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起來我們已經玩過好幾次的台中兩天一夜旅行,有住過逢甲夜市周邊的日租民宿,也有住過位在住宅社區大樓裡的酒店式公寓,甚至也有很特別的「S'day 藝術招待所」,這一回選擇的是單價較高的酒店(本來也很想去住看看古典玫瑰園位在金典酒店裡的玫瑰園套房,但是想訂房的時候竟然已經結束營業了@@")。這個酒店有個很美的名字叫「伊莉莎白」,忍不住會聯想到是不是老闆娘的英文名字呢?

photo
伊莉莎白酒店位置絕佳,就在台中廣三SOGO旁的巷子,站在百貨公司的側邊就看的到了,走路就到台中港路、美村路、健行路、忠明南路、向上市場,附近景點有國立台灣美術館、勤美誠品綠園道商圈、草悟道、科博館.....,就算你哪裡都不去,隔壁就是百貨公司,逛街、吃飯超方便,百貨公司後方還有7-11、全家、咖啡店、火鍋店,機能超優! 

外觀看起來色彩鮮豔,一樓是服飾店面,中間有一道門可以走進去就是酒店的範圍啦!停車場出入口在正門對面,先停進去之後(抽感應紙停車券),到飯店check in會給一張綠色的「免費停車票」,櫃檯會登記你的車號,可以免費停到隔天中午12點,然後停車場管理員會收走那張綠色的「免費停車票」,期間每次進場又要抽新的感應紙停車券,每次出場都會核對車號,管理員找到了那張綠色「免費停車票」才會放行,可是管理員會換班,換過一個人就要找很久,覺得這個作法有點繁瑣困擾,而且第二天最後離開的時候還徒增一個很大的麻煩,這個最後再說明,我個人認為如果發給住客一張不限次數進出的感應卡不就省事多了嗎? 



photo
扛棒底下有椰子樹,有種來到東南亞的 FU ^^ 而且「酒店」這個詞兒的確不是台灣常用,香港跟中國比較多見。



photo
在一排服飾店中間的正門口,字體和拱型門很優美!



photo
一進門見到的不是櫃檯!很特別!右邊欄杆斜坡可以走到電梯搭乘處,左邊直走左轉才會見到櫃檯。




photo
門口進來左轉看到的櫃檯,整體好有歐洲風喔!是大部分小少女兒(就是我 )都會喜歡的路線。 



photo
另一個角度看櫃檯。櫃檯服務人員都算蠻有禮親切的,連當初打電話來訂房都有說明的很仔細。



photo
櫃檯旁邊的暫時休息區,從這裡開始就好貴族唷!牆壁又是溫馨的淺粉紅色~! 



photo
從櫃檯處回頭往上一看,用很多時鐘裝飾的樓梯轉角,這裡可以直上二樓的餐廳。



photo

photo
時鐘牆蠻有特色的,放在一起看風格似乎不同
,但是單獨看都跟這間酒店的調性很合。



photo
Check in 完成之後,就帶著房卡上去房間囉,這動線有點奇怪,就是我們還是得從裡面走出來到門口處,拐回頭上去那個斜坡,才能到達電梯,還好也走不遠就是了。天花板上的圖騰和吊燈對應,好美!
順帶一提(因為我忘了拍照),Check in會給一個小小的蠻精緻的卡摺,裡面包含兩張房卡、早餐券、免費停車券、WiFi密碼,說明的都很清楚,給兩張房卡可以一人帶一張挺方便的。



photo
上了八樓我們住的樓層,走道上顏色柔和,牆壁下半部使用線板裝飾很鄉村。



photo
然後來到我們的房門外,我們房間是位在三角窗邊間,從走廊上的對外窗就可以看到台中廣三SOGO在右前方幾公尺喔!這樣夠不夠近?XD



photo
這是我們今晚住的房間,豪華雙人房:瑪莉皇后主題房型
有沒有很貴族、很大氣、很皇后的感覺!?哈哈!房間空間很大,是我特別讚賞的!有這張照片看到的兩倍大超過,另一半是客廳+小廚房還有浴室,那個床!那個床頭背板,真是我睡過最誇張的床了,哈哈哈! 



photo
因為這個房型沒有衣櫥,所以放了非常足夠使用的斗櫃,這斗櫃的形狀也好美喔!好想通通帶回家~~~! (謎之音:作夢!)(又,如果這是夢,我可以不要醒嗎?



photo
還有準備了浴袍,這浴袍材質蠻厚的。



photo
行李架



photo
這個超級貴氣的床,又大又好睡啊!因為我是個很淺眠的人,常常睡不好(在家其實也沒有睡很好),很怕吵、怕光,所以睡覺一定得戴眼罩和耳塞,大部分的床都讓我常翻來滾去很難入睡,伊莉莎白酒店的床一躺下去,有種整個人形很安穩的沈入床墊裡的感覺  ,那天我竟然十分難得的以仰躺姿勢入睡還睡了蠻久的、不會一直想翻身換姿勢!(通常在家都側睡才睡得著,一條腿都還要弓起來,導致睡醒全身酸痛)我們還特別翻看一下,他這個床應該是一個獨立筒床墊上頭再加一個乳膠床墊,可惜詢問飯店人員說這床哪裡買的到?(以後搬家想購入)他們說這是特別請工廠訂製的,沒得買...... 

如果硬要說這個床有什麼小小不足的地方,就是長度略短一點點啦,寬度兩個人睡夠寬,還有那床框的形狀,尾板兩端有兩根短柱子,粗魯的某 K 走經過自己會去撞上短柱子,大腿痛的哀哀叫 XD 以後我們搬家買床的話,床框的形狀就盡量簡約一點好了。



photo
房務人員很貼心的把兩條浴巾折成愛心天鵝 的形狀,好可愛!



photo
床頭另一邊也有一個小的床頭櫃和舒適大張的椅子

照片裡的上半部有拍到冷氣的開關,但我忘了拍冷氣就是,這個房間面積頗大,所以有兩台分離式的冷氣,專門獨立給這個房間用的,而不是中央空調,這一點我們也很喜歡,因為總是會有沒公德心的人在室內吸菸,中央空調就會把煙味帶到每個房間,自己有自己專門使用的冷氣就沒這個問題。




photo
牆上有37吋的電視和第四台。



photo
電視前方的搭配就是這一組很貴氣的躺椅沙發囉!但我們是老人家,一致認為正常一點的沙發比較適合我們XD
不過擁有「無處不睡、三秒入定」大絕招的某 K 還是一樣可以在上面昏倒+給電視看這樣。



photo
另外還有一組桌椅,可以在這邊吃東西或使用電腦。桌底下有提供兩雙免洗拖鞋,材質很厚可以重複使用的喔!還不錯!



photo
更讓很多人推薦的就是這房型有個迷你小廚房,而且是配色清爽的鄉村風!多少人妻夢想自己家的廚房就是這個史戴爾啊!迷你廚房在房門口一進來左手邊(右手邊是浴室),上圖中左邊那扇門就是房間的大門。



photo
迷你廚房提供了洗菜盒馬克杯、茶包,流理台小小圓圓的很可愛,看過很多居家設計的圖片,這種流理台只能拿來洗水果、蔬菜或杯子,是不洗油膩的碗盤鍋子的。



photo
還有電茶壺吹風機



photo
還有提供微波爐,外帶食物回來可以加熱。可是很多人都說,他們沒有提供碗盤,食物是要裝在哪裡加熱啊?(嗯,好問題...... )我們是沒用到啦,或許下次有機會可以問一下櫃檯服務人員。



photo
還有小冰箱,裡面提供兩罐礦泉水。冰箱裡面小小層架也好可愛喔!!!(雖然知道這種小冰箱除了冰飲料外也沒啥屁用就是了)



photo
剛剛說的門口進來右邊是浴室,浴室整個也好歐洲、好精緻喔!我超喜歡這個浴室的配備!  (雖然不太喜歡他的形狀格局就是了)←←顯示為熱愛收看風水命理節目+居家裝潢節目!

首先洗手臺就有超優美的形狀,是我鍾意的下嵌式洗手臺,水龍頭也有學問,這水龍頭的設計,讓你不管是開水關水,都不容易把檯面弄的到處都水滴,鏡子邊加了復古的鐵框,牆上還掛著漂亮浴室的圖畫。



photo
備品應有盡有,包括:牙刷組、刮鬍刀組、浴帽組、長柄梳組,都是、皆採用環保材質製作而成。



photo
馬桶兒,按水的把手還是復古造型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牆壁,乍看以為是壁紙,上面有超好看的花紋,想說壁紙怎麼會用在浴室?結果一摸竟然是磁磚!這應該是進口的磁磚,美呆了!連平常不欣賞這種風格的某 K 都說這牆壁用的真的不錯,柔和好看,有壁紙的美觀,又有不怕潮溼的優點。 



photo
浴室有乾濕分離,玻璃門打開就是淋浴+浴缸區,這個房型的浴室形狀設計的很奇怪,導致玻璃門開起來會有點卡卡的,淋浴區也很小,不過浴缸是超美的歐式復古獨立式貴妃浴缸,整個就是我的菜啊!

 我喜歡獨立式浴缸不是為了假掰還是美觀的理由,我是有認真考量過的!從小到大,家裡浴室有的有裝浴缸、有的沒有,還有見過更早期外婆家用水泥砌的、外觀貼磁磚的浴缸,使用的經驗上,我覺得那些固定式的浴缸不是不耐用,就是清潔不便!我最討厭塑膠材質的浴缸,周圍用矽利控黏上固定,使用久了那上面都會長霉,塑膠浴缸用久了會裂,磁磚浴缸的磁磚縫也會長霉卡水垢,這種獨立式的浴缸不但材質表面比較好清理,底下是懸空的也很容易清潔地面,改天不想用了、想要汰舊換新,拆下來搬出去就好了,那種固定式的浴缸還得請人來施工,整個打掉重新鋪地板,麻煩又花錢啊~!



photo
水龍頭也是復古造型,連蓬頭長得很像復古電話筒。



photo
浴室的備品則是使用多次性的上山採藥ECO洗護髮沐浴組。



經過一夜好眠之後,我們來看看早餐吧!

photo
給房卡的時候有提供兩張早餐券,早餐供應時間在上午的七點到十點,地點在二樓



photo
二樓餐廳的配色很繽紛,落地窗迎接滿地的陽光,果然很適合吃早餐。



photo
走過這扇門可以到取餐區。



photo
取餐區裡面一樣有座位,還有個彩色的吧台。



photo
早餐提供的是迷你型的buffet,雖然樣式不多,但是處理的還算精緻好吃,口味很清淡。



photo
烤土司區,左邊蒸籠裡有小饅頭和蒸餃。


 

photo
皮蛋瘦肉粥、飯、湯。比較遠那邊還有茶包、水、咖啡。另外還有提供豆漿、紅茶、果汁。



photo
小菜、油條、肉鬆。



photo

熱炒區有炒麵、蔬菜、煎蛋、馬鈴薯、火腿片,竟然還有滷肉湯汁,裡面有滷鵪鶉蛋,好台的早餐喔!



photo
我選擇這個好可愛的座位,鄉村風的大長桌、長椅,牆壁上的大圖雖然花俏,但又很可愛,整體搭配的很好啊! 



photo
我的早餐也很台,炒麵跟青菜,青菜味道非常淡,幾乎沒有什麼鹹味,炒麵倒是鹹了點,但麵的彈性很好,炒的也不油膩,整體算蠻好吃的。



雖然我們有計劃在伊莉莎白酒店吃完,還要出去外面吃台中有名的早餐店,所以在酒店想說不要吃太多,要留點肚子,結果有個老兄,竟然從頭到尾只拿了兩盤食物!下圖↓↓↓↓↓
photo
就拿這兩盤小菜!沒有主食!而且沒有拿稀飯或粥,吃那麼多肉鬆是怎樣啊?後來硬是把我拿的粥叫他拿去配!就算你不吃主食,也應該多吃點新鮮蔬菜吧!怎麼會像個偏食的小學生一樣!?
(至於我們後來又去吃了什麼其他台中早點,就等下回再爆料啦! XD)


一開始說的,最後要提停車場的問題,是這樣的。

我們在飯店吃完BUFFET早餐之後,開車出去買了其他有名的台中早餐(給管理員核對車號是房客就可以出場不用繳費),又回來飯店休息,直到接近退房時間中午12點,我們才 Check out,退房完正式要離開的時候,停車場管理員正好換班了,這時說資料裡面沒有我們(說是資料也不過就是從抽屜裡面一堆票券裡慢慢翻找、耗老半天),不讓我們免費出場了,因為他們認定我們早一點出去買台中有名的早餐店那次,以為我們Check out了,可是不管第二天進出幾次,飯店告知的都是「第二天中午12點前停車免費」呀!搞了老半天,管理員杯杯東翻西找,最後才不甘願的放我們走!

我覺得這個麻煩又容易出錯停車方法的設計,有改善的必要。


除了停車的小插曲之外,伊莉莎白酒店真的讓我們住的挺滿意! 同時具備了飯店級的硬體設備,又有民宿般的特色及親切感,服務人員都很有禮貌,進出飯店只要遇到服務人員,都很自然的笑臉打聲招呼,房間設備齊全又舒適,乾淨、完整,地點又在市區最熱鬧的地方,主要幹道台中港路旁,廣三SOGO百貨後方,除了價格真的是有點貴,其他近乎無可挑剔啊!下次想再來可要認真存錢才能好好享受囉!伊莉莎白酒店服務具有水準、風格優雅溫馨,是個值得推薦的台中住宿地點




 


 

伊麗莎白酒店  Hotel Elizabeth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71號

電話:(04)2329-6000

入住時間:下午3:00~中午12:00

官方網站 http://www.elizabeth-hotel.com.tw/



交通指南

自行開車:
行駛中山高速公路,請下中港交流道,接中港路開往市區方向,約10分鐘到廣三SOGO百貨,第一個路口(中美街)右轉,即可抵達伊麗莎白酒店。

搭乘高鐵:
高鐵台中站可轉乘免費接駁公車,於廣三SOGO站下車,步行約三分鐘,即可抵達飯店。

搭乘公車:
起點台中火車站/迄點廣三SOGO百貨 台中客運 - 27號、88號、103號、106號。 統聯客運 - 71號、83號。 步行三分鐘即可抵達飯店。

台中清泉崗航空站:
建議搭乘計程車前往飯店,車資約為 NT$ 600。

桃園國際機場:
轉乘國道客運直達台中班次,於廣三SOGO百貨站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