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一篇新文章!!!
photo

通常我跟某K在選擇最近要去吃哪家餐廳的模式是這樣的:

我在網路上看到想吃的餐廳,把部落格食記的網址傳給某K,加上一句:「我好想吃這個喔!」,這個人就會很冷靜的回我:「嗯」,或者是大部分時候他都看過就算了根本沒回我。(是把我當空氣嗎?)

等到了週末的時候,真正要決定要吃啥的時候,我會問:「ㄟ,明天中午要吃什麼?」某K的標準答案:「不知道」(有問等於沒問)

或者是我提出選項A、B、C給他選,問他要吃哪一個?他一定會把問題丟還給我:「妳想吃哪一個?」(要你做個決定有這麼難嗎?)

等到我真的選擇了其中一個,他老兄又龜龜毛毛、說東說西的.......整個就是很想把我惹怒是吧!?

-----
前兩個禮拜有一天,這位「猶豫小」突然主動了一個食記網址給我,而且是我愛吃的韓式料理,這下可新奇啦!揪竟~~是哪一家神奇的料理會被皇上恩寵幸的呀?(我沒看甄嬛也上身,噗)

原來是在鳳山文山特區一家由韓國媳婦開的店,衝著是韓國媳婦開的家常料理,口味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除非她是童養媳五歲就嫁來台灣XDD

因為我也很愛韓式料理,所以事不宜遲,隔沒幾天的週末就安排來此一吃了。
 
photo

photo
店面很寬,約有普通店面的兩倍大,很奢侈的門外除了有「亭仔腳」可以停放機車外,還了幾個汽車停車格,週日的中午生意興隆車子多出來停到馬路上,看來應該是好吃有口碑保證的喔!



photo
店名「韓屋」的意解在門上對聯,很有意思,這條路的確算是條不太起眼的巷子,而且門面招牌不在明顯的巷口,生意卻這麼好,難怪店家有自信。



photo
真正的意思是「韓國媳婦在屋裡」,可沒騙人喔!



photo
韓國人好像很愛以店家老闆為招牌店名,比方偶像藝人開的炸雞店、烤肉店,會有藝人人形看板和周邊商品,也有「陳奶奶一隻雞」之類的把老闆陳奶奶當招牌,這家的韓國媳婦可是個標準的美人,嫁來台灣多年,因為韓國娘家在開餐廳,而娶這位韓國媳婦的台灣老闆本身也是餐廳工作的,就這麼順理成章開起韓式料理店啦!本來五六年前店面開在這附近另一條路上,近一年多在現在位置重新開了
更大的店面



photo
部隊湯鍋辣雞鍋是這裡的人氣商品,很多家庭來一桌都會點上一鍋。



photo
店面很多地方可以看到老闆娘一家人的照片,還有另一面牆貼滿了生活照。



photo
店面很大,但生意很好坐很滿,所幸服務人員也不少,一進店就會帶位,需要點餐、服務的時候也還算蠻勤快,除了有時候真的太忙有點漏勾



photo
菜單就......該有的都有,你想的到韓式一般料理,烤肉、鍋類、拌飯、辣炒年糕、煎餅,還有人蔘雞、韓國的酒類喔!



photo
超值套餐真的還蠻划算的,重點是可以同時具備了各種想吃的單品,我想吃烤五花肉海鮮煎餅,K想吃部隊鍋石鍋拌飯,所以我們兩個人就點了超值C餐。(羞......最後沒吃完啦!)



photo
photo
點好餐等待上桌,這裡用的是標準韓國扁筷子和長湯匙,還有淺淺的碗。



photo
附上淡淡的麥茶,剛送來第一杯還蠻清涼爽口的,後來喝完請服務生再拿一罐來,就有點溫熱,覺得還是冰涼的茶配上辣辣的韓式料理比較對味。



photo
首先送上來的小菜,這是點烤豬五花肉部隊鍋附的,泡菜、辣椒小魚和最右上角不知名的菜可以和烤五花肉一起包在生菜葉裡吃

關於右上角那個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的小菜,後來在網路一個粉絲團上看到疑似是「三趾樹菜(세발나물)」據說這也不是韓國人日常會常吃的小菜,通常是比較「特別的日子」(?)才會吃,揪竟是如何的特別?這就不得而知了......(以上是完全不負責任的猜測跟講解XDD)




photo
首先上來部隊鍋,裡面裝了滿滿的料,有香腸、火腿、培根、黃豆芽、洋蔥、切小段的年糕、泡麵、起司、蔥珠和調味辣醬,但是沒有正統的部隊鍋會加的那種罐頭「午餐肉」。



photo
份量和種類豐富度都不錯。



photo
放在桌面上慢慢加熱,就會變成一鍋紅紅的看起來讓人食慾大增,服務生三不五時會過來關心一下幫忙攪拌一下,某K說這是巨大版的辛拉麵 XD 還是有一點不同啦!辛拉麵的調味粉比較辣、嗆,這部隊鍋的口味微辣微甜。



photo
煮到熟滾就可以吃了,我原本就很愛韓國的泡麵,喜歡吃起來Q中有帶勁的口感,不過這鍋的作法真的太簡單,我自己在家煮辛拉麵或者炒年糕也常這樣加料煮,所以下次錢省起來自己在家吃就好。



photo
期待的烤豬五花肉鐵盤上桌~



photo
這烤盤還有貼心的滴油功能,可以自欺欺人減少吃肥肉的罪惡感,哈!



photo
有夾子和剪刀,可以像韓國烤肉店的店員或大嬸一樣自己動手體驗囉。



photo
五花肉,給的不算多,切片也不厚,看起來有點稀微。



photo
生菜葉則是更加的無言了,不但數量少,葉子的形狀長得也不怎麼完整,包肉都有點困難 =.=|||(看到這盤我心想的是以後不會再來這裡點這烤豬五花肉了)



photo
烤肉附上兩種沾醬,一個是麻油,另一個是類似甜辣醬。



photo
這一碗白飯,猜測應該也是五花肉附的吧?



photo
開始烤肉囉!因為肉片不厚,所以不烤很久,表面稍微微焦,就可以剪開來包生菜葉一起吃了。



photo
揪勁好不好吃呢?且待我來一包!(包生菜葉啦!包什麼包!?)



photo
沾了沾醬和各種小菜、泡菜,用生菜葉包起一口豪邁吃下,是韓國人的標準吃法,這裡的烤肉我覺得沒特別好不好吃ㄟ,就還可以,沒有特別深刻印象,可能因為肉沒有醃過,比較吃不出香味。



photo

photo



photo
石鍋拌飯
這一道是某K去到韓式餐館必點的。



photo
有些餐館上桌會幫忙拌開,這裡沒有就自己動手囉~



photo
(這張的重點是拍到冒煙狀!)
石鍋拌飯也是普通一般般,不是不好吃,只是沒有特別驚艷,我們最愛的還是淨豆腐加價$60元附的拌飯。



這天最突出的可以算是下面一道海鮮煎餅

photo
這個海鮮煎餅份量超大的,端上來我們兩個都有傻眼一下!OS:這一定吃不完要打包的!



photo
本來K是不喜歡吃海鮮煎餅的,因為他不愛韓式煎餅軟趴趴的感覺,因為他不愛,只有我愛吃通常也怕吃不完不敢點,這一天是狠下心來點了套餐才能吃到。這裡的煎餅真的挺特別,跟外面一般吃過不太一樣,除了煎餅裡面有料之外,煎餅上頭也有很多炸過的蝦仁、蔬菜,餅皮酥脆,可能是以半煎炸的方式烹調,連某K都覺得好吃,而且份量實在。



photo
餅的內部吃起來軟軟QQ的,還是保留韓式煎餅印象中的口感,多了外層的香脆,這一道是今天的第一名,以後也會為了他專程再來吃。



photo
沒吃完的部隊鍋打包帶回家,加蔬菜、年糕、甜不辣、秀珍菇,又是滿滿溫暖的一餐!只要湯滾加料下去作法相當方便簡單。



photo
打包回家的煎餅只要小烤箱加熱回溫就可以吃囉!



photo
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可以看這張。


這天最讓我們喜歡的是韓式煎餅,其他的雖然不特別突出,但還算有一定的水準,以後想吃韓式料理在鳳山就可以吃的到啦!


【2021最新!鳳山文山特區美食懶人包】火鍋涮涮鍋、韓式料理、咖啡輕食簡餐、日式拉麵、中式港式料理通通有(持續更新中) 



韓屋里 文山總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平街97號

電話:07-777-7713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enshankore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