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最近我一直在臉書上、在文章裡,嚷嚷著昭告全天下:我愛涮涮鍋!起因都是因為這家「千町日式涮涮鍋」。
 
就從某一天,閒來沒事,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很閒啦(想澄清什麼呢?),上網搜尋了「高雄  涮涮鍋」,結果找到了,高雄市文化中心附近,高師大旁邊的同慶路上,竟然短短五十公尺裡有兩間很類似的日式涮涮鍋,一間就是今天介紹的「千町涮涮鍋」,另一家叫「湯居涮涮鍋」,兩間生意都很好,聽說兩家都有兩層樓為數不少的座位,用餐時候外面都有人在排隊,揪竟是有沒有拿摸厲害?兩間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如果不一樣或者一樣,為什麼兩間可以同時生存又同時生意興隆呢?
 
秉持著對美食追根究柢的精神 ,我當然是把兩間都吃了 XD 其中這間「千町」還去了兩次,足見我有多喜歡! 今天就來好好介紹一下,下回再寫「湯居」喔!
 
 
 
photo
看了網路上的建議,兩次去吃千町我都有先打電話訂位(認真說我其實去了三次,中間沒訂位那次就倒楣遇到店家整修沒開),所以時間一到店家就會幫忙安排入座,不用等太久,這張照片是吃完離開時候拍的,所以看起來比較空,傍晚六七點的時候去,如果沒訂位是肯定要排隊的,聽說二樓也有座位,不過我們沒機會去樓上看過就是。
 
 
 

photo

一樓的吧台座位,吧台桌面還算蠻大的,特別的是他們吧台桌面是磁磚的材質,表面涼涼的,桌面底下都有加裝鉤子,女生的包包可以掛在桌面下方,算是挺貼心。

 

 

photo

一樓的合桌,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店家在這方面安排還挺精明又貼心的,我看他們都會跟爸媽說,讓小孩子坐靠牆的裡面沙發才不會亂跑。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雖然生意很好很忙,但每個服務人員都態度很好,不只是有禮貌而已,感覺得到非常用心在自己的工作上,很會察言觀色。 

 

 

photo

MENU。他們鍋物種類非常特別,老實說我來之前在網路上看就是被這些琳琅滿目的鍋給吸引來的,這半邊是以海鮮為主,有別處沒看過的澎湖生海苔鍋,比較少見的還有藥膳人蔘烏骨雞鍋素食鍋有雙層菜盤......等,每一樣都讓我很想嘗試看看。

 

 

photo

另外一半是肉品的鍋類,最特別還有火烤陶阪鍋,可以吃涮涮鍋又可以烤肉耶!至於價位的部份則是一般,最便宜的大眾鍋$220,在高雄略比別人貴一點點,但在可接受範圍內,其實價格反應在食材上,看過他們的菜盤你就知道為什麼比別人貴一點了。

第一次來消費我們點了兩個鍋:

高級沙朗牛肉鍋 $250

海鮮鍋 $320

 

 

photo

這裡沒有提供那些有的沒的飲料喝到飽,只有一種店家自製的飲料,就是冰涼開水裡面加了檸檬和梅子,很清涼解渴又好喝!我個人就蠻喜歡的,但不是很合 K 的喜好。
 
 
 

photo

醬料區,差不多一般常見的都有,還用小風扇吹風,避免蚊蠅飛舞在四周,算是有顧到衛生。

 

 

photo

也有店家建議的醬汁調配法,台式沙茶和日式兩種。

 

 

photo

我的基本上是日式醬料的調法,但是多加了蒜末,我吃鍋一定要有蒜啊~!

 

 

photo

點一般的鍋基本湯底都一樣,清淡的日式湯頭。
 
 
 

photo

菜盤,他們家最吸引我的就是菜盤啦!仔細看看,完。全。沒。有。火。鍋。料!

認真數數總共有13.14種,唯一三顆丸子也是店家手工現作的,不是冷凍火鍋丸,送上來的狀態還是魚漿狀,這真是我看過吃過最健康的菜盤了!這樣比別人貴個$20元有很超過嗎?一點也不!我覺得現在樣樣有毒、人人自危的環境下,要吃就是要吃個安心放心,不要人工、不要化學的東西啊!是否!?(在激動個什麼勁兒?)

 

 

photo

還有每個人會有一顆蛋,現在越來越多涮涮鍋店沒有給蛋了,加蛋要加錢啊!

 

photo

菜盤裡的蛤蠣超級新鮮,還在吐舌頭ㄟ!

 

 

photo

歐耶~我愛很多菜菜的鍋~! 菜盤裡面有長豆也是蠻特別的,在別家的菜盤從來沒看過豆類,雖然長豆我沒有很愛就是。
 
 

photo

三色丸子,記得白色的吃起來還可以吃到裡面有小塊花枝肉,綠色的是芹菜口味,紫色有點忘了 XD 當場吃三個是吃的出來分別不同的味道啦!
 
 
 

photo

高級沙朗牛肉,我覺得份量和品質算是有誠意。

 

 

photo

輕輕涮到八九分熟就可以吃了,不清楚來源的牛肉我還是不敢很生的吃(除了去吃牛排),味道跟質感都不錯。

 

 

photo

海鮮盤,總共有六種,好彭派!有澎湖小卷、蝦、鮮蚵、蛤蠣、白身魚和鮭魚(魚肉是冷凍的)。
 

photo

蛤蠣都很新鮮沒話說!

 

 

photo

冷凍的鮭魚肉片我覺得涮過沒什麼味道ㄟ,不是那麼喜歡,蚵仔則是粒粒飽滿又新鮮啊!
 
 

photo

蝦子小卷都又脆又有彈性,好吃!
 

photo

附餐我選蔬菜烏龍麵,他們家還可以加價日本讚岐烏龍麵
 
 

photo

我習慣先吃菜盤和肉,最後再放麵下去煮,麵撈起來拌入最後剩的醬汁,有時候也會把雞蛋煮過之後和麵拌在一起,好愛這樣的吃法。 
 
 

photo

K 老是選冬粉
 
整理照片的時候在臉書上問券:大家吃涮涮鍋的時候,附餐喜歡飯?麵?冬粉?有些店還會提供王子麵、雞蛋麵、烏龍麵、寬粉,但不常見就是。
我個人屬於不是麵就是飯一族,我身邊的人一面倒都喜歡冬粉,臉書上的朋友則是很平均的每種都有支持者。你呢?
 
 
 

photo

餐後甜點是燕麥綠豆湯,算是略為普通的部份。
很多人都把涮涮鍋飯後的冰淇淋吃到飽視為最重要的一塊 XD,我想以千町涮涮鍋的餐點都是走健康、自然取向來說,不提供冰淇淋也是可以理解。
 
他們家吃完,雖然有飽,但是飽的很清爽,不會脹的不舒服,而且鍋底涮完食物和肉片,湯的顏色沒變黑,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如果你在外面吃涮涮鍋,吃到那種肉片一涮就碎掉,鍋底煮到最後顏色灰黑,又有很多懸浮渣渣,以後就別去吃了吧!
 
 
 
因為真的很喜歡,吃過回家之後朝思暮想、每天思思念念,可惜並不住在文化中心附近啊!好不容易趁一天中午可以去吃,結果去到店門口,竟然遇到整修,店家休息兩天(崩潰! ),所以才去吃了緩食茶,緩食茶離這裡很近喔!可以安排在同一天行程,嘿嘿! 
 
 【高雄】緩。食茶│走進時光隧道~老東西、老空間、慢時光、好味道
 
 
這麼急著去吃第二次,是因為他們還有好幾種特殊的鍋,好想趕快集滿七顆龍珠喔!過一兩天的週末當然又衝了,沒辦法,沒吃到就是魂不守舍 XD
 
第二次點了:
火烤陶阪鍋(牛肉)$300
薏仁美白養生鍋(素食)$280
 

photo

火烤陶阪鍋

顧名思義,會上個陶阪讓你烤肉,是不是很妙!在別家涮涮鍋都沒看過耶!

 

 

photo

陶阪鍋的牛肉盤,份量多之外,肉片上有用醬汁和蔥調味醃過。另外會附一小塊奶油讓你塗在鍋上,先熱鍋再放肉片上去煎烤。
 
 

photo

當我一拿起奶油跟夾子開始要操作的時候,店員看到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下我手上的奶油盤跟夾子,然後立馬在我眼前邊講解邊操作了起來(我看起來有很顢頇嗎?連塗奶油這種事都不放心交給我?), 回過神來我看到的就跟你們看到的上圖一樣了 ,然後兩面烤熟就可以吃了,哈!
 
 
 

photo

陶阪燒的肉片質感和口味吃起來果然不一樣,不變的是肉片的新鮮和品質,好吃耶!想要同時吃鍋又可以吃烤肉,點火烤陶阪鍋可以一次滿足你兩個願望! 
 
 
 

photo

photo

火烤陶阪鍋附的菜盤和湯底就和一般的一樣囉!熟悉的很多菜菜!我的心頭好! 

 
 
 

photo

薏仁美白養生鍋(素食)

湯底是貨真價實的薏仁湯ㄟ!煮滾了有種很類似四神湯的錯覺 XD

 

 

photo

 江江江講~~~!!!點素食鍋就是為了這雙層菜盤啦!有沒有給他很繽紛很彭派!? 
 

photo

雙層菜盤的第一層多為根莖類蔬菜,種類超多,有兩種顏色的地瓜、筊白筍、山藥、秋葵、玉米筍、紅黃甜椒、紅蘿蔔、青花椰菜、海菜,竟然還有白盧筍耶!可惜那天白盧筍吃起來有點老就是了。
 

photo

下層是豐富的菇類,愛吃蔬菜、菇菇的朋友一定要點這個素食雙層啊!
 
 
素食雙層主餐已經夠豐富了!沒想到還有一個基本的菜盤啊!

photo

這個就是跟我們點一般鍋一樣都有的菜盤,但是是全素,少了丸子、蛤蠣那一類,都用其他蔬菜代替,吃完這一整份,明天腸胃一定順順順啊! 

千町日式涮涮鍋的變化多,菜盤豐富又健康,海鮮肉類品質不錯,難怪生意會好的不得了!很多人會問我夏天這麼熱怎麼會想吃鍋啊?當然我也怕熱,所以火鍋店的冷氣很重要啊!千町涮涮鍋的冷氣也是讓人滿意的啦!
 photo
 


千町日式涮涮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同慶路132號

電話:07-229-1158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