香醇濃厚,食材品質不錯(食尚玩家推薦)
002

5.百草饌原生鍋物。植物汆燙鍋│不只有藥草,還有好吃的台東戰鬥雞!※已更名「青藝饌」※
001

6.輕井澤鍋物(高雄店)│裝潢氣派 服務滿意 菜盤多樣的日式鍋物
005

7.淨豆腐│比涓豆腐好吃十倍的韓式豆腐鍋排隊店
006

8.九鼎蒸霸蒸鮮料理│波士頓龍蝦、新鮮食材「蒸」的好好吃!(鳳山文山特區美食)
001

9.雞伯燒酒雞│隱身民宅,讓天龍國人讚不絕口、吃過還想再吃的冬天進補好鍋
008

第10~21名:有特色或者很划算,不錯吃!

10.涮乃葉 syabu-yo 日式涮涮鍋吃到飽(高雄草衙大魯閣店)│肉肉肉肉給我肉!
003

11.聚梧桐臻品麻辣鍋物│超划算雙人套餐$660包含鴨血豆腐吃到飽,還有明太子雜炊粥+美麗花藝擺盤!
002

12.安東尼火鍋餐廳│超有特色的牛尾骨鍋+霜降牛肉片完美結合!※已歇業※
001

13.湯暹有機豆漿鍋物│質感好、價格不可愛的好吃豆漿鍋
001

14.右京棧 大吟釀の鍋│酒粕醇香與精緻藝術的結合‧台中小肥牛蒙古鍋第二品牌
001

15.江戶龍鍋物料理│頂級生猛活海鮮+專屬桌邊服務+環境舒適氣氛正點
808

16.咕咚鼎私房養生火鍋│新鮮、養生、創意與美味就在這一鍋!
003

17.九勺涮涮鍋│夏天就是要吹冷氣吃鍋!(左營新光三越-彩虹市集4F)
002

18.京醇麻辣專業小火鍋(鳳山青年店總店)※該店已改成單點方式,非涮涮鍋套餐,請以店家現場為主※
001

19.大不同酸菜白肉鍋專賣店(自由店)│推薦甘甜酸白菜鍋與麻辣鴨血湯麵
001

20.煱天下麻辣火鍋‧正宗巴蜀麻辣燙│四人套餐經濟選擇
002

21.上竹林食草館養生汆燙鍋(鳳山店)│養生無毒野菜吃到飽
002

第22~28名:不錯的鍋物,雖然不是極有特色,但是吃過不會讓你後悔

22.鬥牛士二鍋 高雄大順店│壽喜燒涮涮鍋吃到飽只要$239!划算到爆!
007

23.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杯裝哈根達斯、卡比索吃到飽
004

24.喜涮涮$288 羊肉爐吃到飽│羊膝大骨+羊排骨肉+羊肉片隨你吃!便宜划算、菜色有誠意
001

25.聚北海道昆布鍋│鍋物不錯但王品集團不等於優質服務的保證
003

26.陶林日式涮涮鍋(鳳山店)│第二盤肉只要加$20元划算選擇
009

27.泰京鍋物│品質、新鮮度表現不錯的涮涮鍋,近鳳西國中※已歇業※
011

28.湯居涮涮鍋│冰淇淋吃到飽、平價高C/P值推薦!
010

第29~35名:可以吃一次看看

29.正忠排骨飯最新品牌~天水玥秘境鍋物殿│霸氣佛祖陪你吃火鍋!有吃過棉花糖火鍋嗎?
001

30.肥貓時尚鍋物│文化中心商圈 招牌鮮味精華湯底不錯!※已歇業※
001

31.澄花日式壽喜燒 $199 吃到飽│文化中心商圈 價格超優的肉肉吃到爽!
016

32.湘饌麻辣賓士鍋│四季特色鍋物新登場!一個人也可以吃麻辣鍋※已歇業※
012

33.楊記麻辣臭臭鍋│老闆娘給料超豪邁!千萬不要亂加點,別說我沒警告你!
013

34.王品集團石二鍋(鳳山青年店)│鍋物普通、服務越來越差強人意
014

35.次迴麻辣鍋物(左營明華店)│裝潢氣派的涮涮鍋店
015

第36名:本人唯一不推的一家......

36.粉鑽涮涮鍋│粉的要命!粉到爆炸!粉紅控的店※已搬遷※
017


 

湯居涮涮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同慶路82號

電話:07 229 7563

粉絲團  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